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综合> 降价>正文

思必驰智能语音大数据助车企智能化转型

2020-08-06 10:33:0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本月27日,由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国际汽车业信息&数字化上海论坛2020在上海拉开帷幕。作为国内领先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公司,思必驰也应邀出席。会上,思必驰副总裁、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雷雄国带来了《智能语音大数据,助力车企数字化转型》的主题分享。从当前车载智能语音交互发展的现状出发,直面挑战和机遇,将问题剥丝抽茧,并提出思必驰的应对之策。

车载语音交互:从基础能力集成到个性化定制

在演讲中,雷雄国首先细数了车载语音交互的发展历程。经过十余年发展,车载语音交互经历了从基础能力期到服务集成期再到如今个性定制期的转变。基础能力期服务集中在伴随着高错误率的拨打电话及道路导航层面,智能车联网的基础服务不能完全匹配市场需求。服务集成期,社交、导航、影音等服务进入到驾驶室内,此时更多采用的是端到端的口语交互系统。到如今,多模态交互和人机混合智能已不是幻想,智能客服与个性推荐也成为智能座舱的标配。在车载语音交互的个性定制期,身为国内领先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公司,思必驰如何应对?

思必驰全新智能车联网解决方案:All In One

紧随车联网数字化发展趋势,细化用户使用场景,纳入多模态交互场景化能力,思必驰智能车联网解决方案集数据、交互、运营于一体,实现用户需求快速触达,打造全新人车家三网生态融合的智能座舱。

思必驰智能车联网解决方案车机端成熟方案——天琴语音助手现已有超过50家合作伙伴,搭载思必驰行业领先的全链路语音技术,包括但不限于语音识别/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口语理解、智能对话,以及可模块化扩展多模态交互。同时,基于思必驰承载上亿级设备的语音智能能力的DUI对话平台,方案囊括上百种车载场景的内置技能,为车主提供车控、出行、通信、娱乐、安全、资讯等方面服务。

车+家+手机三网生态数据融合

基础功能之上,思必驰以智能车载终端为载体,打通移动互联网、车联网、智能家居网络生态,真正实现车+家+手机的三网生态融合。

智能车联网方案的智能终端将车与家连接起来,聚合了50+IoT平台,全面覆盖市场主流智能家居设备。智能场景细化到生活——回家路上,车主通过POI雷达等场景触发,车载智能终端把家里的空调开启。不止车家,思必驰智能车联网还提供车与车之间的互联互通。车主们组队出游时可以组建车主电台,多人聊天室实时交流,无需通话费用并摆脱手机屏幕限制,更加安全。

车企数字化转型关键:掌控汽车的全生命周期

“以智能语音为入口进入智能车联网的用户,归属于谁?”演讲中,雷雄国提到这个问题。为此,思必驰为合作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大数据分析服务,为车企打造私有化AI大脑,赋能合作伙伴企业级大数据智能分析。帮助汽车企业透视产品核心数据,深入洞察用户,提升车厂对用户的运营闭环能力,实现精准营销及业务创新。

丰富场景数据线索、精准定向触达方式、多样触发场景体验,思必驰赋能车厂,助力实现用户自主运营闭环,令每辆车全生命周期都属于车厂。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信息化系统为提高生产效率提供更优的管理工具。当前客户显然不再满足于获得相同的产品和服务,尤其是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用户的需求需要进行数字化的建模匹配,才能够满足个性化需求。在此基础上,由车企牢牢把握住每一辆出厂汽车的全生命周期,实现有效用户运营、管理,这才是车企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思必驰深耕车联网多年,也参与了车联网从概念落地到商业化场景的变迁。从“以产品为中心”到“以用户体验为中心”, 思必驰紧随车联网数字化发展趋势,秉承以人为中心的理念,细化用户使用场景,打造全新人车家智能座舱,助力车企实现数字化转型。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

北京综合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