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福特翼虎 2.0GTDi 自动尊贵型

福特翼虎2.0T自动尊贵型 另一个选择

触控屏反应快界面易懂 语音控制方便

作者:周子敬 2014-09-04 08:56:23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福特也是很善于玩新鲜科技的品牌,除翼虎之外,我们也曾在全新蒙迪欧和探险者等国产或进口车型上体验过这套功能强大,使用起来也很便捷的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下面我们就一起再来体会一下。

8英寸触控液晶屏反应灵敏

多媒体系统的核心是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分辨率较高,显示精度让人满意。从界面设定看,主要分为四个区域:电话、导航、娱乐和空调,这一点与微软的Win8界面很相似。其实很简单,福特这套系统就是联合微软一起研发的,除了界面和功能之外,被称为SYNC的这套系统还在语音控制反面有所表现。

液晶屏的下方有很少的几个实体按键,最上方是系统开关和光盘退碟,而四向可控的旋钮则主要负责在娱乐系统开启是调节音量和曲目切换,这些功能也可以在多功能方向盘上实现。

更多的功能通过触摸屏幕来实现,翼虎的这个触控屏响应速度较快,但是屏幕距离前排乘客距离比较远,对操作会产生一些影响。主界面的下方有一个菜单栏,分别是信息、主页和设定,很容易理解。

点击设定可以激活每一项内容详细的设定菜单,包括时钟、显示、音效、车辆和设置等很多子菜单,每一项由有下一级菜单。这个与之前仪表盘显示屏的设定相似,在逻辑性符合普通人的习惯。

在设定菜单中,我们能发现无线网络设定这一项,在移动互联跟汽车紧密结合的今天,这个显然很有必要。但实际上翼虎的这套系统只是可以通过Wi-Fi等无线网络连接后上网,自身并不具备3G上网的功能,与上汽的inkanet等还有区别。

音响娱乐系统,扩展性强大

在中控台面板的中央一个硕大的SONY时刻提醒着人们,翼虎上的这套音响系统由索尼提供,共有9个扬声器,可实现360°环绕立体声效果。在音响领域,SONY的知名度虽然还比不上BOSE等大牌,但也算是国际品牌,实际的效果要比普通没牌子的音响好一点。

点击屏幕左下方的娱乐进入菜单,可见这套系统支持几乎所有常见的媒体源,从广播到光盘,再到常用的USB、蓝牙、SD卡等扩展,甚至还有AV输入,这说明除了一般的音乐之外,视频也是可以兼容的。

蓝牙功能简单,语音控制方便

蓝牙除了可以扩展媒体源,用来播放手机中的音乐等功能之外,最主要的还是用来拨打和接听电话,这对行车安全至关重要。在翼虎上,系统的蓝牙连接很简单,按照提示就能顺利连接,此后的各项功能也都能正常使用。

前面提到,SYNC系统的一大特点是其具备语音控制的功能,在开车时使用,驾驶者双手不用离开方向盘,视线也不用偏转,对行车安全有利。实际这套系统的功能还是有所局限的,目前还仅限于系统内置的特定指令,比如“选择蓝牙、打开广播、目的地……”

但是,只要掌握了这些指令,完成一些基本操作是很方便的,系统的语音识别率也比较高。

导航体验缺失,与蒙迪欧相似

比较遗憾的一点是,此次我们评价的这台翼虎试驾车上的导航SD卡缺失了,而没有了授权的导航SD卡,是不能使用此项功能的,所以这部分体验暂时缺失。我们会在今后有机会时补上相关体验。当然,从产品技术层面看,翼虎上这套系统与此前我们体验过的蒙迪欧的是很相似的,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参考蒙迪欧的评价报告。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