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2013款梅赛德斯-奔驰A200 小将显魅惑

舒适性配置表现平庸 价格高在进口身份

作者:付硕 0000-00-00 00:00:00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显然,在便捷性配置方面,全新奔驰A-Class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然而,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它的表现也只能算是一般,毕竟与其售价相比,这样的配置表现显然无法令国内消费者满意,即便它是一款负担了很大关税的进口车型。

车内噪音测试及评价

乘坐在车内,无论其舒适性配置如何,第一个能给我们带来舒适感受的就要算是车内的静音环境了。

以日常的方式驾驶,轻踩油门无论是巡航还是温和提速,车内都很少能听到发动机的声响,即便偶尔有发动机的声响混入驾驶舱,也不会惊扰到车内的交谈。当然,与等级更高的全新奔驰E-Class等行政级车型相比,这款看上去运动范儿十足的全新奔驰A-Class在静音方面的控制势必要有一定的不足,但这种不足并不会给我们带来很大影响。

紧凑型车车内噪音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车内噪音分贝 评级
1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59.6 非常安静 ★★★★★
2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60.1 非常安静 ★★★★★
3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60.2 非常安静 ★★★★★
···
11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62.6 安静 ★★★★
12 2014款 本田思域 1.8L VTi 自动豪华版 62.9 安静 ★★★★
13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62.9 安静 ★★★★
14 2014款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型 63.2 适中 ★★★
15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63.2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在怠速状态下,我们几乎很难听到车辆所发出的声音。而当车辆速度提升到100公里/时后,我们听到的更多的也只是来自车外的胎噪,那62.9分贝的噪音值虽然只能达到"安静"的级别,与之前我们评价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虽然数值高了那么一点,但依旧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座椅舒适度体验及评价

对于我们评价的这台全新奔驰A200都市型来说,一套能够体现出其运动风格的一体式织物与真皮相结合座椅成为了它乘坐舒适性的首要保证。你可以觉得相比于真皮座椅而言,织物与真皮相结合的座椅在档次方面略显不足,但你绝对无法否认它在乘坐舒适度方面的良好表现。

这套织物座椅在乘坐柔软度方面已经表现的很好,但由于质地的原因,其给乘坐者带来的舒适度上并没有达到真皮座椅所能够带来的水平,这种"重运动感,轻舒适性"的做法也是全新奔驰A-Class性格的体现。

在评价过程中,我个人由于更多时间是在驾驶着这款车型,所以我对它的座椅并没有太多的抱怨,但对于乘坐者来说,他们似乎有些话要说。由于较为重视运动感的体现,一体式的座椅采用的是不可调节的头枕设计,这给乘坐者带来了十分不好的感受,特别是在长途驾驶时,头枕无法给乘坐者带来了一个十分舒适且充实的依靠,这不得不说是它的一大失误。

悬架舒适度评价

说实话,起初我并没有认为奔驰会让这款A-Class拥有如此硬朗的悬架的感受。因为在我看来奔驰一直以来都是在追求运动感的同时还照顾着些许的舒适性,但对于这款全新奔驰A-Class而言,似乎没有了那种照顾,更直接,更硬朗的悬架设定让它在乘坐时所感受到的只有硬朗。

毫不夸张的说,当时在我评价全新奔驰E-Class的时候,我还能够感受到那款行政级座驾对于乘坐者舒适度的保证,而当我在评价这款全新奔驰A-Class的时候,从悬架的设定上我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的舒适性。相比于同级别的宝马1系等竞争对手来说,奔驰的这套悬架设定绝对足够硬朗,甚至让我找回了当年驾驶高尔夫R的感觉。

舒适性配置评价

其实我很不愿意将这部分称之为舒适性配置的评价,因为对于全新奔驰A200都市版来说,它的舒适性配置很少,属于我们规定范围内的只有前排座椅电动调节这一项,而对于我们评价的这款车型而言,其所拥有的前排座椅加热则是选装配置。

其实对于我个人而言,我在购车时所需要重点考虑的配置中,座椅加热算是较为重要的一项配置。在北方寒冷的冬天,当你刚刚发动车辆时,水温还没有热,空调无法给你带来暖风,此时座椅加热功能所给你带来的暖意是多么的让人幸福呀!

除了座椅加热外,全新奔驰A-Class全车内能够被归入舒适性配置的也就只剩下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了,位于车门内侧的电动座椅调节方式承载了奔驰多年来的传统,而正副驾驶分别拥有的三档座椅记忆功能为不同驾乘者带来了很好的方便性。

在现在的汽车配置中座椅加热和自动空调已经不算十分高端的配置,甚至一些价格在10余万元的车型都已经配备,对于全新奔驰A200都市版而言座椅加热是选装,自动空调只有A260采用装配,虽然可以说购买它的人在乎更多的是外观和品牌,但较为平庸的配置或多或少也会带来些许的不爽。

紧凑型车舒适性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舒适性配置项 评级
1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6 适中 ★★★
2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6 适中 ★★★
3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6 适中 ★★★
···
17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1 非常少 ★
18 2014款 日产阳光 1.5XV 自动尊贵版 1 非常少 ★
19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1 非常少 ★
20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1 非常少 ★
21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0 非常少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舒适性配置评级标准:

根据车辆装配舒适性配置的个数进行评级

非常多:大于14个

多:大于10个,小于等于14个

适中:大于6个,小于等于10个

少:大于3个,小于等于6个

非常少:小于等于3个

舒适性配置包括:

多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空调温度调节、方向盘加热、车载冰箱、全景天窗、知名品牌音响、后排液晶屏

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单独计算)、后窗遮阳帘、侧窗遮阳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