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综合> 降价>正文

行易道联手VinFast!再获海外订单

2022-04-07 16:38:5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近日,本土毫米波雷达企业行易道科技发布消息称,公司已向越南造车新势力VinFast顺利交付首批毫米波雷达,其中包括77GHz MRR“伽利略200”和77GHz SRR“哨兵100”两款产品。这是继去年底行易道率先实现国产毫米波雷达出口后,短短数月内再次赢得海外订单。今后,行易道将继续以扎实的“产品力”深耕国际市场,为国产毫米波雷达的突围开辟新道路。

联手VinFast,本土品牌再获国际订单

越南造车新势力VinFast,是越南最大民营企业温纳集团(Vingroup)旗下子公司,两年拥有量产能力、三年挤入越南前五车企、五年进军全球的发展速度举世瞩目,估值直逼“特斯拉杀手”Rivian,其影响力在全球范围内都不容小觑。在2022国际电子消费展CES上,VinFast旗下5款全新电动车正式亮相,并计划2024年在加利福尼亚州建立工厂和总部,对特斯拉发起挑战。

行易道科技是国内从事毫米波雷达研发和生产的领军企业,始终坚持将全球先进标准作为研发参照,以自主研发技术持续迭代产品。今年成为VinFast的感知器件供货商之一,得力于韩国ERAE公司的推荐。韩国ERAE公司是世界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其卓越的技术已被美国、德国、法国等20多个国家的知名汽车制造商认可,目前已具备提供一站式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能力,是很多国际车企的L2及L3自动驾驶技术的战略合作伙伴。

此次联手VinFast 顺利交付首批两款产品,证明行易道在国际市场的表现令人满意,正逐步获得更多稳固的合作关系。与世界级造车新势力的合作,也将为行易道打开一扇前景无限的“未来之门”。

拓宽合作,深耕国际市场更多项目

国产毫米波雷达产品在海外市场中,行易道科技几乎是“一骑绝尘”,但在面对和国际大厂的竞争时,其阻力又是显而易见的。因为一方面,国产毫米波雷达起步较晚;另一方面,国际巨头对全球的主机厂需求几乎形成了垄断。所以,行易道在海外市场所取得的成绩,就成了难得的“突破口”。这个“突破口”对国产毫米波雷达有很强的提振信心作用,也为行易道科技自身拓宽更多国际合作项目奠定了的基础。

行易道科技市场负责人称,基于首批供货对产品可靠性的有力验证、在全球市场上“性价比”的优势,以及在前期合作中获得宝贵的工程经验,公司将在今年与韩国ERAE展开更多合作,包括针对AEB及Auto Pilot功能的2-3个项目,预计在 2023年至2024年落地SOP。这预示着行易道已经完全具备将各系产品批量、稳定投入生产,保持技术高标准和产品一致性的能力,并迅速将其在国际和国内市场上商业落地。

“坚持了7年,然后我们的方向、目标一直没有变,我们要做一个面向国际竞争的产品,我们的公司也要是这样一个公司。”行易道创始人兼CEO赵捷博士在接受央视《大国匠心》栏目专访时曾这样说。正是这份坚定的初心,驱动着行易道一路披荆斩棘,频频刷新国产毫米波雷达的新纪录。韩国、东南亚、欧洲等一个个国际市场的成功开拓,也让行易道成了行业高端人才争相加入的团队。

保持领先,新产品或填补技术空白

随着越来越多高端人才的加入,逐渐形成行易道实力强劲的研发团队,其中不乏拥有航空航天雷达工程经验者和国际汽车电子大厂专家。专家级的团队使得行易道在新技术导入、新产品开发方面始终保持在“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水平,历代产品都备受业界瞩目。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已完成原理样机试制成型并将于近期面世的新产品“伽利略300”,在技术层面上有望填补国内甚至世界领域空白。

“伽利略300”是一款面向L2、L3智能驾驶应用的4D成像中程雷达,使用“双片级联、4T8R”方案和世界领先的超分辨算法,可实现高程信息输出和4D成像,在雷达实时判断方面起到强力支撑作用。同时,集成了4D点云模式,测距范围最远可达250米,方位角探测范围±60°,俯仰角探测范围±10°。可提供支持ADAS的自适应巡航(ACC)、自动紧急制动(AEB)、前方碰撞预警(FCW)、远光自动控制系统(AHB)、交通拥堵辅助(TJA)、高速公路辅助(HWA)等功能。无论在技术、算法还是性能表现上,都具备颠覆性优势。

因为有望取代成本高昂的激光雷达,4D成像毫米波雷达成为消费级自动驾驶车辆的一个重要推动因素。据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预测,2023年时仅在中国乘用车前装市场,4D成像雷达的搭载量将有机会突破百万颗,到2025年占全部前向毫米波雷达的比重有望超过40%。此次行易道在4D成像雷达(伽利略300)的推出步伐上紧跟国际大厂,将使国产毫米波雷达与国际巨头产品的差距大幅缩小,我们对“伽利略300”的市场表现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

北京综合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