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RAV4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一汽丰田全新RAV4 强势复苏的老牌劲旅

内饰质感提升明显 仍然体现出温馨氛围

作者:闫磊 2013-12-26 16:54:40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全新RAV4的外形设计相比老款有了非常明显的变化,甚至完全颠覆了之前几代车型的历史特点。那么这款全新的城市SUV在内饰方面是否也能带来同样大幅度的改进呢?它的做工情况又如何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

坐进全新RAV4的车内,首先还是能够感受到丰田车系一贯的温馨氛围。丰田汽车在内饰设计上向来不会采用一些浮夸的设计元素,换句话说就是没有抓人眼球的地方,但是总是能够营造出温馨体贴的环境。全新RAV4的内饰同样如此。

虽然整体氛围有些类似,但是全新RAV4还是和老款车型有了很大的不同,其中最主要的区别就在于精致程度。必须要承认的是,上一代RAV4的内饰显得过于平庸了,甚至难以匹配它的身价。而全新车型在内饰上有了非常大的提升,不仅质感上更加出色,细节的处理也细腻了很多。

中控台采用比较规整的布局,显示屏的控制按键整齐的分列屏幕两边,下方的空调控制区也比较直观,既看起来简洁又方便使用。整个内饰采用黑色作为主色调,并搭配棕色的皮质包裹。现在越来越多的车型喜欢采用棕色或酒红色搭配在内饰中,这样的色调可以提高内饰的豪华氛围。

仪表盘的样式比较普通,简单的圆形表盘显示时速,转速表和油量表在主表盘的两边。在主表盘下方提供了小型的单色显示屏,可以显示行车电脑信息,不过相比越来越多的车型在仪表盘上采用彩色液晶屏幕,全新RAV4的这个屏幕显得有些简陋。

全新RAV4的内饰大多还是采用硬塑料材质,比如仪表盘上方等位置也是比较硬的面板。不过在内饰中也应用了很多皮质材质,这其实非常好分辨,除了车门面板上面的一条之外,棕色部分的地方大多是使用皮质包裹。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内饰质感只是主观感受上的变化,实际上全新RAV4的内饰工艺也有了比较大的提高,尤其体现在内饰各处接缝的工艺上,中控台等位置的接缝都非常细腻,难以插入一张卡片,这也体现出了全新RAV4品质上的提升。

全新RAV4仍然采用三辐方向盘,方向盘也使用皮质进行包裹,手感很不错。方向盘上提供了多组快捷按键,方便驾驶者的操作。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