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 老字号·新面貌

行车电脑显示丰富 其他便捷功能普通

作者:闫磊 2014-07-09 08:53:57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如何体现一款家用车的实用性?除了宽敞的空间之外,还需要使用方面的便利性和较为丰富的配置,下面我们就针对这几个方面来评价一下全新桑塔纳,首先是便利性方面的表现。

方向盘调节及方向盘周边功能使用

作为一款10万元上下的家用轿车,便利性和人性化方面的设计也必然会受到成本控制上的限制,所以我们的评价标准也应该从这个购车阶层的实际需要角度出发。

比如,全新桑塔纳的方向盘只提供的两个方向的调节,并不能调节前后的位置,这或许会对一些特殊身材的乘客产生影响,但是高低调节的范围还是比较大的,调节方向盘的位置也设计的很合理。总体上是能满足使用需求的。

方向盘上提供了两组快捷按键,功能上并不算丰富,主要用来控制音响系统和蓝牙电话,但是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有多功能方向盘总归是好的,在驾驶过程中可以不必分心去观看中控台面板,既便利又安全。

相比较起来,定速巡航系统对驾驶便利性的提升会更加明显,定速巡航的操作杆设在方向盘的左后方。右后方位置则是雨刷器控制和行车电脑的控制区,按键并不复杂应该能够很快掌握。和其他德系车一样,桑塔纳的灯光控制区设在方向盘左侧的面板上,并没有提供自动大灯开启功能。

仪表盘读取及行车电脑液晶屏功能

全新桑塔纳的仪表盘提供了单色显示屏,并且提供了行车电脑的显示,可以显示出的行驶信息也比较丰富。在这个显示屏上可以显示时间、挡位、油量以及10种以上的行驶信息,具体的显示信息可以从下图中看到。

车窗及外后视镜控制

全新桑塔纳的车窗和外后视镜的控制键全部设在驾驶席车门上,全系桑塔纳都提供了四车窗电动控制。并带有车窗锁定功能和四车门中控锁。

在驾驶席车门拉手的旁边是外后视镜控制旋钮,使用方法很常规,需要调节哪一侧的后视镜就旋转到哪一边,然后拨动旋钮来调节角度。从右上角的标识可以看出,全新桑塔纳的外后视镜还提供了加热功能。

一些其它的便利性功能

车顶控制区用来控制阅读灯和天窗,天窗的开启方式和很多大众车一样,采用旋钮式的控制方式,向不同方向旋转就可以使天窗抬起一个角度或者全部打开。这个旋钮式的设计是非常方便的,相比按键式的更容易掌握,操作感也更便捷。

最后我们来看一看全新桑塔纳配备的遥控钥匙,钥匙上提供了三个按键,上下的两个按键用来车辆的开锁和落锁,中间的按键用来开启行李厢,行李厢开启键为了防止误操作,需要长按才能生效。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