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奔驰E 260L豪华版Sport 让商务更加运动

车辆降噪效果明显 座椅舒适度稍显一般

作者:付硕 2014-01-09 11:40:55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平心而论,对于全新奔驰E-Class而言它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绝对不能算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好的,其基本处于同级别的中档水平,而之所以没有让其归为高档水平的原因主要在于其在座椅舒适性方面的表现稍显一般。

车内噪音测试及评价

一直以来奔驰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的位置都很高,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到现在,奔驰这一品牌一直是大部分消费者的钟爱。对于一款中高级车型来说,车辆的静音效果可以说是影响它舒适性的一个很重要因素,全新奔驰E-Class并没有使用那些十分先进的主动降噪技术,只是通过较厚的密封条来完成车辆的静音任务。

在怠速状态下,我们几乎很难听到车辆所发出的声音,这不得不说是密封条和发动机隔音棉所带来的成果。而当车辆速度提升到100公里/时后,我们听到的更多的也只是来自车外的胎噪,那60.8分贝的噪音值则早已达到了我们评价标准中的“非常安静”级别。

座椅舒适度体验及评价

不得不承认,与同级别车型乃至与低一级别的日系车相比,全新奔驰E-Class的座椅并不是最舒适的,柔软度也不是最高的,如果非要给个评级的话,其只能勉强算是中等。

并且,由于车辆价格的原因,我们评价的这款车型仅配有座椅加热,并没有配备座椅通风功能,这也就意味着它的座椅并没有采用打孔真皮质地,质地稍显偏硬的座椅对于我这样喜欢运动风格车型的驾驶者来说还算可以接受,但对于那些喜欢坐在如沙发般柔软的驾驶者而言,就要显得不够舒适了。

与前排没有座椅通风功能相同,由于价格的限制,这款全新奔驰E260L的后排座椅也并没有配备任何加热和通风功能,这也就让坐在后面的乘客在冬天和夏天都必须要享受着真皮座椅所带来的无限“快感”。

悬挂舒适度评价

与座椅相同,全新奔驰E-Class在悬架方面的调校也绝对不是同级别车型中最为舒适的,虽然与更加追求运动感的BMW 5系相比起在悬架的设定方面还是更偏向于舒适性,但如果你是一个对舒适感有着极高追求的人,那么你一定会认为全新奔驰E-Class的悬架调校依旧更偏向于硬朗。

客观一点的来说,我认为全新奔驰E-Class的悬架设定基本属于适中的状态,它既没有偏向运动也不是十分舒适,这样的悬架设定也与其车辆改款后的外观设计相符合,将舒适与运动结合在一起,不偏不倚,希望可以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舒适性配置评价

平心而论,由于受到了车型的限制,我们评价的这款全新奔驰E 260 L 豪华版Sport车型在车辆配置方面的表现并不是最好的,特别是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其并没有配备很多可以让人眼前一亮的配置,即便是其可以拿得出手的座椅加热功能,现在也已经下探至15万元级别的紧凑级车型中。

当然,不可否认配置这个东西是与价格关联最为紧密的,如果你想要得到更好的配置表现,那么你完全可以花更高的价格去购买配置更高的全新奔驰E-Class车型,甚至当你有足够多的购车费用时,你完全可以不再考虑全新奔驰E-Class,向那个近期十分火热的全新奔驰S-Class走去。

舒适性配置评级标准:

根据车辆装配舒适性配置的个数进行评级

非常多:大于10个

多:大于7个,小于等于10个

适中:大于4个,小于等于7个

少:大于1个,小于等于4个

非常少:小于等于1个

舒适性配置包括:

多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空调温度调节、方向盘加热、车载冰箱、全景天窗、知名品牌音响、后排液晶屏

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单独计算)、后窗遮阳帘、侧窗遮阳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