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广汽丰田凯美瑞尊瑞2.5HG 商务环保先锋

液晶显示屏质感需提升 多媒体配置不高

作者:王琳 2014-01-03 00:28:00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作为低配版车型,我们评测的这款凯美瑞尊瑞2.5HG豪华版,并没有配备丰田定位互动服务G-BOOK系统,同时也没有配备导航系统,因此在多媒体功能方面,可以介绍的东西也相对少一些。在多媒体功能方面,这款车配备有液晶显示屏、车载蓝牙、AUX接口、USB接口以及后排独立控制娱乐系统。下面我们就一一介绍这些多媒体功能是如何操作的。

凯美瑞尊瑞配备6寸触控式液晶显示屏,触控灵敏度只能算一般,有不少情况都需要按下两次才可以。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液晶显示屏的画质并不是很好,内部配色也缺乏科技感和高级感,配合凯美瑞热销中级轿车的身份略有些失职。

与这套娱乐系统相匹配的,有AUX接口、USB接口和DVD播放功能。这两个外接音源接口布置在挡把后面的盒子里,里面有一定的储物空间。按理说这个储物空间与为这两个接口相连的设备,例如手机、U盘、MP3播放器等提供服务的,但是这个空间相对较小,放置iPhone这样体积的设备的时候,会放不进去不太适合,U盘和MP3放在这里更合适一些。

用iPhone手机连接USB接口的时候,主机对于iPhone设备的读取速度比较快,但是它只能识别储存在手机本地的音乐,对于网络播放器上的歌曲并没有读取功能。

蓝牙系统的控制方式比较简单,根据显示屏上的提示就可以简单快捷的连接手机。不过,凯美瑞车上的这套蓝牙系统仅可同时连接5个蓝牙设备,如果你一直连接蓝牙都成功不了,那么要检查一下是不是曾经连接过的设备已经超过了5个,及时删除不需要用的就可以了。

在与手机连接之后,通过方向盘右侧的两个按键,就可以实现拨打电话、接听电话以及挂断电话的功能。并且它还具有快捷键的设置功能,输入经常使用的联系人的电话号码,或者从通讯录中直接选择就可以存储了。需要使用的时候,只需要从一键拨号里就可以直接拨打电话了。在凯美瑞尊瑞的这套蓝牙设备中,你可以存储18组一键拨号电话。

凯美瑞尊瑞这套蓝牙系统,可以将手机通讯录同步导入到车辆的液晶显示屏上,不过遗憾的是,它对于排序的识别并不是很智能,与手机的排序规则完全不同,显得比较乱,查找起来也不是很方便。经常使用的手机号码最好还是存储在一键拨号中。这套系统同时还与手机设备同步导入通话记录,使用起来很方便。

在6寸液晶显示屏的右侧,布置有一个CAR字样的按键,按下这个按键,你就会来到混合动力系统的工作状态显示界面,简洁的界面用来显示发动机、马达和电池组的工作状态,让你实时了解车辆的工作状态。在这个界面的下方还有两个按钮,一个是“每分钟耗油量”,另一个是“过去耗油量”,可见凯美瑞尊瑞对于控制油耗有多大的热情。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