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标致508 2.3L自动旗舰 萌宠的魅力革命

刨除个性元素 人机设计主流才是硬道理

作者:王琳 2014-03-10 20:17:34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前面对于外观内饰设计、空间等的描述方面,标致508并没有展现出太多的“法式另类风格”,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的。不过,最重要的部分并不是外观造型,而是人机工程的设计。一直以来,法国车型在这个领域的表现就显示出不太符合国内消费者使用习惯的问题,那么在标致508上这样的情况是否依然存在?

方向盘调节及快捷键使用

标致508的方向盘尺寸比较大,采用皮质面料包裹,不过皮质面料的质感并不是特别好,使用起来有些凉,也有一些滑。标致旗下的车型一直都把方向盘上的功能设置的非常丰富,在方向盘后面都布置有多功能按键,在标致508上功能依然是非常丰富的,但是位置的布局变得更加主流了。

标致508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拨轮与按键结合的操作方式,拨轮的手感很好是一个加分项。在方向盘的左侧和右侧都布置有一个拨轮,左侧的是用来切换行车电脑信息的,右侧的则是用来调节音频波段和USB音乐文件的。

与拨轮在同一界面的按键功能很多,左侧是用来调节音量大小以及静音开关,右侧的按键从上至下分别为车载电话、多媒体切换、存储电台菜单。以上功能在布局上并不是特别难以理解,但是多媒体切换的按键图表比较独特,需要驾驶员特别注意。

在方向盘的下方,左右两侧也布置有按键。这次先从右侧开始说,这里是用来控制定速巡航和限速装置的,而具体的速度调节则布置在左侧,功能暂停的按键也布置在方向盘左侧。设置的过程相对比较简单,再加上HUD的配合还是很方便的。要知道,以往标致车型大多将定速巡航的控制面板布置在方向盘后方,这样的设计操作起来并不是十分便利。

方向盘后方的两个拨杆分别用来控制灯光和雨刷器,功能布局非常主流,操作起来也很简单。标致508的顶配车款配备有自动大灯和自动雨刷功能。

仪表盘读取及行车电脑液晶屏功能

标致508的仪表设计非常主流且传统,行车电脑信息在中央一小块液晶显示屏上显示,提供瞬时油耗、续航里程、平均车速、行驶里程、挡位状态以及定速巡航和限速系统,轻轻拨动拨轮就可以在这些界面之间进行切换。

车窗及外后视镜控制

标致508的车窗设计很主流,四门都采用一键式升降电动车窗,后排车窗锁闭的功能布置在四门电窗按键的后面。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的控制界面布置在四门电窗的前面,先通过水平滑动的方式调节这个长方形按键,来选择左侧或者右侧后视镜,然后再通过圆形的按键,分别调节相应一侧后视镜的上下左右。这样的操作方式在很多车型上都有出现,比较容易操作。

不过这个圆形的按钮与车门拉手的位置重叠了,操作起来多少会受到车门拉手的干扰,如果整体位置向后移动一些就好多了。

大灯控制系统

大灯的调节控制都在方向盘后方左侧的拨杆上出现,符号的标识很清晰也很容易理解,0代表着灯光全部关闭,AUTO就是自动大灯开启,小灯的图标显示小灯开启,最后是近光灯/远光灯开启。在正常状态下,旋转到这个档位的时候是开启近光灯,如果想要开启远光灯,把拨杆整体向上抬起就可以了。另外,拨杆内侧是用来调节雾灯开关的。向上方旋转一格是开启前雾灯,再继续向上旋转一格是同时开启后雾灯,向下旋转则是分别关闭。

智能钥匙及驾驶辅助系统

标致508配备有智能钥匙和无钥匙启动系统。也就是说,只要将钥匙带在身上,靠近车辆拉动车门把手车辆就可以自动解锁。离开车辆需要锁闭的时候,只需要按一下门把手上的双横线按键就可以锁闭车辆。

如果使用智能钥匙控制车辆开关,只需要按一下钥匙上的锁车/解锁按键就可以了。值得表扬的是,标致508在车辆锁闭的时候会自动折叠后视镜,解锁之后又自动打开,这样的优势显而易见,就是可以避免驾驶员忘记锁车。如果你离开之后忽然不记得自己到底锁车了没有,也只要远远的看一下后视镜是否折叠进去就可以了,不需要返回停车处确认,很方便。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