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RAV4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一汽丰田全新RAV4 强势复苏的老牌劲旅

四驱系统仍沿用老款 通过能力聊胜于无

作者:闫磊 2014-01-02 22:22:54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以“四驱”之名,虽然全新RAV4已经更加城市化了,但是仍然具备一定的通过能力。在考核过公路表现之后,我们来到非铺装路面,来体验一下全新RAV4的越野实力。

首先来介绍一下全新RAV4配备的四驱系统。全新RAV4采用适时四轮驱动,只要不是将四驱锁止车辆将根据路况自动将动力分配前后轮,一般情况下都为前轮驱动。和上一代车型一样,全新RAV4仍然采用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这种形式的差速器多用于像RAV4这样的城市SUV,相比那些采用机械式差速器的SUV,通过能力要稍显不足。

在全新RAV4的中控台下提供了锁止四驱的控制键,按下后将锁定在四驱模式。但是和传统的锁止四驱功能不同,由于全新RAV4没有提供中央差速锁,所以自然也就无法做到真正的锁止,当前轮或后轮失去抓地力时,四驱系统并不能将动力转移到另外两个车轮上,失去抓地力的车轮仍然会空转。在锁止四驱时车速超过40km/h,锁止四驱将会自动解除,所以这项功能仅在一般的雪地、泥地等情况下脱困使用。

全新RAV4的2.0升车型最小离地间隙为193毫米,但是动力更强的2.5升车型最小离地间隙反而减少到了173毫米,这样的距离显然已经不具备很强的通过能力了。全新RAV4的接近角为29度,离去角22度,面对坡度较大的山坡或者深沟都难以应付。

当然全新RAV4也提供了一些对越野有所帮助的辅助系统,比如上坡辅助系统可以在松开刹车的短时间内对车辆进行制动,防止溜车。另外还配备了陡坡缓降功能,在角度较大的下坡路面,开启陡坡缓降车辆将会自动控制车速,驾驶者只需要控制好方向即可。

新一代的RAV4已经越发像城市功能性妥协,越野能力和兰德酷路泽、FJ酷路泽这些老大哥自不能比,甚至也不如上一代车型。不过正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在城市中偶尔需要上个路肩,或者外出旅行面对不太危险的泥土沙石路面,全新RAV4还是要比轿车强了很多,这也就是城市SUV的意义所在吧。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