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大众迈腾 2.0TSI 至尊型

大众迈腾2.0TSI至尊型 中级车中坚力量

1.4TSI和1.8TSI豪华版更值得推荐

作者:李志 2014-03-29 16:53:44

凤凰汽车导购 目前,国内市场销售的大众迈腾有1.4TSI、1.8TSI、2.0TSI以及3.0L四种动力匹配,包括蓝驱版共有11款车型,售价区间19.98-33.48万元,详见下表:

2013款 大众迈腾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4TSI  舒适型 19.98
1.4TSI 豪华型 21.28
1.4TSI 蓝驱版 21.98
1.8TSI 舒适型 20.98
1.8TSI 领先型 21.98
1.8TSI 豪华型 23.28
1.8TSI 尊贵型 25.28
2.0TSI 豪华型 24.78
2.0TSI 尊贵型 26.78
2.0TSI 至尊型 29.28
3.0FSI 旗舰型 33.48
制表:凤凰汽车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迈腾的四种动力配置,大众集团旗下编号分别为EA111和EA888的1.4TSI、1.8TSI和2.0TSI是国内消费者很熟悉的动力,都采用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变速器匹配上,1.4TSI和1.8TSI车款标配7速DSG变速箱(干式结构),2.0TSI和3.0FSI车款则匹配6速DSG(湿式结构)。

大众迈腾四款动力比较
发动机参数 1.4TSI 1.8TSI 2.0TSI 3.0FSI
编号 EA111 EA888 EA888 -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4 4 6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4
排气量(mL) 1390 1798 1984 2975
最大功率[kw(ps)/rpm] 96(131)/5000 118(160)/4500-6200 147(200)/5100-6000 184(250)/6300
最大扭矩(N.m/rpm) 220/1750-3500 250/1500-4500 280/1700-5000 310/3300
变速器 7速DSG 6速DSG 6速DSG 6速DSG
制表:凤凰汽车

迈腾提供10种车身颜色,以及黑色、黑色+米色、黑色+咖啡色内饰搭配,外观包括:深黑、糖果白、墨绿色、冰川蓝、摩卡棕、开罗金、玄武灰、亮银、夜光蓝、反射银色,其中棕色、金色、灰色、银色、白色、黑色为基础颜色。

内饰方面,2013款迈腾提供了咖啡色的双拼样式,并搭配以木纹装饰和金属拉丝以增加其层次感,其中,咖啡色内饰为尊贵型专属,相应的舒适型和豪华型则采用黑色米色双拼内饰,但可以提供IMD钛金中控台、仪表板装饰的选装。

迈腾提供16英寸和17英寸两种尺寸多种规格轮毂,其中1.4TSI车款标配16英寸轮毂、1.4TSI/1.8TSI/2.0TSI还可配备17英寸轮毂,而旗舰版3.0L车型还有一款多辐条样式的17英寸轮毂。

迈腾全系基本配置

在简单了解了迈腾不同动力配置,外观内饰颜色、轮毂尺寸造型的不同之后,我们来详细比较每款车型的配置。从车型款式名称可以看出,搭载不同变速器的同款式名称车型,在配置上是完全相同的,入门款的是1.4TSI 舒适型。

大众迈腾全系标配
安全 ABS、EBD、ASR、ESP、前排双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驾驶 行车电脑、后方倒车雷达
外观 LED尾灯、前后雾灯、镀铬饰条、铝合金轮毂
内饰 真皮方向盘、手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电动折叠外后视镜、一触式电动车窗、前后排中央扶手
娱乐 AUX接口、支持MP3/WMA文件、8扬声器
制表:凤凰汽车

安全配置方面,迈腾车型标配了应有的主流装备,但相比之前我们评价的斯柯达速派还是稍有欠缺,但在车身工艺方面则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包括43米全车激光焊接、双面镀锌钢板12年防锈穿车身等均有使用;而在具体配置方面,入门款舒适型只是提供了更多基础配置,在乎舒适配置的朋友建议选择豪华型或尊贵型。

1.4TSI 车款配置分析:推荐买豪华型

迈腾1.4TSI有三款车型,其中蓝驱型为强调环保节能的车型,增加了自动启停配置;其余两款为舒适型和豪华型,差价1.3万元左右,增加了天窗、定速巡航、前后驻车雷达、电动调节座椅等配置,日常驾驶还是相当实用的,相应的,蓝驱版要更贵一些(7000元),主要是增加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综合考虑,在1.4TSI车款中,推荐关注豪华型。

大众迈腾1.4TSI车款差异配置比较
  1.4TSI 舒适型 1.4TSI 豪华型 1.4TSI 蓝驱版
定速巡航 -
倒车雷达 - 前方+后方 前方+后方
发动机启停 - -
单碟CD - -
多碟CD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GPS导航 - -
电话免提 - -
空调 手动空调 双温区空调 双温区空调
多功能方向盘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电动调节座椅 -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 -
天窗 - 电动天窗
大灯灯光调节 - - 手动调节
随动转向大灯 - -
制表:凤凰汽车

1.8TSI 车款配置分析:依旧推荐买豪华型

作为大众迈腾的主销车,1.8TSI车型共包含了四个车款,在舒适型、豪华型的基础上增加了领先型和更高档的尊贵型。相同的动力匹配,根据配置的不同,差价达到了4万余元。包括自动氙气大灯、DVD多媒体导航系统、自动泊车、多温区空调、后排座椅加热等配置均有装备在尊贵型上,相应的舒适型依旧是提供了最基本的行车和娱乐系统。

