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2018中国润滑技术论坛圆满闭幕

2018-09-20 22:42: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8年9月19日,为期两天的中国润滑技术论坛圆满收官。本次论坛由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润滑油》杂志主办,是润滑行业最权威的盛会之一,引发了行业和公众极大关注。

27场深度演讲 近400位专家出席

本次论坛展现了中国润滑油行业的研发成果,针对行业现有问题提出在新时代下未来中国润滑行业的发展方向——精进技术,提升发展观念,实现全产业链生态协同发展。论坛期间,专家纷纷发表见解并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人气爆棚。本次论坛吸引了全球153家企业近400位业界专家参会,包括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部、中国汽车工程协会以及OEM厂商的领导,国内外润滑油企业、汽车厂商、设备厂商、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等多个领域,规模以上参会企业数和代表数创历届论坛之最,成为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

 
论坛现场业界近400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

成果丰硕。2天时间内,超过27位专家发表真知灼见,内容涵盖市场与趋势、车用油、工业油及评价技术、解决方案等多个方面。本届论坛共安排报告27篇,征集到论文102篇,为行业未来发展构筑了宏伟蓝图。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院士(左)与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宫伟军(右)出席会议

应对市场需求 昆仑润滑多维度展示技术优势

作为中国润滑油行业的领军品牌,昆仑润滑在本届技术论坛中积极发挥推动作用,金志良、管飞和程亮三位专家围绕技术研发、解决方案和评价技术做专题报告,专业的技术理论引发现场专家的热议。

   
中国石油兰州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高级工程师金志良做主题报告

中国石油兰州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高级工程师金志良以《现代乘用车发动机润滑要求及昆仑润滑解决方案》为题做了专题报告。金志良提到,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等技术后,对润滑油的抗氧化性能、抗磨损性能、抑制高温生成的沉积物、节能性能和抗低速早燃性能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金志良提出了昆仑润滑的解决方案。中国石油昆仑润滑油添加剂事业部的高级工程师管飞做《商用车长寿命润滑油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管飞认为,目前商用车润滑油的发展趋势主要依靠节能环保的政策导向和客户对产品及服务的体验度两个因素,未来商用车润滑油将向低粘度、节能、长寿命和更好的驾驶体验的方向发展。中国石油大连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的程亮博士做了题为《冷却液性能评价技术的发展历程》的报告,从国标规定的冷却液性能评价技术角度出发,详细讲解了评价技术的特点以及不同OEM根据自身情况,对评价技术进行新的改进与开发。同时,程亮在报告中还介绍了几种新的冷却液评价技术。

    
中国石油昆仑润滑油添加剂事业部的高级工程师管飞做专题报告

自2000年成立以来,昆仑润滑始终坚定履行提高国家润滑水平的使命,以市场为导向进行技术研发,坚持与时俱进的服务理念,为行业带来发展新思路。独立完成的“齿轮油极压抗磨添加剂、复合剂制备技术与工业化应用”项目改写了齿轮油添加剂一直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历史,让世界看到中国润滑油的研发实力;提出超长里程解决方案,将D12长寿命柴油机油、MTF18长寿命手动变速箱油、GL-5+长寿命重负荷车辆齿轮油三款自主研发产品与油品检测和长效过滤器的服务搭配,提供“产品+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了从生产型到服务型、从平台型到业务型的升级,构建润滑油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战略格局,为润滑油行业提供了一个更具前瞻性的发展思路。

     
中国石油大连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的程亮博士做专题报告

携手并进,未来可期。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持续深入,中国润滑油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关键节点,正如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宫伟军先生在开幕致辞中所讲,新的形势下,润滑油企业与资源供应商、渠道服务商、技术研发团队、品牌宣传等各领域需要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构建新的生态体系,实现互利共赢,共享发展。

论坛同时规划了润滑油行业持续发展的前景,为更好服务社会夯实了基础。中国制造的发展离不开中国润滑,中国润滑行业的发展离不开行业间的合作共赢。2018年是推进改革进程重要的一年,中国润滑油行业想在国际润滑油舞台上占据重要一席,需要整个润滑油行业的携手并进,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真正领悟市场的需求和应用机会,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助推行业升级。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