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日产天籁 2.5XL Upper NAVI-Tech 尊享版

东风日产天籁2.5XL 理想化家用中型车

向多数人推荐2.0L或2.5L的最低配车型

作者:郭啸 2013-12-06 09:01:45

凤凰汽车导购 2013款天籁分别搭载2.0L/2.5L两款动力,共推出不同配置的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78-24.4万元人民币,具体售价请见下表:

东风日产新天籁厂商指导价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2.0L XE时尚版 17.78
2.0L XL舒适版 18.58
2.0L XL-NAVI智领版 19.68
2.5L XL领先版 20.58
2.5L XL-NAVI豪华版 21.68
2.5L XL NAVI-Tech智享版 22.28
2.5L XL Upper NAVI-Tech尊贵版 24.48
制表:凤凰汽车

背景:2013年3月18日,东风日产在浙江省湖州市宣布新世代天籁(本文统一简称“天籁”)正式上市。

天籁动力系统对比
发动机参数 2.0L 2.5L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排气量(mL) 1997 2488
最大功率[kw(ps)/rpm] 104(141)/5600 137(186)/6000
最大扭矩(N.m/rpm) 190/4400 234/4000
变速器类型 无级变速器 无级变速器
制表:凤凰汽车

新车提供2.0L、2.5L两种动力,全部匹配最新的CVT无级变速器。

天籁提供6种车身色彩和2种风格的内饰。车身外观颜色分别为琥珀金、珠光白、钨钢灰、碧玉黑、月光银和爵士蓝。两种内饰色彩分别为米色内饰、黑色内饰。

天籁全系只提供2种轮圈造型,而且同为17英寸。

全系标配配置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天籁全系标配的配置有哪些,首先作为全系标配的安全配置非常丰富,包括6个气囊(帘)、电子稳定系统、儿童座椅接口等。

天籁全系标配
类型 全系标准配置
安全 ABS、EBD、TCS、VSA、BA、坡道辅助、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儿童安全座椅
驾驶 节能驾驶模式
外观 电动调节后视镜、后视镜加热、电动天窗
内饰 一触式车窗、双区空调、无钥匙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排出风口
娱乐 USB接口
制表:凤凰汽车

配置方面,像一键启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双温区空调等配置也同样是全系标配,较为齐全的配置,也足以让预算不多的消费者满足。

2.0L车型配置分析

2.0L车型有3款配置,价格分别相差0.8万元和1.1万元,下面来看一下这3款车有哪些配置差别。

2.0L XE时尚版与2.0L XL舒适版 配置对比
  2013款 2.0L XE时尚版 2013款 2.0L XL舒适版
指导价 17.78万元 18.58万元
倒车雷达 - 后方
倒车影像 -
扬声器个数 4 6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电话免提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电动调节座椅 - 前排座椅
腰部支撑调节 -
真皮座椅 -
前大灯延时照明 -
车灯自动控制 -
制表:凤凰汽车

其实最低配的车型已经值得多数家庭消费者购买了,因为新天籁的全系标配水准确实不低,在最低配时尚型的基础上增加8000元就可以获得后视镜折叠、智能钥匙、倒车影像、蓝牙电话、中控台液晶屏、电动调节真皮座椅等,实际上仅电动真皮座椅就能值回这8000元,而其余的功能更像是“额外附送”。

2.0L XL舒适版与2.0L XL-NAVI智领版 配置对比
  2013款 2.0L XL舒适版 2013款 2.0L XL-NAVI智领版
指导价 18.58万元 19.68万元
单碟CD -
DVD播放器 -
GPS导航 -
定位互动服务(智行) -
制表:凤凰汽车

2.0L顶配车型比最低配车型贵了1.9万元,不过可以在舒适版的基础上再增加GPS导航、智能副驾、7英寸触屏等功能,实际上就相当于11000元买了一个导航+智能副驾。

2.0L车型编辑推荐:2.0L 舒适版

2.5L车型配置分析

2.5L车型有4款配置,首先我们来看看2.5L XL领先版比2.0L XL-NAVI智领版,两款车差价0.9万元,除了发动机的不同,配置还有哪些不同?

2.0L XL-NAVI智领版与2.5L XL领先版 配置对比
  2013款 2.0L XL-NAVI智领版 2013款 2.5L XL领先版
指导价 19.68万元 20.58万元
定速巡航 -
倒车雷达 后方 前方+后方
单碟CD -
DVD播放器 -
GPS导航 -
定位互动服务(智行) -
方向盘换挡 -
前大灯类型 卤素大灯 氙气大灯
大灯清洗喷头 -
制表:凤凰汽车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两款车的不仅发动机不同,配置差异比较明显,2.0L顶配主要是增加导航和智能副驾系统,而包括大灯以及雷达的配置都较低。而2.5L低配车型增加了高一级别车型所应有的配置,像前后雷达、定速巡航、氙气大灯、方向盘换挡、大灯清洗等,均是2.0L车型所没有提供的,相比起来2.5L低配车型更诱人。

再来看2.5L的4款车型的配置差异,如下表。

2.5L XL领先版与2.5L XL-NAVI豪华版 配置对比
  2013款 2.5L XL领先版 2013款 2.5L XL-NAVI豪华版
指导价 20.58万元 21.68万元
单碟CD -
DVD播放器 -
GPS导航 -
定位互动服务(智行) -
制表:凤凰汽车

豪华版实际上就是低配车型的“导航版”,1.1万元的价差也就是换来了导航+智能副驾。

2.5L XL-NAVI豪华版与2.5L XL NAVI-Tech智享版 配置对比
  2013款 2.5L XL NAVI-Tech智享版 2013款 2.5L XL-NAVI豪华版
指导价 21.68万元 22.28万元
车道偏离警告 -
全景摄像头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
制表:凤凰汽车

智享版在豪华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前排座椅加热和“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集成了车道偏离、变道盲区和移动物体/行人预警三项功能)、胎压监测以及360度全景倒车影像系统,可谓是新天籁的安全集大成者。

2.5L XL NAVI-Tech智享版与2.5L XL Upper NAVI-Tech尊贵版 配置对比
  2013款 2.5L XL NAVI-Tech智享版 2013款 2.5L XL Upper NAVI-Tech尊贵版
指导价 22.28万元 24.48万元
胎压监测系统 -
扬声器个数 6 大于8个
音响品牌 - Bose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电子记忆座椅 -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加热+通风
制表:凤凰汽车

2.5L顶配车型则主要增加了前排座椅通风以及Bose音响等,这三个主要增加的配置需要比智享版多花2.2万元,究竟差价值不值,还需要消费者来衡量——想要座椅通风或是对汽车影音效果有着很高的要求,可以酌情考虑。

2.5L车型推荐车款:2.5L XL NAVI-Tech智享版

最终推荐车型:

我们向多数家庭消费者推荐2.0L或2.5L的最低配车型,因为合理的售价以及超值的功能已经可以让理性的消费者没必要“多花钱”。

而2.0L最超值车型无疑是舒适版,它不仅性价比较高,而且作为一款合资中型车,这样的配置水平也更能体现出中型车的优势。

想要较多安全配置的消费者可以重点关注2.5L智享版,确实提供了这个级别少有的整体主动式安全配置,加上全景倒车影像,极为适合驾驶技艺不够精湛的消费者选择。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