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大众全新捷达详评 入门家轿高品质之选

主动安全配置丰富 行车电脑功能很强大

作者:张佳栋 2014-02-25 22:48:12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大众全新捷达的内饰设计极具家族式特征,不仅对称式的设计看上去很大气,而且虽然定位于入门紧凑级轿车,但大众品牌在制造工艺上的优势依然能够得到充分的体现。在人性化设计上,全新捷达同样颇具竞争力,车内便利性和功能方面的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也表现出了较强的竞争力。

方向盘调节及方向盘快捷键使用

全新捷达的方向盘采用手动上下两向调节,调节控制扳手在方向盘管柱的左下方,只要向下拉出扳手,方向盘就可以进行自由调节。方向盘不支持前后调节,但好在方向盘上下调整的幅度以及驾驶座可调范围都比较大,不同身高的驾驶者也都能找到基本符合各自习惯的驾驶坐姿。

与很多车型在方向盘上设置丰富功能按键的做法不同,大众捷达仅在方向盘上的左右位置设置了音响系统方面的控制键,包含音量调节、选曲功能以及蓝牙免提电话接听和挂断功能。简洁的排布丝毫不会导致功能涉及过多而带来的凌乱感。

仪表盘读取及行车电脑液晶屏功能

全新捷达的仪表样式在大众旗下车型中非常常见,黑色表盘、白色刻度、红色指针以及亮银外环装饰在动感之余,干练的整体风格也更有助于保证很高的辨识度。中央配备了一块单色多功能显示屏,行车电脑所能提供的信息之丰富在同级别车型中首屈一指。

比较基础的油量表和水温表被精简掉了,不过这两项信息在中央行车电脑显示屏上同样能够清晰呈现。油量表始终显示在屏幕下方,而且显示的精度也比较高,燃油量的测量也比较准确。其实如今很多紧凑级轿车都已经把水温表精简掉了,仅在仪表上保留了水温报警灯,在水温超过警示线时才会报警。全新捷达的行车电脑在水温信息方面提供了比较到位的数字化显示,并且变化的精确度可以达到5℃,更有助于帮助驾驶者随时掌握更详尽的车辆运行状态信息。

仪表中央提供了两个按键,不仅可以调整车内时钟,还可查看车辆的保养周期,非常实用。而行车电脑的主要操作键则集成在了方向盘后方右侧的雨刷拨杆上。这样的设计操作起来非常顺手,不仅让方向盘表面看上去更干练,更避免了方向盘上功能按键过多而容易引起的困扰。在这款顶配车型上,还提供了定速巡航功能,反应灵敏操作准确迅速,在长途行驶过程中能够将右脚从擦踏油门中解放出来,便利性和舒适性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车窗及外后视镜控制

大众全新捷达提供了四门电动车窗,驾驶员一侧的车窗不仅支持一键降、还支持一键升功能,在同类车型中还是小有优势的。升降各采用两档设计,操作简便不易出现误操作。此外,在驾驶员一侧车门的控制区中,还包括了车外后视镜调节、儿童安全车窗锁止功能。外后视镜加热功能已经普及到了捷达这一入门级家轿上,还是比较厚道的。毕竟日常行车很难避免遭遇阴雨天气,外后视镜加热功能能够有效消除雨天行车中外后视镜起雾的现象,大幅改善后方视野。



车内灯光控制

与大众旗下众多车型的设计相同,捷达的驾驶员左侧控制区也以灯光控制方面的功能为主,包含了大灯、前后雾灯的开启开关以及前大灯高度调节旋钮。当前大灯开启后,远近光的切换还是依靠方向盘后左侧的拨杆来实现,其中,将拨杆向驾驶员方向拉为临时开启远光,向前推则为持续开启远光。

左侧拨杆上下拨动用以开启两侧转向灯,而且轻拨可触发并线提示(相应方向的转向灯连续闪烁三次),驾车并线时非常方便。车内的控制按键、旋钮、拨杆的操作档位感强,而且操作感觉干净利落,大众汽车车型对操作品质上的控制还是比较到位的。

车内照明方面,全新捷达仅在前排为两侧乘员提供了独立的采用卤素灯泡照明的阅读灯,而后排则没有提供任何照明设备。夜间行车是,后排乘客想借助车内灯光来做一些事情(如寻找物品等)基本无法实现,这样的精简损失掉了些许实用性。

钥匙及驾驶辅助系统

全新捷达全新都采用了颇具“大众”风格的遥控钥匙,车辆启动也是通过机械式的开启方式,对于一款主打实用性的轿车而言也无可厚非。在主动安全方面,全新捷达较上一代车型有了大幅提升,全系配备MSR牵引力控制系统,在顶配的豪华型车型上还装备了ESP电子稳定系统,而这一系统除最低配的时尚型车型外也都可选装,给购车者保留了更多的选择余地。不过鉴于捷达并非彰显性能的车型,与桑塔纳相同,捷达的ESP电子稳定系统也不支持手动关闭。

车辆配备前排座席乘员安全带未系提示功能,包含图形和声音提示,其中声音采用由小到大的递进式提醒。车后配备三点式倒车雷达,采用德国大众第四代超声波传感器,体积小、造型美观,提示音清晰但并不刺耳,为安全泊车提供了便利。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