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标致301 1.6L 自动尊贵版

2013款标致301自动尊贵 经济适用之选

多媒体功能较少 蓝牙/多媒体使用便捷

作者:王琳 2014-04-17 10:23:46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标致301 1.6L 自动尊贵版车款是整个系列中的顶配版本,它的并没有提供很丰富的多媒体配置,仅有蓝牙电话、AUX接口、USB接口这样比较基础的功能。

标致301并没有配备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仅提供单色显示屏用于车内基本信息的呈现。橘色的字体搭配黑色的背景是标致的传统,看上去很漂亮,读取也足够清晰。主机面板布置在显示屏下方,占据了比较大的区域。这块显示屏的位置相对较低,在行车过程中如果想要看着它进行某些调节设置需要低下头来,还是比较危险的。

301主机中央布置有一个圆形的旋钮,很多驾驶过这款车,或者是坐在副驾驶席的乘客都会习惯的将这个旋钮误以为是调节音量大小的机构,但是转动之后却发现它并不是用来调节音量的,而是主要用来调节收音机波段频率的,真正用来调节音量大小的除了方向盘右下方拨杆后面的按键之外,还有就是旋钮左侧的VOL+、VOL-这两个按键。这个设计是我对301车内印象最为深刻的地方,使用起来不是特别方便。

如果用这个旋钮来调节收音机波段,效果也不是特别理想。主机面板和显示屏的位置对于驾驶员来说都有些偏低,在旋转旋钮调节收音机波段的同时,你还要低下头或者狠狠斜着眼睛看一看显示屏,在驾驶过程中如此操作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这个旋钮作为调节收音机波段的功能也不是很好用。

除了调节波段之外,这个旋钮还是调节车辆设置、输入电话号码等操作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机构,这个时候它就变得好用多了,毕竟一般这样的设置都是在停车的时候进行的,所以安全问题也就不存在了。

301车内提供外接音源输入、蓝牙以及收音机这三种多媒体形式,它们之间进行切换要通过布置在中控台旋钮左侧的SRC按键来实现,分别有音频输入、FM以及蓝牙三种模式。

蓝牙的连接比较简单,在HOME界面中选择位于倒数第二个的蓝牙连接功能,进入之后就可以直接选择连接管理,并且为你自动搜索设备,只要输入提示的PIN码就可以轻松连接。当驾驶员带着手机离开车辆,然后一天之后再次进入车内的时候,它也会自动识别并连接该蓝牙设备。

在断开选项中,你可以选择只断开电话,或者是只断开媒体播放器,亦或者二者同时断开三种形式,满足个人的使用习惯。

在车载电话的部分,301的功能比较清晰,你可以选择输入号码、查找通讯簿或者是通话记录三种方式拨打电话。键入号码的界面非常简单且好用,通过中控台上的圆形旋钮就可以很轻松的完成,需要拨打电话时只要按一下圆形的旋钮就可以,挂断时是同样的操作,按两下就可以挂断电话了。

301车载电话对于电话簿的排序在一开始连接蓝牙的时候并不是很合理,顺序是没有规律的,在进行一段时间的自我匹配之后,就会调整为与手机电话薄相同的顺序,按照首字母来进行排序,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电话号码。但是在对于汉字的兼容方面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像图片上展示的桂-、谢-,实际名称应该是桂濛、谢玥,这两个字绝对算不上特别生僻,可惜电话簿并没有识别出来。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