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2013款斯柯达速派2.0TSI 低调有内涵

1.4TSI名仕版和1.8TSI雅仕版值得购买

作者:周子敬 2014-02-16 13:00:01

凤凰汽车导购 目前,国内市场销售的斯柯达速派有1.4TSI、1.8TSI和2.0TSI三种动力规格,包括1.4TSI绿动版在内共有8款车型,售价区间16.76-24.76万元,详见下表: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4TSI 手动绅仕版 16.76
1.4TSI 双离合手自一体绅仕版 18.16
1.4TSI 双离合手自一体名仕版 19.66
1.4TSI 双离合手自一体绿动版 19.96
1.8TSI 手动名仕版 19.26
1.8TSI 手自一体名仕版 20.36
1.8TSI 手自一体雅仕版 21.66
2.0TSI 双离合手自一体尊仕版 24.76
制表:凤凰汽车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速派的三种动力配置,大众集团旗下编号分别为EA111和EA888的1.4TSI、1.8TSI和2.0TSI是国内消费者很熟悉的动力,都采用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变速器匹配上,1.4TSI匹配5MT或7速DSG(干式结构),1.8TSI匹配5MT或6AT,2.0TSI匹配6速DSG(湿式结构)。

斯柯达速派三款动力比较
发动机参数 1.4TSI 1.8TSI 2.0TSI
编号 EA111 EA888 EA888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排气量(mL) 1390 1798 1984
最大功率[kw(ps)/rpm] 96(131)/5000 118(160)/4500-6200 147(200)/51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220/1750-3500 250/1500-4500 280/1700-5000
变速器 5MT/7速DSG 5MT/6AT 6速DSG
制表:凤凰汽车

速派提供8种车身颜色和2种风格的内饰,车身外观配色包括:琥珀棕、晶曜黑、皓月白、锦玉灰、星璨银、宝石蓝、醇魅红和璀璨金,此外今年晚些时候还会推出鎏光金外观配色车型。

两种内饰:峻雅灰色内饰搭配金属饰件和优雅米色内饰搭配桃木镶嵌,其中1.4TSI绿动版/绅仕版标配灰色内饰,1.4TSI/1.8TSI名仕版、1.8TSI雅仕版和2.0TSI尊仕版标配米色内饰,除顶配2.0TSI尊仕版外均可免费选装灰色内饰,而2.0TSI尊仕版可以加价选装豪华黑色内饰搭配桃木镶嵌。

速派提供16英寸和17英寸两种尺寸多种规格轮毂,其中1.4TSI绅仕版标配16英寸Flash轮毂、1.4TSI绿动版标配16英寸Leaf轮毂、1.4TSI/1.8TSI名仕版标配16英寸Laurel轮毂;1.8TSI雅仕版/2.0TSI尊仕版标配16英寸Trinity轮毂,这两款车可选配17英寸Sirius银色和黑色轮毂。

速派全系基本配置

在了解了速派不同动力配置,外观内饰颜色、轮毂尺寸造型的不同之后,我们来详细比较每款车型的配置。从车型款式名称可以看出,搭载不同变速器的同款式名称车型,在配置上是完全相同的,最低配的是1.4TSI绅仕版。

斯柯达速派全系标配
安全 ABS、EBD、HBA、ASR、ESP、前排双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驾驶 行车电脑、后方倒车雷达、坡道辅助
外观 氙气大灯、LED尾灯、镀铬饰条、铝合金轮毂
内饰 迎宾踏板、手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电动折叠外后视镜、一触式电动车窗、驾驶席腰部支撑、前后排中央扶手、后排220V电源
娱乐 AUX接口、支持MP3/WMA文件、8扬声器
制表:凤凰汽车

从安全配置看,速派全系规格相同,主动安全配置很全面,被动安全配置则有前排双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也是标配;驾驶相关,行车电脑、后方倒车雷达和坡道辅助是标配;外观方面,全系都有氙气大灯、LED尾灯、镀铬饰条等;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220V电源、前后中央扶手等都是标配。详细参照上方表格。

