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大众迈腾 2.0TSI 至尊型

大众迈腾2.0TSI至尊型 中级车中坚力量

宜商宜家外观造型 整车设计成熟干练

作者:李志 2014-03-11 18:57:44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作为大众家族的中坚力量,新款迈腾车型无疑是“身兼重任”的,因此,相比过去的六代车型,新款迈腾在平台制造理念和品质导向等多重方面,都进行了全新的尝试。浅显的说:新款迈腾造型更加稳重,空间更好、配置也更丰富。

相比之前几次革新换代,迈腾从第六代到第七代的改变并不算彻头彻尾,实际上,大量的第六代车型设计元素还是“潜伏”在各个位置,但是在外观方面,这套借鉴了大量辉腾元素的设计无疑更加成熟,车身覆盖件也更加考究,德系车型的严谨设计依旧让人信服。

具体来说,改变重头戏还是为了迎合本土化市场需求,比如新款迈腾的轴距达到了2812mm,足足比老款增加了100mm以上;同时车身增加了更多镀铬装饰条,提升高级感的同时,也比较好的避免了臃肿之感;而在车身工艺方面,诸如激光焊接、热成型钢板超高强度车身HSB以及双面镀锌钢板12年防锈穿车身等等,均得到了保留并有所加强。

车身尺寸对比:迈腾的2812mm轴距占优势

大众迈腾 2.0TSI与同级别车型车身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 斯柯达速派 本田雅阁 日产天籁 大众迈腾
长度 4834 4930 4868 4865
宽度 1817 1845 1830 1820
高度 1462 1470 1490 1475
制表:凤凰汽车

对于面向中国市场的全新迈腾而言,进一步扩充空间显然是改变重点,事实上,提起这款德系中级车,用户印象更深刻的通常是外观、动力匹配、配置工艺等等,而实际上,宽裕的内部空间也是其主要竞争优势,尽管车身尺寸在与同级竞品的对比中,并不算最为优秀,但在整体利用率方面,确实相当值得认可的,这点会在后面的乘坐空间篇中着重介绍。

在灯组配置方面,这辆2.0TSI 至尊型的迈腾装配了自动光感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卤素光源的转向灯,日常使用下,大灯照明充足,可视范围好,LED颗粒状行车灯足够通透,但显示效果不如光带式时尚。

遥相呼应的,这样的尾灯样式我们几乎可以在所有大众系车型上找到影子,大众称其为:“M”造型LED尾灯组。这套灯组采用全LED光源,通透感和响应速度很好,夜晚辨识度也不错。

在2.0TSI至尊型车款上,迈腾配备了这套绿色隔热玻璃,并取代了手动遮阳帘,实际使用效果不错,增加了车内私密性,也省去了车主自行贴膜的琐事。

大众全新迈腾车身主要接缝测量值
测量位置 平均值(左侧) 最大差值(左侧) 平均值(右侧) 最大差值(右侧)
前翼子板/发动机盖 3.57mm 0.73mm 3.75mm 0.39mm
翼子板/前车门 3.25mm 0.59mm 3.04mm 0.70mm
前/后车门 3.41mm 0.53mm 3.52mm 0.47mm
后车门/后翼子板 3.14mm 0.49mm 2.91mm 0.29mm
后翼子板/行李厢盖 2.33mm 1.47mm 3.22mm 0.65mm
制表:凤凰汽车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级标准,一汽-大众迈腾车身各处接缝测量数据最大差值的平均成绩为0.63mm,评级结果为:良好。

中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0.29 完美 ★★★★★
2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0.42 优秀 ★★★★
3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0.43 优秀 ★★★★
···
13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0.58 优秀 ★★★★
14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0.60 良好 ★★★
15 2013款 大众迈腾 2.0TSI 至尊型 0.63 良好 ★★★
16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0.63 良好 ★★★
17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0.67 良好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