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标致508 2.3L自动旗舰 萌宠的魅力革命

缺少豪华元素 朴实商务风是主要诉求

作者:王琳 2014-02-24 14:55:47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标致508的中控台造型与外观一样,整体依然保持稳重简洁的设计理念,更符合其中级轿车的定位,但是从细节上我们还是可以看到法国人在追求个性上的执着。总的来说,从造型设计上看标致508拥有自己的特色,让那些看惯了套娃式设计的消费者多了一些新鲜感,但是相比那些追求动感与时尚的中级车相比,标致508又拥有足够的稳重度,很适合中级轿车的定位。

标致508的方向盘尺寸较大,并且下方采用较为平直的设计,并不是一个正圆形,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可以拓展出更大的腿部空间,这对于身材高大的驾驶员来说是一个加分项。方向盘上U型装饰条的加入使得它看上去更显稳重,很多功能都集成在这个方向盘上,包括音响娱乐功能调节、蓝牙电话、定速巡航以及限速装置的设计都在这里出现。不过功能操作起来比较散乱,并不够人性化,这个部分我们会在多媒体的环节进行详细介绍。

仪表在标致508上显得比较简单,两个圆形的传统表盘很主流,三个显示油量、水温和机油温度的表盘也采用传统式的指针设计,中央单色液晶显示屏则是用来体现行车电脑信息的,都是比较常见的设计。

内饰部分对于法系车型来说一直都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如果说造型设计的个性与另类还是可以获得不少年轻人的认同,但是功能操作以及人机互动的非主流,相信还是让不少人感到困扰。而标致的车型在人机功能设计方面,也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

在用料方面,我们可以看到标致508并没有采用太过于高档的材质,但是皮质面料总体来说手感还可以,并且也为座椅加入了打孔皮质面料。塑料材质在车内还是比较多见的,在车门上、中控台上都大量出现,但是质感并不算太差,还是可以接受的。

在标致508车内我们还可以看到钢琴漆装饰件,并没有看到任何与实木或者木制装饰件相关的元素,在顶配车款上如此安排让我们无法看到标致508在定位上的高级倾向。不过最起码,这个材质出现在车门把手以及杯架盖上还是很不错的,手感比较细腻舒适。

标致508的工艺也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在我们固定的插卡测试环节,在多个接缝处卡片都可以轻松插进去,可见工艺水平有待提升。不过毕竟我们的插卡试验是属于比较严苛的,如果只是用肉眼观察的话,标致508的工艺还是可以接受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