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综合> 降价>正文

二手车出口流程之转移待出口

2021-05-27 10:57:45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二手车转移待出口相关文件及操作事宜

自2019年二手车出口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特别是2020年10月22日以后,全国各地车管部门及二手车交易市场均具备直接办理或间接办理转移待出口业务的职能。截至二手车出口君发文日期,本君已在全国十余省市办理过该项业务,其中大多数为非试点城市,包含直辖市、省会城市、地级市以及县一级单位。

特针对二手车转移待出口业务做出解释,内容包含转移待出口手续样式,二手车出口试点政策,试点企业资质,业务操作指导文件,以及实际经验分享,以供同仁参考。

一、二手车转移待出口形式

手续分两部分:转移登记证和临时号牌

1.机动车登记证上有“转移待出口”字样

 

2.临时号牌有“二手车转移待出口”字样

 

二、相关法规及操作文件

(1和2)为二手车出口国家政策文件和试点企业资质文件

(3)为“转移待出口”的操作文件

 

1. 商务部 公安部 海关总署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

http://www.mofcom.gov.cn/article/swb/rdgz/201905/20190502866706.shtm

 

2. 2020年天津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列表

http://scj.tjbh.gov.cn/contents/974/447743.html

3. 二手车转移待出口文件

3.1 三部委发布与二手车转移待出口相关通知的新闻

    http://www.gov.cn/xinwen/2019-10/31/content_5447067.htm

 

3.2  三部委发布与二手车转移待出口相关的文件

 

3.3 公安部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服务“六稳”“六保”,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情况

https://www.mps.gov.cn/n2253534/n2253535/c7471486/content.html

 

 

三、操作建议

1.自20年5月份系统升级后,全国车管系统都会自动生成界面

    可登录公安网的“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点击“登记业务受理”。

2.如果系统未更新,可自行手动下载更新,或咨询车管所微机科。

3.如果在地级车管所之下操作的,建议向地级车管所申请授权,或在其指导下操作。

二手车出口君:18722143207 张雪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
 

北京综合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