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综合> 降价>正文

二手车出口产业规模化在即

2022-05-05 16:07:34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二手车出口行业发展现状及出口优势车型

  2018年以后,在国内汽车流通行业增速放缓背景下,二手车出口经历政策动议最终于2019年正式由三部委联合发布实施。之后一个新的产业形态落地,从二手汽车出口向包含渠道整合、整备认证供应链纵深延展,以溯源体系建设到境外后市场合作的行业自律和管理规范,从国际贸易的业务模式向金融导入、海外展销,以二手车为载体的运营等商业模式创新发展。有序扩大二手车出口成为加快国内汽车消费升级、畅通汽车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二手车出口行业发展现状及出口优势车型

  一、行业发展现状

  自2019年至今,行业已经历多次迭代升级,由试单出口向代理出口为主,有依靠企业自身实力向背靠区域政策,创新赛道发展,以点带面的供应链平台资源,以及嫁接金融,延伸境外等,同时,从竞争态势看,竞争格局出现与日本、美国、欧洲等汽车工业大国以及国内试点企业间的双重维度。

二手车出口行业发展现状及出口优势车型

  业务开展初期阶段,各地区试点企业大多以试单,即少量出口方式为主,目的是完成对出口目标国市场调研,境外清关政策量化,出口流程闭环以及商业模式搭建、资源渠道建设等。所以在2019年全国试点出口3036辆。2020年受疫情和海运费的双重因素影响,全年出口4233辆,在2020年10月份商务部再次扩大二手车出口试点规模,试点地区增至30个省市和地区,这为行业快速的增添了活力和热度,业务试单的成效逐渐凸显,主流车型的也由商用二手车为主进一步拓展至新能源二手车,出口规模在2021年有所突破,全国二手车出口15123台,出口金额22073.8万美元,出口量增249.8%,出口金额增960.4%出口量并且以较快增速逐月攀升。至此,自2019年开始2021年底,全国累计出口二手车22481辆,累计出口金额25641.1万美元。

二手车出口行业发展现状及出口优势车型

  二、出口优势车型

  由于海外部分出口目标国的社会发展经济需求与能源短缺、科技发展水平的多重叠加,结合中国自主品牌的研发生产能力,以商用车和新能源车辆出口形成优势。如商用车中的工程类(自卸车、渣土车等)、货运类(重卡牵引车、中轻型卡车、厢式货车、皮卡等)、客运类(大型客车、中巴及微型车等),新能源类则以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为主。

  商用车车龄为7-12年,即2009—2014年,大多为国三排放;新能源车则多数为4年以内的,即2017年以后居多,均为国六排放。

  二手车出口合作咨询:18722143207 张雪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

北京综合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