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综合> 降价>正文

电动汽车怎么选?Model X、Taycan还是..

2020-11-13 15:50:1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Model X作为特斯拉旗舰车型,是很多人心目中电动汽车的标杆,那么,能与Model X一战的电动汽车有吗?我们又该如何挑选电动汽车?

蔚来es8

蔚来作为我国电动汽车市场上除特斯拉外销售最高的电动汽车品牌,它的产品当然值得一提。作为蔚来的旗舰车型,es8自诞生以来,一直热度不减。相比特斯拉Model X的前卫,蔚来es8的造型显然更日常一点,符合载着一家子人进行城市通勤的SUV形象。

从外观来看,这两款电动汽车都不小。特斯拉Model X的三围尺寸分别为5036mm*2070mm*1684mm,轴距为2965mm;而蔚来es8的三围尺寸分别为5022mm*1962mm*1756mm,轴距为3010mm。Model X车身更长更宽,ES8的轴距则更胜一筹。

同为电动汽车,es8有一点是显然胜于Model X的,那就是它的实际空间,由于Model X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导致后排的头部空间设限,实际空间观感没有es8大。

在车内材质上,es8也比Model X用心,车内采用大面积的真皮包裹以及多种颜色氛围灯设计,显得很有档次,作为更懂中国消费者的电动汽车品牌,蔚来还贴心地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内置行车记录仪等实用配置。

在动力和续航方面,两辆电动汽车同样很优秀。蔚来es8 4.4秒的百公里加速和580公里的续航里程,相比特斯拉Model X 2.8秒的百公里加速和575公里的续航里程,加速性能上差点,但也符合一般的用车需求。

保时捷Taycan

在 2020 年的世界年度车(World Car of the Year)评选中,保时捷 Taycan 收获了 “年度世界豪华车” 和 “年度世界性能车” 两项大奖。Taycan 不仅成为继 911718 Spyder/Cayman GT4 之后第三个获得世界性能车大奖的保时捷车型,同时也是首次斩获世界豪华车大奖的保时捷车型。只能说,保时捷不愧是保时捷,第一款电动汽车就这么给力。

作为保时捷旗下首款电动汽车,Taycan在各个方面都与Model X有的一拼。Taycan最大的卖点依然是其出众的性能:结合起步控制功能,采用四轮驱动的Taycan Turbo S,可输出高达560千瓦的超增压功率,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时仅需2.8秒,最高车速达260公里/时。目前,Taycan共有4款车型在中国市场启动预售,包括旗舰车型Taycan Turbo S、Taycan Turbo和Taycan 4S,和全新后驱版。

保时捷作为超跑界的神兽,它的首款电动汽车自然备受瞩目,无论是从品牌,还是从性能上来说,跟Model X杠一杠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高合HiPhi X

这个电动汽车品牌很多人可能比较陌生,高合汽车是中国新创出行企业华人运通旗下的豪华智能电动汽车品牌,看它的豪华纯电SUV定位,跟Model X有着很大部分的重叠,其性能跟Model X相比也丝毫不弱。

从性能上来看,高合HiPhi X 3.9秒的百公里加速位于Taycan、Model X和es8之间,630公里的续航里程也非常两眼。

在外观上,高合HiPhi X作为一辆超跑SUV,既结合了SUV的实用性,也突出了跑车的酷炫感,完全不输Model X和Taycan。此外,高合HiPhi X的NT展翼门采用对开门+展翼门结合的方式,比起Model X的鹰翼门,更多了一点优雅

在内饰配置上,高合HiPhi X也比特斯拉Model X要用心多了,14.6寸的仪表盘、16.9寸的中控屏、19.9寸的副驾大屏,以及二排的显示屏和车门触控板组成的多屏联动设计很有未来感,内饰皮具来自国际面料财阀日本东丽集团,音响来自英国之宝Meridian,香氛来自奇华顿巴黎调香学院,一水儿的国际顶级供应商。

无论是蔚来es8,还是特斯拉Model X,还是保时捷Taycan和高合HiPhi X,它们作为中高端电动汽车,都有其值得买的亮点,如何选择电动汽车,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用途来决定。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

北京综合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