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2013款全新别克君越 越级的舒适与豪华

真正高端大气上档次 外观做工令人满意

作者:闫磊 2013-12-12 10:23:09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君越应该是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一种类型,因为它足够宽大、足够气派,外形设计严谨稳重,或许细节的部分带有一些科技感,但整体上绝不带有任何浮夸的感觉。对于偏爱大气商务风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君越绝对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别克品牌的家族式特点就是它那霸气十足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这个设计就是当年从君越身上开始传承下来的。到了这款全新君越身上,别克的设计师们将这个家族式特点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更强的立体效果让它可以更好的衬托出车辆大气豪华的性格。

相比于前脸而言,全新君越大灯方面的变化似乎更加明显。带有日间行车灯和AFS随动转向照明功能的双氙气大灯除2.4升eAssist外的车型上均为标准配置,而它采用的LED雾灯,目前可以说是同级别车型乃至高一级别车型所罕见的配置。

 

那个在新君越上已经成为车型独有特征的porthole镀铬舷窗,在全新君越上被移动到了更加靠边的位置,增加了车头横向张力的表现感。

相比于车头而言,全新君越尾部的改变则要细微的多。它采用了面积更大的镀铬装饰条,并且采用贯穿左右的全新布局,让全新君越尾部的整体风格更加协调。另外,全新君越尾灯也采用了与头灯风格一致的造型,与车头有着更好的呼应。

5米,曾几何时这还可以衡量一款全尺寸豪华轿车的长度,现在中级轿车已经达到这个数字了。别克君越的整车长度达到5005毫米,轴距2837毫米,目前在君越所处的定位下,只有天籁公爵能够达到这样的数字级别。如果普通的中级轿车无法满足你对尺寸的需求,君越则成为了非常理想的选择。

别克君越与同级别车型车身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 别克君越 日产天籁公爵 大众迈腾
长度 5005 5003 4865
宽度 1858 1830 1820
高度 1500 1490 1470
轴距 2837 2900 2812
制表:凤凰汽车

在君越上配备了比较常规的无骨雨刷器,不过前窗带有雨量感应器,雨刷可以自动开启并调节速度。由于前风挡的面积较大,所以君越的雨刷器片也比较长,这样可以保证清洁的面积最大化。玻璃水喷头隐藏在发动机盖下方,不会影响整体的美观。

全新君越的大灯经过了重新改进,照明效果更加具有科技感。不过君越仍然采用的是传统的氙气光源,而目前很多新款的中级车都开始应用LED灯源的大灯了,在这方面全新君越显然还没有跟上发展的节奏。

全新君越的驾驶席车门带有无钥匙进入系统,只要钥匙带在身上,按下驾驶席车门拉手上的按钮,车门锁便会解开,这样进入车辆会更加便捷。

当然车钥匙并没有因此失去它的功用,除了打开车门外,君越的车钥匙还可以打开行李厢。下方的喇叭图标的按钮可以起到寻车作用,在地库中可以轻松找到自己的车辆。而圆形箭头按钮则可以远程启动车辆,在寒冷的冬季或是炎热的夏季,远程启动并开启空调,可以在乘客进入是获得更佳的驾乘感受。

君越的行李厢有两种方式可以打开,除了使用钥匙上的按钮之外,还能够通过车门上的按钮来开启。按钮的位置比较明显,即使关闭车门也能够很容易的操作。行李厢盖的撑杆用塑料进行包裹,做工比较细致。

发动机盖的开启方式和普通车辆基本相同,在驾驶席左侧腿部的位置拉动拨杆,然后发动机盖会轻轻弹起。然后按动发动机盖下的开关,发动机盖就可以打开了。君越的发动机盖采用液压撑杆,无需手动来支撑,使用比较方便。

油箱盖并没有设置开启的按钮,只需要在车外按下油箱盖,就可以弹起。

车身工艺是体现制造精度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重点考量的是车身各处接缝的均匀程度。利用游标卡尺测量接缝不同位置的宽度,并算出平均值和最大差值。通过测量,全新君越车身各处的接缝,不同位置的最大差值为0.82毫米,最小差值仅有0.18毫米,总体来看全新君越的车身工艺还是非常出色的。

中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0.29 完美 ★★★★★
2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0.42 优秀 ★★★★
3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0.43 优秀 ★★★★
···
10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0.54 优秀 ★★★★
11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0.55 优秀 ★★★★
12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0.55 优秀 ★★★★
13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0.58 优秀 ★★★★
14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0.60 良好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级标准,别克君越车身各处接缝测量数据最大差值的平均成绩为0.55mm,评级结果为:优秀。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