1.4TSI车型配置分析

速派1.4TSI有四款车型,其中绿动版为强调环保节能的车型,这个后面单说。基础车型为1.4TSI手动绅仕版和1.4TSI双离合手自一体绅仕版,两者配置相同,仅变速器不同,差价1.4万元;再往上为1.4TSI双离合手自一体名仕版,与配备相同变速器的绅仕版贵了1.5万元,下面我们来看看这1.5万元都差了那些配置:

斯柯达速派绅仕版与名仕版配置比较
配置 绅仕版 名仕版
前排侧气囊 -
定速巡航 -
倒车影像 -
单碟CD -
多碟CD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GPS导航 -
蓝牙电话免提 -
多功能方向盘 -
后排遮阳帘
无钥匙系统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真皮座椅 -
天窗 电动天窗
日间行车灯 -
前大灯延时照明 -
车灯自动控制 -
随动转向大灯 -
大灯清洗喷头 -
前窗自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从表格可以看出,这1.5万元价格差带来了配置的显著不同,其中不乏定速巡航、蓝牙免提、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和电动天窗、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这些很实用的配置,可以说1.4TSI名仕版的性价比较绅仕版更高。

斯柯达速派绅仕版与绿动版配置比较
配置 绅仕版 绿动版
前排侧气囊 -
定速巡航 -
发动机启停 -
单碟CD -
多碟CD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空调 手动空调 双温区空调
后排遮阳帘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天窗 电动天窗
制表:凤凰汽车

最后还要来看1.4TSI双离合手自一体绿动版,这款车是在配备相同变速器的绅仕版基础上增配得来,与前者相比售价贵了1.8万元,配置上增加的主要是: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双温区自动空调、电动天窗,目的以省油为主,相对而言性价比略低于名仕版。

1.4TSI车型编辑推荐:1.4TSI双离合手自一体名仕版

1.8TSI车型配置分析

速派1.8TSI有三款车型,分别是1.8TSI手动名仕版、1.8TSI手自一体名仕版和1.8TSI手自一体雅仕版,前两者变速器不同,但配置完全相同,差价1.1万元。后两者变速器相同,差价1.3万元主要体现在配置上,我们来看看有哪些不同:

斯柯达名仕版与雅仕版配置比较
配置 名仕版 雅仕版
侧安全气帘 -
倒车雷达 后方 前方+后方
自动泊车 -
空调 手动空调 双温区空调
后排遮阳帘 -
电动调节座椅 - 驾驶员座椅
电子记忆座椅 -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日间行车灯
随动转向大灯
大灯清洗喷头
制表:凤凰汽车

从上表可以看出,雅仕版相对名仕版增加了:侧安全气帘、前后泊车雷达、自动泊车、双温区自动空调、驾驶席座椅加热和记忆、LED日行灯、随动转向大灯和大灯清洗,这些配置也都很实用,相对于1.3万元的差价还算比较值得。

1.8TSI车型编辑推荐:1.8TSI手自一体雅仕版

2.0TSI车型配置分析

速派全系仅一款2.0TSI双离合手自一体尊仕版,作为旗舰车型,售价24.76万元,相比1.8TSI顶配雅仕版差价3.1万元。除了发动机、变速器的不同之外,配置上也有所增加。

斯柯达雅仕版与尊仕版配置比较
配置 雅仕版 尊仕版
倒车影像
多碟CD -
DVD播放器 -
GPS导航
无钥匙系统
电动调节座椅 驾驶员座椅 前后排座椅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加热+通风
后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
制表:凤凰汽车

从配置比较表可以看出,2.0TSI尊仕版相对1.8TSI雅仕版增加了倒车影像、DVD播放器、GPS卫星导航、无钥匙启动、副驾驶座椅带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多了通风功能,后排座椅增加了加热功能。

仅从实用性出发,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和后排座椅加热是很实用的,在有泊车雷达辅助前提下,倒车影像的辅助功能有限,DVD播放器和GPS卫星导航可以在后期使用中自行加装,可以说性价比并没有明显增加。

2.0TSI车型编辑推荐:2.0TSI双离合手自一体尊仕版

最终推荐车型:

通过以上几个层次的比较分析,我们认为斯柯达速派全系车型最值得推荐的是1.4TSI双离合手自一体名仕版1.8TSI手自一体雅仕版,这两款车型的动力对该级别消费者而言够用,配置也很全面,现对于各自售价性价比最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