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标致301 1.6L 自动尊贵版

2013款标致301自动尊贵 经济适用之选

标致301购车指南 低配够用/顶配更划算

作者:王琳 2014-05-04 10:47:42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东风标致301已于2013年11月19日在广州正式上市,提供1.6L手动和1.6L自动两种动力组合,配置分舒适版、豪华版和尊贵版三个级别,共有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47-11.67万元,详见下表:

2013款 标致301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手动舒适版 8.47
自动舒适版 9.47
手动豪华版 9.57
自动豪华版 10.57
自动尊贵版 11.67
制表:凤凰汽车

此次上市的东风标致301共有白、水晶银、鲨鱼灰、灵动灰、琥珀棕5种颜色,其中琥珀棕为主打配色,既能配合造型让车辆看上去迎合国人对家用车沉稳、大气的喜好,又不失豪华、时尚的感觉和法系车固有的浪漫气息。

东风标致301不同配置的车型间在车轮的配备上也有所不同。其中最低配的舒适版车型配备的是15英寸的钢制轮毂,而豪华版车型则配备了15英寸铝合金轮毂,这两级配置的车型所采用的都是规格为185/65 R15的轮胎。作为顶配版本,尊贵版车型采用了16英寸铝合金轮毂,与之匹配的是佳通品牌规格为195/55 R16的轮胎。

在开始进行配置对比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标致301这五个车款的构成关系。舒适版包含手动、自动两个版本,豪华版同样提供手动、自动两个车款,顶配的尊贵版则仅提供自动挡车型。同样的配置下,也就是同为舒适版,或者同为豪华版的手动车款、自动车款,在配置上是完全一致的,不同的仅有变速器而已。所以在下面的配置对比环节,我们就可以精简为3款车之间的对比。

舒适版与豪华版PK:低配与中配谁更值得选择?

舒适版是全车系中的低配版本,它的自动挡车款售价在10万元以内,是不少预算有限的消费者首先会考虑的对象,它相比中配的豪华版缺少了倒车雷达、侧气囊、多功能方向盘、蓝牙电话、自动空调、多功能显示屏、天窗、铝合金轮毂、后排中央扶手这些配置。实际上,真正有意义的配置只有倒车雷达而已,其余的都是可有可无,不是特别影响正常使用。

东风标致301 舒适版与豪华版配置对比
车型 舒适版 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8.47(MT)/ 9.47(AT) 9.57(MT)/ 10.57(AT)
差价(万元) - 1.1
侧安全气囊 -
倒车雷达 -
自动空调 -
多功能方向盘 -
真皮方向盘带镀铬装饰 -
AUX接口 -
蓝牙电话 -
多功能中央显示屏 -
后排座椅放倒 -
后排中央扶手带杯架 -
天窗 -
铝合金轮毂 -
制表:凤凰汽车

这两款车之间的差价为1.1万元,如果消费者对于天窗没有什么过高的需求,实际上也可以自行加装倒车雷达、铝合金轮毂这些比较基础的配置,满足日常使用时没有问题的,价格也会比直接选择豪华版更实惠一些。当然了,如果你对安全配置有较高的要求,侧气囊是无法自行安装的,还是选择中配的豪华版更适合。

豪华版尊贵版PK:买顶配还是中配?

豪华版与尊贵版的差价也是1.1万元,这包含有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C电子稳定控制程序、定速巡航+限速装置、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真皮座椅、16寸铝合金轮毂这些配置,虽然说项目并不是很多,但是却个个都是非常实用的,花1.1万元购买这些配置也是物超所值的。因此,预算足够的消费者,同时又对安全配置有较高需求的朋友,还是购买顶配车款更加划算。

东风标致301 豪华版与尊贵版配置对比
车型 豪华版 尊贵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9.57(MT)/ 10.57(AT) 11.67(AT))
差价(万元) - 1.1
门把手镀铬装饰 -
车窗镀铬装饰 -
TCS牵引力控制系统 -
ESC电子稳定控制程序 -
防盗报警系统 -
定速巡航+限速装置 -
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 -
真皮座椅 -
16寸铝合金轮毂 -
制表:凤凰汽车

编辑推荐:尊贵版

实际上,购买低配车款的消费者虽然存在,但是并不是特别主流,毕竟顶配车款也没有比低配贵太多,而且经过一定的市场优惠之后,顶配车款也可以拿到10万元出头的市场成交价,价格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另外,低配车款虽说可以满足日常基本使用,但是在安全配置上有一定的缺失,这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也是不愿意看到的,购买顶配车款,安全配置的提升可不是一星半点,对于家庭成员的保护也更加周全。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