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奔驰GL 500 4MATIC

2013款奔驰GL 500 七个人一起去狂野

噪声抑制良好 科技悬挂提升舒适性

作者:王天一 2014-07-01 13:39:46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说到奔驰,我们首先想到的形容词或许就是豪华,这点不但会体现在内饰用料方面,日常驾驶时舒适性的配置是否丰富,车辆行驶时能否提供一个舒适的驾驶环境,这些都是衡量它是否豪华的重要标准。

对噪声抑制良好 高速表现依旧出色

在你启动GL500的一刹那,你便能感觉到它在隔音方面下的功夫,V8发动机尽管在轰鸣,但坐在车内却感受不到这种暴躁,这样的表现掩盖了它的实力,同时也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内部驾驶环境。而随着车速的攀升,噪声的抑制依旧出色,即便达到100km/h的时候,车内测得噪声仅为60.1分贝,在我们的评价等级中属于“非常安静”。

座椅设计富有韧性 唯一缺点没有通风功能

即便是以舒适著称的奔驰车系,在座椅设计方面也难以做到像日系车沙发般柔软的感觉,考虑到长途驾驶的需要,GL的座椅设计韧性十足,所以距离我们的“非常舒适”还有一定距离,不过可调节角度的头枕还是十分享用的,最终我们给出的评价为“舒适”。

GL的座椅再材质在料方面没的说,10方向电动调节配合4方向调节的方向盘,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位置相信是件非常轻松的事情,长途驾驶疲劳了,还有按摩功能。不过唯一让我们遗憾的是GL并没有配备通风座椅,这点无论从价格还是车型定位来说,都不应该是疏忽的地方。

高科技配置 使GL展现不同性格

考虑到不同路况下GL都要有上乘的表现,奔驰的工程师们特别为GL准备了空气悬挂系统,配合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只需要转动旋钮,悬挂系统就可以根据道路情况,自动调节软硬程度及离地间隙高度,这在降低驾驶难度的同时,也提升了驾驶乐趣。

在日常驾驶中,“AUTO”模式和“SPORT”模式是我们最常使用的,如果选择AUTO,所有工作都交给车辆自己去控制,这包括离地间隙的高低和悬挂自己的调节,此时悬挂的调校会略软一些,这里更强调提供一个舒适的驾驶感觉。而选择SPORT后,离地间隙会首先降低,更短的悬挂行程自然会提高车辆对于路面的反馈程度,同时变硬的悬挂也提供了更好的动态表现。毫无疑问,高科技配置的使用改变了传统全尺寸SUV车型在我们心目中的形象,也改变了它的性格,想表现的舒适或者运动,只看驾驶者的意愿。

GL500是整个GL车型中的顶配车型,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自然也是全系车型中最为丰富的。GL500为前排乘客准备了双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后排乘客同样有自动空调和座椅加热。但真正吸引大家眼球的我想还是全景式滑动天窗,它由三块玻璃组成,这使每排乘客都能享受阳光,但只有第一排可以打开,后面两个都是封死的。不过仅仅是前两个天窗设计了遮阳帘就难以理解了,难得说是设计师忘记了,或者说设计师认为第三排乘客不需要吗?

不过除了遮阳帘方面的疏忽,设计师对于第三排的照顾还是非常全面的,从最初需要使用座椅时,电动折叠就带给了我们简单便利的操作过程,另外像杯架、头枕、空调出风口等细节的设计和前两排也没有差异。但依旧难以和对手拉开距离,所以GL还配备了负压换气窗,这在同级车中还是非常少见的,进一步提升了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

舒适性配置评级标准:

根据车辆装配舒适性配置的个数进行评级

非常多:大于10个

多:大于7个,小于等于10个

适中:大于4个,小于等于7个

少:大于1个,小于等于4个

非常少:小于等于1个

舒适性配置包括:

多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空调温度调节、方向盘加热、车载冰箱、全景天窗、知名品牌音响、后排液晶屏

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单独计算)、后窗遮阳帘、侧窗遮阳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