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广汽丰田凯美瑞尊瑞2.5HG 商务环保先锋

年轻活力新装 细节处凸显环保科技力量

作者:王琳 2013-12-31 00:59:44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凯美瑞尊瑞版是在第七代Camry车型的基础之上,衍生出来的混合动力版车型,所以在外观造型设计、车身尺寸这些硬性条件上,它与第七代Camry都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设计上,拥有独属于混动版车型的设计,以体现其科技、环保的魅力。

相比普通版车型,凯美瑞尊瑞采用与普通版凯美瑞、凯美瑞骏瑞不同的前中网设计,这是区分这三个系列最民主要的方式。两条粗壮的镀铬横格栅是尊瑞版独有的,汽油版凯美瑞和骏瑞则采用更加简约的中网设计,另外,尊瑞版的下部进气口是与汽油版凯美瑞保持一致的,而骏瑞版则采用更加运动化的设计。

前中网上另一个最大的特色就是蓝色的TOYOTA LOGO,这在前中网和尾部行李厢盖上都可以看到。在丰田、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车型上都可以看到相似的设计。除此之外,尊瑞版车身上还带有多处Hybrid字样的标识,以突出其混合动力的身份。

第七代凯美瑞在造型设计上发生了颠覆性的革命,相比上一代车型圆鼓鼓、十分大气稳重的造型风格,第七代车型变得更加“精神”了,线条进行了“减肥”处理,看上去更显利落,也更“瘦”一些。细节设计也配合精神抖擞的整体设计,变得更加犀利与动感了。这种风格的转变还是比较普遍的,不少该级别的车型都开始朝着年轻化的方向进化,那种纯粹的稳重商务风已经不再是唯一的主流之选了。

第七代凯美瑞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25×1825×1505mm,轴距为2775mm。整体数据在同类产品并没有什么优势,在我们推选的三个对手中,有两款车轴距都超过了2800mm。轴距最长的是福特蒙迪欧,2850mm的数据在同级产品中算是比较大的。另外,蒙迪欧的车身宽度和高度都是最大的,其中高度与凯美瑞保持一致都是1480mm。

广汽丰田凯美瑞与同级别车型车身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 丰田凯美瑞 本田雅阁 大众迈腾 福特蒙迪欧
长度 4825 4930 4865 4860
宽度 1825 1845 1820 1854
高度 1480 1470 1475 1480
制表:凤凰汽车

第七代凯美瑞尊瑞的前大灯采用简洁但是十分犀利的造型设计,即便是低配车款也配备有氙气大灯和大灯自动清洗功能。对于凯美瑞来说,没有提供LED日间行车灯稍微有些遗憾,毕竟在同级别的对手身上,很多都配备有LED日间行车灯。

凯美瑞尊瑞的前大灯采用远光卤素、近光氙气大灯的设计,远光灯灯组布置在大灯内侧,近光灯灯组使用氙气大灯,并配备大灯自动清洗功能。

分体式的尾灯也强调动感的风格,与前大灯相互呼应。

凯美瑞尊瑞采用无骨雨刷器,刮扫面积并不是很大,只能算一般。玻璃清洗液喷水口有两个,喷水面积也不是很大。

大灯自动清洗的开关正对着氙气大灯的透镜,开启之后喷射范围很广,对于氙气大灯正前方的清洗效果也是最明显的。

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在低配车款上也有出现,解锁的时候除了用钥匙常规开启之外,只要携带钥匙走近车辆,拉动门把手就可以直接打开车门,锁车的时候也非常简单,只需要按一下把手上的感应按钮就可以了。

后备厢有三种开启方式,在将车辆解锁之后,通过后备厢上的开关以及车内驾驶席座椅下的行李厢盖开关,就可以打开行李厢。在车辆锁闭的情况下,长按钥匙上的后备厢开关按钮,也可以打开行李厢。

发动机盖的开启方式非常传统,开关布置在中控台左侧下方,扣手力度适中,使用起来也比较简单顺手。发动机采用液压顶杆,这对于女性驾驶员来说绝对是加分项。发动机盖上也带有厚实的隔音棉。

油箱盖的开启需要通过布置在驾驶席座椅下方的拉手实现,它与后备厢开关布置在一起,非常轻盈,也很好找,使用起来很方便。

低配的凯美瑞尊瑞也配备有后视摄像头,在液晶显示屏上显示有参考线,比较人性化。但是遗憾的是,这个液晶显示屏的画质并不够好,清晰度相对较差,如果单独看这块显示屏,你很难将它与丰田旗下的中级轿车联系起来。

车身工艺是体现制造精度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重点考量的是车身各处接缝的均匀程度。利用游标卡尺测量接缝不同位置的宽度,并算出平均值和最大差值。

广汽丰田凯美瑞尊瑞 车身主要接缝测量值
测量位置 平均值(左侧) 最大差值(左侧) 平均值(右侧) 最大差值(右侧)
前翼子板/发动机盖 2.88mm 0.36mm 3.26mm 1.03mm
翼子板//前车门 3.81mm 0.34mm 3.57mm 0.4mm
前/后车门 4.20mm 0.5mm 4.12mm 1.15mm
后车门/后翼子板 4.48mm 1.28mm 4.05mm 1.77mm
后翼子板/行李厢盖 3.55mm 0.46mm 4.04mm 0.74mm
制表:凤凰汽车

从测量的数据来看,凯美瑞尊瑞的车身接缝稍微有些不均匀,这从最大差值上就可以看出来,差距数据最大的可达1.77mm,而最小的仅0.34mm。最终我们测得的接缝差值平均值为0.81mm,只能算得上合格,成绩并不是很好。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级标准,凯美瑞尊瑞车身各处接缝测量数据最大差值的平均值为0.81mm,评级结果为:合格。

中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0.29 完美 ★★★★★
2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0.42 优秀 ★★★★
3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0.43 优秀 ★★★★
···
19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0.72 良好 ★★★
20 2014款 别克君威 2.4L 豪华时尚型 0.77 良好 ★★★
21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0.81 合格 ★★
22 2013款 日产天籁 2.5XL Upper NAVI-Tech 尊享版 0.85 合格 ★★
23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1.03 不合格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