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第9代本田雅阁 传承经典更合国人口味

双液晶屏功能性强 导航便利程度提升

作者:房力耕 2013-11-15 00:11:38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新雅阁配备的双液晶屏多媒体系统是车内最大的亮点,两块彩色屏幕上下排开,无论是屏幕的尺寸还是显示效果,在这个价位都足够让竞争对手感到紧张了。上半部分的液晶屏主要显示行车信息和音响娱乐系统,而下面尺寸更大的液晶屏则主要用于GPS导航、车辆功能设定等需要触摸操作的功能,当然它也可以用于操作音响娱乐或电话蓝牙。

两款屏幕各司其职,给人最直接的利益是可以了解一切与汽车有关的信息。比如在查看导航地图的时候,也可以通过另一块屏幕查看当前音响系统正在播放的音乐信息。而在其它车型上,这两条信息要么就是在两个菜单中跳来跳去,或者就是将屏幕一分为二,哪块都看的不爽。而雅阁将娱乐、导航以及下面的空调控制面板独立开来,驾驶员只需往中控台一撇,所有与开车有关的信息就一次性打包全收。

上面部分的液晶屏通过方向盘左侧的多功能按键操作,除了显示油耗、时间以及音响娱乐信息之外,在这里也可以对与车辆驾驶相关的一些功能进行设定。总之这个屏幕很大程度上是为驾驶者服务的,所以这块液晶屏的控制权也握在驾驶员手中。

下面的液晶屏尺寸更大,两侧为功能按键旋钮,屏幕采用触摸操作,这是相对于上一代雅阁的多媒体操作系统最大的变化,首先是中控台上的按键、旋钮数量大幅度减少,车厢内看着更简洁。另外触摸屏的操作也比以前用按键、旋钮组合的操作要直观、简单得多,值得表扬的是本田雅阁的多媒体系统按键都使用了中文标示,这是非常好的本土化改进,目前落户国产的国际品牌中,能够如此“接地气”的设计除了本田还真没有几家能做到。

第九代雅阁提供两个版本的多媒体信息系统,主要差别在于导航系统,如图中我们测试的车型配备的是原厂GPS导航,触摸屏四周为实体按键。另外还有一个版本没有原厂GPS导航,但可以通过蓝牙连接到iPhone或部分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并将手机里的导航软件画面显示在液晶屏幕上。

两个版本各有特色,原厂导航可以通过语音操作,对于那些不太擅长操作智能手机的用户,原厂导航的选择更为踏实一些。如果是紧跟潮流的年轻用户,可能对能连接智能手机的多媒体系统更感兴趣,因为能将手机画面直接传递到中控台大液晶屏上感觉很奇妙,你甚至可以用液晶屏操作智能手机上的其它APP软件。

从上一代雅阁改款后就加入的语音控制功能依然保留下来,除了用来设定导航、拨打电话以外,新雅阁的人机交互系统在连接iphone之后,甚至还能通过语音指令对Siri Eyes Free进行语音对话控制,可以说第九代雅阁的这套多媒体系统的开发理念还是非常与时俱进的,相比奔驰、宝马或奥迪自己乐于开发一个拥有独立逻辑的操作系统,雅阁的这个系统对智能手机的接纳程度更高,甚至可以充当一个智能手机的“放大器”,而智能手机在当前人们生活中已经可以说是不可或缺的东西,而高度互联的多媒体系统,显然更能迎合这个时代消费者对车辆信息互联能力的需求。

雅阁在中央扶手箱内各有一个USB和AUX接口,还可通过蓝牙连接来播放随身数码设备中的音乐,在扩展能力方面也表现出色。USB接口同时可以用于给手机等移动设备充电,挑剔的说,考虑到当前移动设备的使用越来越多,如果雅阁在车厢内能再多提供1个USB接口的话,作为家用车会更加贴心。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