大众迈腾1.8TSI车款差异配置比较
  1.8TSI 舒适型 1.8TSI 领先型 1.8TSI 豪华型 1.8TSI 尊贵型
侧安全气帘 - - -
定速巡航 - -
倒车雷达 - 前方+后方 前方+后方 前方+后方
倒车影像 - -
自动泊车 - - -
单碟CD - -
多碟CD - -
DVD播放器 - -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
GPS导航 - - -
电话免提 - - -
空调 手动空调 手动空调 双温区空调 三温区空调
后排控制空调功能 - - -
多功能方向盘 -
无钥匙系统 - -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
电动调节座椅 -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电子记忆座椅 - - -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 加热 加热
后排座椅温度调节 - - - 加热
天窗 - 电动天窗 电动天窗 电动天窗
前大灯类型 卤素大灯 卤素大灯 氙气大灯 氙气大灯
日间行车灯 - -
前大灯延时照明 - -
车灯自动控制 - -
大灯灯光调节 - - 手动调节 手动调节
随动转向大灯 - -
大灯清洗喷头 - -
前窗自动雨刷 - -
制表:凤凰汽车

具体到那款性价比更高,我们不妨仔细的看一下价格,首先,领先型比舒适型贵了1万元,这1万元带来的主要配置有电动天窗、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倒车雷达,但大灯依旧为卤素光源,同时没有日间行车灯,也没有自动空调,而增加这些配置需要再支付1.3万元购买豪华型,但如果不是对车辆配置有更高要求,这里并不推荐花费更多金钱购买尊贵型,DVD播放和后排座椅加热功能,并非所有车主都需要。

2.0TSI和3.0L车型配置分析:2.0TSI尊贵型值得选

大众为迈腾的高配车款提供了2.0TSI和3.0L发动机选择,其中2.0TSI车款共有三个:豪华型、尊贵型和至尊型,而3.0L车款为旗舰型。具体配置方面,2.0TSI至尊型相比尊贵型增加了更豪华的多媒体配置,一套丹拿品牌音响以及DVD娱乐系统等,但价格要高出2.5万元,相应的,尊贵型则要比豪华型多出了侧安全气帘、自动泊车、后排空调调节以及后排座椅温度调节等多种实用功能,但价格仅高出2万元,并且算上经销商的优惠,价格可以控制在25万元内,相对划算,而3.0L旗舰型,在配置上自然也是最豪华周全的,但指导价格超过了33万元,实际已经超出了很多购买合资品牌中级车的预算,这里不做推荐。

 大众迈腾2.0TSI/3.0L车款差异配置比较
  2.0TSI 豪华型 2.0TSI 尊贵型 2.0TSI 至尊型 3.0FSI DSG旗舰型
后排侧气囊 - -
侧安全气帘 -
胎压监测系统 -
自适应定速巡航 - -
倒车影像
自动泊车 -
单碟CD - - -
多碟CD - -
DVD播放器 - -
车载硬盘 -
扬声器个数 8 8 大于8个 大于8个
音响品牌 - - Dynaudio Dynaudio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后排彩色液晶屏 - - -
车载电视 - - -
GPS导航 -
电话免提 -
空调 双温区空调 三温区空调 三温区空调 双温区空调
后排控制空调功能 -
后排小桌板 - -
后排遮阳帘 - - -
无钥匙系统 -
电子记忆座椅 - 驾驶员座椅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加热 加热 加热+通风
后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 加热 加热+通风
前大灯延时照明
车灯自动控制
前窗自动雨刷
制表:凤凰汽车

综合推荐车款: 迈腾 1.8TSI 豪华型

推荐理由:对于主流公私兼用中级车而言,首先1.8TSI发动机搭配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同时,20万元出头的裸车价格更符合普通用户的接受范畴,而在配置上,尽管1.8TSI豪华型没有自动泊车、后排座椅加热等功能,但比较基本的氙气自动大灯、双温区自动空调等均有装配,权衡配置、价格多方面因素,最终推荐1.8TSI豪华型。

 大众迈腾推荐车款差异配置比较
  1.4TSI 豪华型 1.8TSI 豪华型 2.0TSI 尊贵型
厂商指导价 21.28万元 23.28万元 26.78万元
发动机 1.4T 131马力 直列4缸 1.8T 160马力 直列4缸 2.0T 200马力 直列4缸
变速箱 7挡双离合变速器 7挡双离合变速器 6挡双离合变速器
最高车速(km/h) 200 215 230
官方0-100加速(s) 10.3 8.9 8.0
工信部综合油耗(L) 6.9 - -
整备质量(Kg) 1470 1545 1550
缸径×行程 76.5×75.6 82.5×84.1 -
排气量(mL) 1390 1798 1984
最大功率[kw(ps)/rpm] 96(131)/5000 118(160)/5000-6200 147(200)/51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220/1750-3500 250/1500-4500 280/1700-5000
燃料类型 93号(京92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挡位个数 7 7 6
前轮胎规格 215/55 R16 215/55 R16 235/45 R17
后轮胎规格 215/55 R16 215/55 R16 235/45 R17
侧安全气帘 - -
倒车影像 -
自动泊车 - -
GPS导航 - -
电话免提 - -
空调 双温区空调 双温区空调 三温区空调
后排控制空调功能 - -
后排遮阳帘 - -
无钥匙系统 -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
电子记忆座椅 - - 驾驶员座椅
后排座椅温度调节 - - 加热
前大灯类型 卤素大灯 氙气大灯 氙气大灯
日间行车灯 -
前大灯延时照明 -
车灯自动控制 -
大灯灯光调节 - 手动调节 手动调节
随动转向大灯 -
大灯清洗喷头 -
前窗自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