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雪铁龙爱丽舍 1.6L 自动豪华型

雪铁龙爱丽舍自动豪华 让生活有乐趣

手动舒适型/自动豪华型 值得推荐购买

作者:周子敬 2014-03-12 23:11:46

凤凰汽车导购 2014款东风雪铁龙爱丽舍共有5款车型,均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售价区间为8.38-11.88万元。详见下表:

2014款 雪铁龙爱丽舍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三厢 1.6L 手动时尚型 8.38
2014款 三厢 1.6L 手动舒适型 9.28
2014款 三厢 1.6L 自动时尚型 9.38
2014款 三厢 1.6L 自动舒适型 10.28
2014款 三厢 1.6L 自动豪华型 11.88
制表:凤凰汽车

雪铁龙爱丽舍的动力配置较为简单,1.6升发动机具有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最大功率86千瓦/6000转,最大扭矩150牛.米/4000转。

车型款式划分也相对简单,按照配置高低有时尚型、舒适型和豪华型三个档次,其中豪华型只配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它两个配置分别对应一款5速手动或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车型。

全新爱丽舍提供6中车身颜色,分别是:鲨鱼灰、水晶银、白色、多瑙蓝、琥珀棕和碳晶黑。内饰方面,考虑到家庭用户为主,仅有一种浅色风格,但依据配置不同,细节装饰有不同,比如中控台和方向盘下沿的银色饰板就是顶配豪华型所专有的。

全新爱丽舍5款车型均配备185/65 R15规格的佳通轮胎,但手动/自动时尚型没有铝合金轮毂,只有15英寸钢轮毂+轮毂盖的组合,其它三款车型都为15英寸追风造型的铝合金轮毂。

雪铁龙爱丽舍全系基本配置

从最低配的时尚型开始,这个级别的配置就相当于全新爱丽舍全系的基本配置,我们可以看到,主动安全配置有ABS+EBD、HBA(相当于EBA)刹车辅助,被动安全配置则是前排安全气囊和基本的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其他配置包括:行车电脑、单碟CD、AUX-IN/USB接口,空调为手动控制,座椅为织物面料,电动天窗为选装。

雪铁龙爱丽舍标准配置
类型 全系标准配置
安全 ABS+EBD、HBA、前排双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驾驶 遥控钥匙、行车电脑
外观 卤素大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
内饰 四门电动车窗、手动空调、方向盘手动上下调节、后排座椅按整体放倒
娱乐 单碟CD、AUX-IN外接音频端口
制表:凤凰汽车

购买建议:爱丽舍手动时尚型和自动时尚型的差价为1万元,两者仅有变速器不同,其它完全相同。从配置看,入门级的时尚型非常基础,功能简单,虽然能符合一般家庭使用的需求,但缺失了一些很实用的基础配置,比如倒车雷达、天窗等,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其性价比。

爱丽舍时尚型与舒适型配置比较

比时尚型高一个档次的是舒适型,相同动力配置的车型差价为9千元,下面我们通过表格来看看后者比前者增加了哪些配置。

雪铁龙爱丽舍时尚型与舒适型配置差异
配置 时尚型 舒适型
前排侧气囊 -
倒车雷达 - 后方
倒车影像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电话免提 -
天窗 电动天窗
铝合金轮毂 -
制表:凤凰汽车

除了外观方面的镀铬装饰和铝合金轮毂之外,舒适型比时尚型增加了:后方倒车雷达、前后排中央扶手、蓝牙和电动天窗。另外,舒适型可以选装:前排侧气囊、倒车影像、MNR触屏娱乐系统(不带GPS导航功能)。

购买建议:不考虑加价选装的因素,爱丽舍舒适型比时尚型增加了很多实用配置,对得起9千元的差价,性价比有所提升,值得推荐购买。

爱丽舍舒适型与豪华型配置比较

作为爱丽舍全系的顶配车型,仅有一款自动豪华型,它比同样动力系统的自动舒适型贵了1.6万元,由此在各方面都有明显改善。主动安全配置多了ESC车身稳定系统和TC牵引力控制系统,被动安全配置标配前排侧气囊。此外,座椅材质为真皮,多媒体系统由单碟CD升级为MNR触屏娱乐导航系统,标配GPS卫星导航,方向盘增加了多功能控制拨杆。

雪铁龙爱丽舍舒适型与豪华型配置差异
配置 舒适型 豪华型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
前排侧气囊
倒车影像
单碟CD -
支持MP3/WMA格式文件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GPS导航 -
多功能方向盘 -
座椅高低调节 -
真皮座椅 -
前大灯延时照明 -
制表:凤凰汽车

购买建议:爱丽舍1.6L自动豪华型,在功能上较其它车型有明显提升,不仅在主动/被动安全性上有所增加,在舒适性、多媒体上也要全面很多,尤其是MNR触屏娱乐导航系统,效果非常好用。如果是大城市使用,对变速箱没有过多要求的消费者,非常值得购买。

最终推荐车型:

结合动力性能表现和配置,我们认为雪铁龙全新爱丽舍最值得推荐的是1.6L手动舒适型和1.6L自动豪华型,前者的动力系统更是实用,燃油经济性也更好一些,消费者还可以选装一些多媒体配置,或自行加装导航等;后者则是不想要手动档的消费者的最佳选择,性价比突出。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