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RAV4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一汽丰田全新RAV4 强势复苏的老牌劲旅

便利配置较正统 提供多种辅助驾驶功能

作者:闫磊 2013-12-27 08:49:12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全新RAV4不仅内饰工艺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在乘客体验方面也变得更加人性化。在本篇中我们将对RAV4的便捷性功能和配置做出评价,看看这款城市SUV的表现如何。

方向盘调节及方向盘快捷键使用

全新RAV4的方向盘采用手动调节方式,调节控制在方向盘的正下方,只要向下拉开控制杆,方向盘就可以进行调节。方向盘可进行上下和前后四个方向的调节,调节范围比较大,对于坐姿较高的SUV来说,这可以更容易找到更舒适的坐姿。

在方向盘上提供了比较丰富的快捷按键。方向左侧的快捷键主要用来控制音响系统,包括曲目、频道的选择及音量控制等;方向盘右侧快捷键可以控制蓝牙电话功能,下方的按键用来切换行车电脑显示信息。

全新RAV4仪表盘上的显示屏非常简单,不过显示的行车电脑信息比较丰富。包括行驶里程统计、平均车速、当前行驶时间、室外温度、瞬时油耗、平均油耗等,只要按键方向盘右侧的DISP按键就可以在各种显示信息之间切换。

车窗及外后视镜控制

全新RAV4的车窗控制及中控锁控制都设置在驾驶席车门上,可以看到全新RAV4仍然只有驾驶席车窗可以一键升降,这在日系车,尤其是丰田车系上非常常见。

外后视镜的控制键设在方向盘左侧的面板上,操作方式比较直观,和大部分车型很接近。右上角的按键可以电动将外后视镜折叠起来。

灯光及雨刷器控制

和大部分日系车一样,全新RAV4的灯光控制设置在方向盘左侧的拨杆上。旋转前方的旋钮可以调节灯光的开关,旋转后方的旋钮则可以控制前后雾灯,需要远光灯时可以将拨杆前后拨动。将前方旋钮切换到AUTO挡,大灯将会根据环境来自动控制开启。

方向盘右侧的拨杆用来控制雨刷器的功能,上下拨动拨杆可以调节刷动速度,旋转旋钮可以微调雨刷器速度,前后拨动则用来控制喷射玻璃水。

智能钥匙及驾驶辅助系统

全新RAV4的遥控钥匙功能也比较简单,只提供了三个按钮:车辆落锁、解锁和打开行李厢盖,按钮的功能也比较直观。

一键启动功能也是一项提升便利性的配置,一键启动按钮设置在中控台靠近方向盘的位置。全新RAV4还提供了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只要按下内后视镜上的AUTO按键,就可以在黑天自动防止后方车辆远光灯带来的烦恼了。

全新RAV4不仅提供了后方驻车雷达,还有提供辅助的摄像头功能,在切换到倒档时中控台显示屏会切换到后方视角。可以看到全新RAV4的可视倒车辅助不仅提供了清晰的辅助线,还能够分别显示正后方位置和即将行驶的轨迹,对倒车的辅助非常明显。

另外全新RAV4还提供了一些对驾驶很有帮助的配置,比如侧后方车辆警示系统,这个功能可以通过方向盘左侧的按键来开启。在侧后方盲区中有车辆时,在外后视镜上会有灯光信号提示,避免危险的发生。

除此之外,全新RAV4还提供了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该功能的控制键设在中控台上方小屏幕的右侧,驾驶者很难对其操作,实在想不通为什么会放到这里来。不过这个功能是很实用的,在没有打转向灯时,车辆发生车道偏离,可以提供驾驶者注意安全。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