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2013款梅赛德斯-奔驰A200 小将显魅惑

显示屏尺寸小 简易COMAND选装导航

作者:付硕 0000-00-00 00:00:00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我已经不止一次的对奔驰的这套COMAND多媒体控制系统吐槽,虽然奔驰已经对它加入了互联驾驶等功能,但无论是使用的便捷性还是系统的高科技性与同样是德国知名车企的奥迪和宝马相比还都明显处于劣势,改革的时候真的到了。

从功能上来看,全新奔驰A-Class的这套多媒体系统并没有包括很多功能,其也仅支持导航(A200以下车型需选装)、音乐和电话三项功能,现在流行的驾驶互联系统在这里无法被找到,而这现在也成为了奔驰的多媒体系统与宝马相比最大的劣势。

在音频选项下,我们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听广播、CD还是USB/AUX,当然对于现在的大部分人来说,广播和USB/AUX是最普遍的选择。

对于车载电话而言,它的链接十分方便,只需你将手机的蓝牙功能打开,当手机与车辆系统同时搜索到彼此,核对验证码后,双方即可链接。不过,对于这套蓝牙系统来说,它的主要功能是服务于车载电话,而并非为了让你通过蓝牙连接来进行多媒体音乐播放,所以当手机与车辆连接后,手机上的歌曲是无法通过蓝牙系统来播放的。

在多媒体的系统一栏中,我们除了可以通过形象的钟表了解到时间外,还可以了解到车辆在之前一段时间内的油耗数据。

全新奔驰A-Class所配备的COMAND系统不仅在功能上稍显简单,就连其配备的中央液晶显示屏的放置方式上,其也采用了不同的方式,你或许会觉得采用外嵌式设计的它不够高端,但我要说的是对于像全新奔驰A-Class这样的小车而言,它的中控台上哪里有更多闲置地带来放置一个显示屏,外嵌式也许是最为合适也最为实惠的一个办法。

全新奔驰A-Class的这个外置液晶显示屏并没有像目前主流中级车配备的那么大尺寸,偏小的尺寸与其车辆定位有着很直接的关系。套用我同事的一句话:这个屏幕从尺寸到分辨率再到设计都很难让人感受到奔驰的气息,简直就如同将一个山寨货后加装上一样。没错,在目前大面积使用触摸屏的年代,全新奔驰A-Class的这套COMAND多媒体系统不仅在设计上还无亮点可言,并没有采用触摸式设计,它只剩下了传统和传承的特点。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