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奇瑞艾瑞泽7 1.6L CVT 实力跻身主流

外形给人居家的感觉 但设计绝不沉闷

作者:郭啸 2014-07-10 09:09:04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很长一段时间内,只要自主品牌车型有新品问世,很多人都会去寻找设计上是否与某国外品牌车型类似,而实际上绝大多数车型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借鉴”,不过艾瑞泽7几乎没有这个现象。

奇瑞为艾瑞泽7的设计下了一番功夫,整车的造型也源自其精英设计团队,站在艾瑞泽7旁,确实很难找到什么似曾相识的风格,更多的还是展现了奇瑞对当下消费者审美的理解。在很多人看来,艾瑞泽7有一股日系的风味在里面,举止的优雅与亚洲人的内敛是极为相称的,单从设计上说,艾瑞泽7是经得起推敲的。

在车身线条偏内敛的同时,车身上的细节为了迎合消费者而变得较为现代化。单从车头来看,艾瑞泽7还是透着一些“精气神”,设计语言比较饱满,加上熏黑、镀铬等装饰手法,也可以让年轻消费者被其吸引。而且对比一下艾瑞泽7的概念版,则会发现量产版基本没有进行很多的修改,看来大家都对这个焕然一新的奇瑞车有着极高的评价。

车身尺寸:紧凑型车中主流尺寸

由于奇瑞在设计艾瑞泽7之初就将其定位于“A+”级,所以艾瑞泽7的车身尺寸也相当可观,不仅在车身长度和宽度上超过其它3款对比车型,而且与大众朗逸等以空间著称的合资车相比,艾瑞泽7还是要在车身外部尺寸上大出一些。

当然,车身尺寸大并不会直接意味着车内就一定会非常宽敞,艾瑞泽7在此方面能有如何表现,还请参阅后面的空间部分。

奇瑞艾瑞泽7与主要竞争车型车身尺寸
  艾瑞泽7 奔腾B50 长安逸动 帝豪EC7三厢
长(mm) 4652 4615 4620 4635
宽(mm) 1825 1785 1820 1789
高(mm) 1483 1435 1490 1470
制表:凤凰汽车

车灯:照射效果较好/带转向辅助灯光

艾瑞泽7在车灯方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灯组内出现在了包括弧线、直线、折角的线条元素,加上透镜组,都让艾瑞泽7的大灯显得十分犀利。不过透镜的出现并不意味着氙气光源,艾瑞泽7大灯依然为卤素光源。尾灯使用了LED光源,采用的是颗粒排列的布局。

带辅助转向功能的雾灯也是艾瑞泽7的一大特色,无论是驾驶者转动方向盘或是拨动转向灯开关,都可以触发单侧的雾灯开启,为的是更好的照亮弯道的路面。而如果不喜欢这项功能,则可以通过车载系统进行关闭。

远近光一体的透镜让艾瑞泽7具备明亮的照射效果,而且由于灯光色温较高,所以照射的距离也较远,近光时的照明效果已经不输于这个级别多数合资车了。

雨刷器:清洗液喷射面积较小

艾瑞泽7的雨刷器刮扫面积较大,能够覆盖的前风挡玻璃面积也足够,能够满足在恶劣天气下的使用。玻璃清洗液喷射也呈雾化效果,不过喷射的面积较小,需要长时间的喷射才能获得足够的清洗液,相对来说不太能令人满意。

无钥匙进入系统:采用感应式车门

和多数同级日系车一样,艾瑞泽7采用了带触控开关的外车门把手,开锁和上锁都只需要轻按下这个开关即可,,并不需要掏出钥匙。后行李厢门可以通过钥匙遥控开启,长按1秒以上即可,而在车门解锁情况下只需要拉动行李厢门开关即可开启,并不需要额外使用钥匙。

油箱盖/发动机盖开启方式:油箱盖开关设计有特点

艾瑞泽7的油箱盖开启需要在车内拉动开关,不过由于这个油箱盖开关的设计十分醒目,所以很容易就能找到位置所在,比较方便。

发动机盖开启比较常规,扳动车内的开关即可触发发动机盖开启,拨动发动机盖锁扣,支起发动机盖的撑杆即可。

比较大面积的隔音棉充分保证了噪音的抑制,这对保持车内静音水平有着很大的帮助。艾瑞泽7的发动机舱整体比较规整,主要是因为覆盖件较多,看起来并不凌乱。

车身接缝:赶超合资车

艾瑞泽7的车身工艺较好,厂方在设计时也考虑的较为周全,所以量产时的车身控制达到了较高的水准,各项接缝都比较平均,综合表现在同级车中属于优秀的水平,甚至与大众宝来达到了相同的表现。

车身工艺是体现制造精度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重点考量的是车身各处钣金件接缝的均匀程度。利用游标卡尺测量接缝不同位置的宽度,并算出平均值和最大差值。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级标准,奇瑞艾瑞泽7车身各处接缝测量数据最大差值的平均成绩为0.66mm,评级结果为:良好。

紧凑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0.42 优秀 ★★★★
2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0.46 优秀 ★★★★
3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0.48 优秀 ★★★★
···
12 2014款 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0.63 良好 ★★★
13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0.65 良好 ★★★
14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0.66 良好 ★★★
15 2014款 大众宝来 1.4TSI 自动Sportline 0.66 良好 ★★★
16 2014款 丰田卡罗拉 1.8L PREMIUM至高版 0.68 良好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