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大众全新捷达详评 入门家轿高品质之选

座椅舒适性表现出色 车内静谧性超同级

作者:张佳栋 2014-02-26 09:08:05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虽然全新捷达定位于入门紧凑级别,但在造型和内饰等方面来看,设计和工艺水平都在向高水准靠拢。在车辆底盘、悬挂针对中国路况和国人驾驶习惯进行了精心调校,配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整体的乘坐舒适性表现同样表现出了令人满意的水平。

车内噪音测试及评价

虽然国内的全新捷达是一汽-大众基于大众PQ25平台和MQB模块化造车理念所得来的,但在设计上保持了大众严谨的设计风格,而且从实际体验上也再次证明设计者显然更加了解国内消费者最喜欢什么、最在意什么,动感又不失大气的造型内饰,用有限轴距营造出的更加宽敞的空间等等都是充分的体现。

以日常的方式驾驶,轻踩油门无论是巡航还是温和提速,发动机转速都能控制在较低的区间范围内,车内都很少能听到发动机的声响。不过发动机的转速提升到2500rpm以上,声响会猛然提升,不论是在车内还是车外,这个声音都不会让人感觉舒服。

噪音测量值

从噪音测试的数据来看,全新捷达的整体静音水平总体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怠速时噪声略感明显,在中低车速时与同级别对手相差不多,而在高速行驶状态下,车内的噪音依然能够控制在比较理想的水平,100km/h等速巡航时,车内噪音仅为60.2分贝,这一数据大幅领先同级别对手,甚至与一些中级车相比都毫不逊色。

究其原因,我并不认为这个级别的车型会在车身结构以及车辆隔音材料的选用上大做文章。不过全新捷达车身顶盖与侧围采用激光焊接,不仅提高了整车刚度,而且与采用顶盖密封条的车身相比,既美观、又降低了风噪;整车造型圆润饱满、车门采用一体成型的方式冲压、车侧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这些细节都有利于减低风噪;在行驶过程中、特别是中高速行驶时,外后视镜对风噪的影响以及带给驾驶舱中的感受相对更明显,全新捷达外后视镜的造型偏小,而且185的轮胎并不算宽,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中高速行驶时座舱内的噪音。不过这样的设计也影响了驾驶者的视野,在后面的文章中会有详细介绍。

按照凤凰购车消费评价的标准,全新捷达的车厢静音水平为:非常安静。

噪音评级

紧凑型车车内噪音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车内噪音分贝 评级
1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59.6 非常安静 ★★★★★
2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60.1 非常安静 ★★★★★
3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60.2 非常安静 ★★★★★
4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60.3 非常安静 ★★★★★
5 2014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车载互联版 60.4 非常安静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座椅舒适度体验及评价

从我们的实际体验来看,全新捷达的座椅确实有不错的乘坐素质,身高172cm的模特在前后排都能够获得比较宽敞的头部空间,而腿部空间更是捷达的优势所在。座椅设计采用了皮革材质,辅以白色缝线更加有型;造型方面线条硬朗、型面立体,既有利于透气,看上去也更富有运动力量。

座椅的填充物采用双硬度泡沫,芯部采用较软泡沫,两翼采用高硬度泡沫,车辆转弯时为乘员提供合适的侧向支撑力,加上对人体较高的贴合度和承托面积,舒适性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已非常理想。特别是在尾椎位置提供了舒适的铺垫,这在众多车型中并不常见,这样的细节虽然不起眼,但对于缓解乘坐疲劳感有很大帮助,在长途驾驶中感受尤为明显。鉴于其纯家用的定位,座椅填充物所营造的舒适性体验甚至比偏运动的高尔夫7还要出色。

前排座椅中间并未设置扶手箱,但提供了带有单层储物空间且可向后折叠的中央扶手,表面采用皮革材质覆盖,舒适体验也不错。而且扶手的高度(倾角)可调整并提供了多个档位可固定,便于迎合驾驶者不同姿势的支撑需求,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后排座椅的设计与前排座椅很相似,中间位置的坐垫也比较柔软、平坦,乘坐感受不会与两侧座席有明显落差。

三幅式运动方向盘的造型已经在大众旗下多款车型中应用,采用皮革材料包裹,并采用了白色缝线来凸显精致与动感,也与整个内饰的风格保持一致。不过皮革材质视觉效果上不够理想,触感也略感欠佳。全系车型都配备了C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路感良好,也有利于不同行驶状态下保证更为精准的操控。

座椅舒适度

悬挂舒适度评价

虽然捷达采用了全新的MQB模块化生产理念,但在底盘系统上所使用的还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这套我们熟悉的已经不能再熟悉的组合给我们带来的也是十分熟悉的驾驶感受。韧性较强的底盘反馈,初段柔软后段硬朗的避震器调校,这些我们在其他大众车型上都早已有所领教。

悬挂舒适度评级

舒适性配置评价

毕竟是一款入门车型,即使是顶配的1.6L自动豪华型车型也并没有什么偏向“高端”的装备。但音响系统配备了CD、SD卡、AUX、USB外接端口等多种音源可供选择,自动恒温空调空调、倒车雷达、蓝牙免提等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配置还是比较齐全的,满足入门级用户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双模式开启电动天窗更是为车辆再添亮点。

按照购车消费评价的评级标准,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并未提供任何相关的舒适性配置,评分为:非常少。

紧凑型车舒适性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舒适性配置项 评级
1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6 适中 ★★★
2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6 适中 ★★★
3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6 适中 ★★★
···
25 2014款 大众宝来 1.4TSI 自动Sportline 0 非常少 ★
26 2013款 标致301 1.6L 自动尊贵版 0 非常少 ★
27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0 非常少 ★
28 2014款 雪铁龙爱丽舍 1.6L 自动豪华型 0 非常少 ★
29 2014款 雪佛兰科鲁兹 掀背 1.6T 自动旗舰版 0 非常少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舒适性配置评级标准:

根据车辆装配舒适性配置的个数进行评级

非常多:大于10个

多:大于7个,小于等于10个

适中:大于4个,小于等于7个

少:大于1个,小于等于4个

非常少:小于等于1个

舒适性配置包括:

多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空调温度调节、方向盘加热、车载冰箱、全景天窗、知名品牌音响、后排液晶屏

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单独计算)、后窗遮阳帘、侧窗遮阳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