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大众迈腾 2.0TSI 至尊型

大众迈腾2.0TSI至尊型 中级车中坚力量

日常驾驶轻松省心 底盘悬挂倾向舒适

作者:李志 2014-03-29 16:37:25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提及以迈腾为代表的合资德系中级车,其稳重的驾驶感受是有口皆碑的,换句话说,很多的中国用户是认可这种道路驾驶感受的。当然,全新的迈腾理所应当的延续了这种驾驶感受,与老款迈腾车型相比 ,新车的驾驶感受更轻盈,车身的放大也会明显感到,但相应的舒适性也有提升。

油门和刹车踏板回馈力度均匀

对于德系车的稳重印象,我们总是将更多的关注点集中在底盘调教或者动力输出上。实际上,比起这些深层因素,作为普通 驾驶者更易感受到的是其表象的操作感受,以迈腾为例,包括方向盘指向、转向助力力度、刹车油门踏板力度均调教的十分舒适 并且整体感一致,带来的直观感受就是:日常驾驶相当从容,车辆的稳定性和整体感颇为不错。

如前文所言,很多用户在体验一辆车的驾驶感受时,更直观的评判根据实际来自各种操控力度,而并非真正的底盘感受。举 个简单的小例子:一辆车的转向和油门力度相对厚重,很容易给体验者留下驾驶感受沉稳的印象。依旧说迈腾,各种力度调教的 刚刚好,这是一个很讨巧的做法,但值得肯定。

变速器换挡迅速,高挡位更顺畅

伴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成熟,双离合变速箱已经不再算谁家招牌,但我依然会说,大众使用的这套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依旧是出色的,包括换挡的响应速度、匹配成熟度以及相关维护配套等等。日常加速中,除去仪表盘上的数字变化,挡位的变化实际并不容易察觉,尤其在3挡之后,另外,与2.0TSI的组合也足够默契,如果说稍显不足的方面,那么双离合变速箱在低挡位(1 挡、2挡)行驶时,顿挫感还是有的,拥堵路段频繁启停,或近距离跟车不算舒适。

变速器评级标准:

非常平顺:无论低速或者高速,驾驶中完全感觉不到换挡。

平顺: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对舒适性没有影响

适中: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无顿挫感。

顿挫:有明显的顿挫感,但尚可接受。

非常顿挫:顿挫感非常严重,已经影响到驾驶的舒适性,完全不能接受。

多连杆后悬挂韧性和舒适性良好

底盘扎实带来的最直观感受就是车辆整体感好,这样看,大众迈腾算的上比较好,并且得益于良好的悬挂韧性,日常转弯、 加速或者行驶在颠簸路面,车身稳定感都还不算"紧实",不过这种"紧实"不能等于"紧绷 "。

事实上,迈腾的底盘悬挂并不会时刻处在待命状态,以给予驾驶者最干脆的相应,偏向舒适性的调教风格,需要弹簧 更软,同时有效利用行程;这样的倾向性,让迈腾舒适性稳定性良好,但驾控乐趣会有降低。

过弯道姿态方面,应该说迈腾是足够扎实的,同时方向指向性和连贯性也没有让人不满之处,低扁平比轮胎的使用保证了较 好的抓地力,车身没有出现过分抗拒和轻微失控状态,只是由于倾向舒适性,减震器的支撑在相对极端的情况下偏软,降低了一 定极限值。

18米绕桩体验:需要适应阶段,指向和动力性好

相比老款迈腾,新车的尺寸更大空间更好,但对于车辆操控性而言这往往不是什么喜讯,更长更宽的车身会让车身的紧凑感 下降,好在2.0TSI发动机的动力很足,并且235/45 R17尺寸轮胎的抓地性良好,很大程度提升了操控感受,即便如此,如果你已 经很熟悉老款迈腾的绕桩感受,那么新车有个短暂的适应过程还是有必要的。

不过,当逐渐适应了新款迈腾的车宽和尾部循迹感受后,还是可以很连贯和快速的完成18米绕桩路线的,同时良好的方向指 向性再一次发挥出优势,更好的保证了转向中车辆的灵活性,相应的,如果减震器支撑更好,相信绕桩成绩会更好。

车内视野良好,未发现明显盲区

在乘坐空间内容部分已有所提及,新款迈腾的内部空间确实要优于老款车型,相应的,驾驶视野也得到了很好的保证,A柱粗细适中,内外后视镜可视面积良好,前挡风玻璃面积也有较好表现。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