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最新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全新换代雷凌配置解读

2019-07-12 10:58:1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产品力会转换成口碑、口碑转化成影响力、影响力决定有多少人会到店看车,最终也会影响到销量,如此循环。一个品牌、一款车的品质如何,其实找个时间在4S店门口走一圈就能大概明了。毕竟消费者是用人民币投票的,谁都会擦亮眼睛。

就比如在6月29号全面到店的全新换代雷凌,其4S店门庭若市。对于到店的人群而言,这辆基于TNGA架构的换代中级车该如何选,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

教科书级演示,如何打造一辆成功的换代车型

不是所有新车都能称为全新换代,在信息爆炸的年代我们更应该学会甄别,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换代雷凌,就为市场展示了一次教科书级的换代。

全新“Keen Look”的设计脱胎于北美版车型,大灯组从眼角延伸的线条在中间LOGO处交汇,指向丰田的牛头标,同时下半部分格栅的面积进一步加大,强化品牌认知度。

智能化方面,新车配有最新一代的TSS智行安全系统,也标配了车联网,5年免费使用。科技版车型还可实现中控大屏、抬头显示器、仪表盘的3屏信息互通。

TNGA架构对丰田全线产品带来的都是脱胎换骨般的升级,硬件上看,全新换代雷凌后悬架升级为双叉臂独立后悬结构,同级别当中属罕见的高级水平。相比之前的扭力梁结构,全新换代雷凌车尾跟随性和对抖动的过滤更好,提升操控性同时,带来了更佳的舒适性。

最新的GOA车身,使全新换代雷凌整体车身刚性比上一代提升了37%。同车身结构的北美车型,在北美IIHS碰撞测试中获得了最高安全等级。外加全系标配8气囊,其被动安全配置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拥有绝对优势。

最后在动力上,双擎车型搭载最新THS II系统,百公里油耗则降至4.1L,论养车成本,同级几乎没对手。燃油版1.2T匹配模拟10速的CVT,比同级只能模拟6速CVT更强。

各配置车型解读

全新换代雷凌全系共10款车型,售价11.58-15.28万。燃油版和双擎版各5款,配置大致一样,不过双擎版有些高价值配置做到了标配。但总体而言,除动力不同之外,其实只有5个配置,选择难度降低一半。

最低配的进取版已经做得足够好,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LED大灯、车联网、电子手刹、胎压监测、四门车窗一键升降,表现可圈可点。但如果预算稍微放宽一点,你得到的配置将远超增加的价格。

如果更看重配置,请继续往下看,个人更倾向推荐以下几款配置车型:

如果你非常注重保障全家人安全,并对舒适性配置有一定要求

推荐185T豪华版——12.98万

185T豪华版比185T进取版贵了1.4万元,但配置的提升相当明显,天窗、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中控大屏、手机互联这些都有了,基本都是日常高频使用的配置。

最重要的是,还能享受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包含: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共4大功能模块。

如果你有过超过300km长途自驾的经历,你就知道自适应巡航一旦用过就再也回不去了,而如果有DRCC动态巡航+LTA车道辅助,油门和刹车都不用管了,就算偶尔分神,系统也能自动帮你修正方向将车辆保持在车道内,长途开车至少能省心一半精力,还更加安全。

再看看同级别销量榜第一和第二的车型,同价位能得到什么?轩逸只能买到1.6L CVT舒适版,售价12.90万元,除去手动版,这个就是全系最低配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天窗都别想,主动安全配置只有最基本的ABS+EBD+EBA模块,ESP都没有。

换上朗逸,就算多加1W预算,13.99万只能买1.5L自动舒适版,ESP、胎压监测总算有了,也有主动刹车功能,但相比TSS系统还是少了3项。此外,没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气囊也只有6个。

总得来讲,185T豪华版让车辆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都有了显著提升,同时在车价上也不会太高,对比同级对手,体验完胜,这是全系最推荐的车型。

如果你是科技控,想享受同级别最强科技带来的便利

推荐185T/双擎科技版——13.98/15.08

在汽车越来越智能化的时代,科技版相比运动版更具实用价值。对比运动版,185T/双擎科技版分别贵了6000和4000元,带来的提升是:4.2英寸仪表盘升级为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触控屏升级为12.1英寸大屏、还有同级别仅有的HUD抬头显示,科技体验大幅提升。此外,还增加了一项非常常用的配置——自动空调。

以差价来看,已经很超值。从体验上看,全液晶仪表、12.1英寸大屏和HUD是同级别中罕见的配置,想尝鲜的话,这个机会不要错过。

如果你预算相对充裕,更注重用车品质并照顾家人

推荐双擎尊享版——15.28万

一般来说,很少会推荐顶配车型,但全新换代雷凌双擎版的质价比实在太高。15.28万的价格在同级里绝对不贵,重点是双擎版的油耗低至4.1L,用车成本超低。按每月跑1000km算,油费只需270元,可能只有停车费的一半。

配置上去掉科技版带来的屏幕尺寸升级外,双擎尊享版增加了后排出风口、皮质座椅等舒适性的配置,品质体验更高。而且厂家还为用户贴心提供了“电池无忧计划”,即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终身保障,几乎省去了后期用车的任何忧虑。

结语:

全新换代雷凌在自身实力大幅提升的前提下,树立了同级别标杆。10款车型中,高配显得更具质价比,差价不大的前提下,185T和双擎的豪华版车型照顾到了日常使用配置的方方面面,还有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的安全配置护航。

在能力范围内,买最好的肯定不会错,这项基本法则几乎对任何产品都适用,如果实力允许,购车直接一步到位,推荐上双擎尊享版。毕竟双擎版还有5成首付,1年零息的金融优惠政策,就算暂时手头紧,也能负担起。如果是燃油版,首付仅需2成,3年零息,压力更低。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