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第9代本田雅阁 传承经典更合国人口味

综合得分74.5分 评级结果:强烈推荐

作者:房力耕 2014-01-10 10:35:22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第九代雅阁上市短短2个月的时间,平均月销量过万的数字证明它正在找回当年叱咤风云的感觉。相信随着2.0L车型,以及晚些时候推出较低配置版本的车型后,雅阁的市场潜力还会进一步得到释放。这说明雅阁在国内消费者的心目中依然有很强大的号召力,而这种号召力即源于它的真实功底。经过前面针对各个环节的评价,下面我们来看看第九代本田雅阁的主要优缺点和最终评分:

优点:

1.制造工艺精良,接缝细腻均匀,车厢内设计考究,人机工程学合理。

2.乘坐空间宽敞,后排空间同级别中有明显优势,公私兼顾而且座椅也有不错的舒适性。

3.行李箱尺寸很大,储物空间实用。

4.多媒体系统操作界面友善,易于上手。导航系统操作显著比老款简单。

5.行驶质感舒适轻松,又让驾驶者颇有信心,驾驶轻便省力,视野好。

6.燃油经济性好,直喷发动机可使用93号汽油。

缺点:

1.舒适性配置较少,与竞争车型相比不占优势。

2.刹车成绩一般,有轻微热衰减现象。

3.操控性较弱,激烈驾驶时车身姿态不够优雅,驾驶乐趣较少。

加分项/减分项:

雅阁的中控台双液晶屏设计、全LED前大灯,这两项配置在同级别车中属于越级技术,各加1分,共加2分。

加分项/减分项规范:

车型拥有同级别车型没有的技术或配置,而且在所有评分项中没有体现到的,经过编辑部讨论,可以给与加分。每个技术或配置加1分,最多5分。

反之,车辆某些技术或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明显落后的,而且在所有评分项中没有体现到的,经过编辑部讨论,可以给与减分。每个技术或配置减1分,最多5分。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根据各分项得分,最终算出综合评分为74.5分,评级结果为:强烈推荐。

从下表中可以看出,除了舒适性配置略少以外,本田雅阁在各项考评项目上几乎没有什么明显的短板。对于一款20万元的中级轿车,雅阁提供了良好的加工质量,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相当实用的储物和行李箱空间,在行驶性能上也达到令人满意的水平。

当然,我们希望它的制动表现能更好一些,操控更凌厉一些,配置更豪华些,但这些我们眼中的不完美,并未影响到雅阁在评价中获得良好成绩,这就是雅阁一贯以来能广受消费者好评的原因:具有极为均衡而且良好的综合素质,获得值得推荐的评级也是实至名归。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4 5
内饰 内饰材质 ★★★ 3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6 7.5
后排头部空间 ★★★ 2.7 4.5
后排宽度 ★★★★ 2.4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8 10
行李箱 ★★★★★ 5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5 5
悬挂舒适度 ★★★ 3 5
座椅舒适度 ★★★ 3 5
舒适性配置 ★★ 2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4.8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4.8 8
安全配置 ★★★★ 5.6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5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4.2 7
加分项/减分项 中控台双液晶屏 +1
全LED前大灯 +1
总分   74.5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中型车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75.4 强烈推荐 ★★★★★
2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74.5 强烈推荐 ★★★★★
3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73.1 强烈推荐 ★★★★★
4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72.8 强烈推荐 ★★★★★
5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72.2 强烈推荐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