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2013款梅赛德斯-奔驰A200 小将显魅惑

典型运动风格小车 油门沉稳/方向精准

作者:付硕 2014-02-15 14:19:57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上面我们已经说了,这款A200都市版搭载的是一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许你会认为这种小排量发动机不能满足你的要求,但我要告诉你,你错了,它的动力表现绝对会让你满意。

油门及制动响应

从数据上来看,全新奔驰A200显然不如A260那样活跃和激进,但是对于大部分消费者,特别是喜欢其外观设计的女性消费者而言这已经完全够用了。因为上面的加速成绩已经告诉了我们一切,一款搭载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能够将加速成绩停留在8秒出头,那已经是非常优秀的成绩了。

从驾驶感受上来看,毕竟其发动机排量只有1.6升,这让它在高转速动力输出方面有着很大的限制,特别是当你开启车辆启停系统和变速器处于D挡模式下时,它的动力输出更会体现出明显的懒惰感。

当然,如果你不想让与它一起懒洋洋的在马路上跑,那你就将变速器切换至S挡,并将车辆启停系统关闭,车辆便会表现出更好的运动感,油门响应也更加灵敏。

对于制动踏板而言,它采取与油门相近的力度,既不会让你感到十分灵敏,也不会让你感到惴惴不安。只可惜由于踏板高度的问题,让驾驶者的右脚转换时会有些许的不适感。

方向盘力度及转向精准度

或许你会不喜欢,但对于我来说,全新奔驰A-Class可以降到很低的座椅让我拥有了自己更惬意的坐姿。

较为粗壮的方向盘,轻重适中的转向助力,这些都是在之前的奔驰车型上我们所常见的,这款全新奔驰A-Class上也将它们沿用了下来,并且通过造型和风格完全不同的方向盘来进一步激发你的激情。

变速器换挡感受

与之前我们测试和评价过的奔驰车型不同,这台全新奔驰A200都市版使用的是双离合变速器。这台变速器在城市驾驶中的表现毫无异样,每一次都会在最经济的时候悄无声息的完成换挡动作。

不过与其他多挡位的变速器有个相同的现象,当你在高速驾驶时,其也会出现一定的托挡现象。

当然,这种现象在你将变速器模式调整至运动模式后就完全不会出现了,因为在那时电脑会尽最大保证车辆的转速在3000转/分以上,以让车辆可以拥有更好的加速性能。

变速器评级标准:

非常平顺:无论低速或者高速,驾驶中完全感觉不到换挡。

平顺: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对舒适性没有影响

适中: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无顿挫感。

顿挫:有明显的顿挫感,但尚可接受。

非常顿挫:顿挫感非常严重,已经影响到驾驶的舒适性,完全不能接受。

底盘和悬架

风格进行转变后,奔驰显然会对全新奔驰A-Class的底盘进行调整,以满足其运动的车辆定位。何况对于奔驰而言,旗下车型一直以来都拥有着较好的操控性,可能你会认为它相比于宝马来说还有着一些不足,但这并不能说明它不追求操控性。

从结构上来看,全新奔驰A-Class不再使用上一代车型所用的悬架组合,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取代了上一代车型的扭力梁式后悬架,以保证其在激烈操控时的反应速度。而铝制下摆臂的使用也让它在减重方面得到了一定的保证。

悬挂调教及行驶稳定性

运动的车辆风格与较小的车身尺寸共同作用,让这台全新奔驰A200的悬架设定显得十分硬朗,即便是你较为慢速的通过减速坎时,这种硬朗也会被很明显的呈现给你。或许是因为其配备的225/45 R17的轮胎,让它压在较为严重的坑洼路面时会让你感到些许的生硬感,不过这对于一款追求运动风格的两厢车来说并不算会事。

对于它而言,其显然已经完全摆脱了上一代奔驰A-Class上的所有特点,彻头彻尾的转变是它底盘的最大特点。

以60公里/时速度快速通过一个直角弯道,全新奔驰A-Class的车身姿态并不会有十分明显的侧倾。它的悬挂对车身一侧受到压力时能给予很强有力的支撑,这种支撑完全让其可以很挺拔的通过。

18米绕桩测试

通过几轮绕桩我们感受到这款全新奔驰A200拥有着很好的车身刚性,尾部跟随性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在极限状态下车身可以拥有很好的姿态,车辆带给我们的整体感受十分扎实。

虽然其是一款前驱车,但在驾驶过程中它并不会让我们轻易感受到这些,开起来的感觉很不错,并没有像其他强调运动性的紧凑级前驱车那样,它的极限很高,在高速绕桩时让你可以更好的享受到一款运动风格车型所带来的驾驶乐趣,甚至让你会感受到些许后驱车的驾驶感觉。

车内视野

奔驰一直以来都有着很好的传统,那就是其无论哪款车型都配备这面积较大的车外后视镜,这种接近于长方形的车外后视镜带来了很好的车侧后视野,无论是在并线还是转弯时都可以让你看的很清楚。

而对于车辆侧面来说,较为粗壮的A柱确实在车辆转弯时会挡住一部分视野,但并没有达到无法忍受的地步,而横向和纵向都还算宽大的后使劲也可以让你完全了解到车辆侧后方的视野。

在全新奔驰E260 L 豪华版Sport身上我们都没有看到并线辅助系统,在全新奔驰A200都市版身上就更不用想了,显然由于成本的原因这个配置是不会为其装配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