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

江淮和悦1.5L手动 经济实用型家用车

主推1.5L手动挡 尊逸型最值得推荐

作者:周子敬 2014-08-11 09:31:00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2014年5月,江淮汽车正式向国内市场推出新款和悦车型,全系共有1.5L和1.8L两种排量发动机,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7.28-9.78万元。

江淮 和悦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1.5L 手动豪华型 7.28
2014款 1.5L 手动尊逸型 7.78
2014款 1.5L 手动尊贵型 8.38
2014款 1.8L 自动尊逸型 9.18
2014款 1.8L 自动尊贵型 9.78
制表:凤凰汽车

其中,1.5L全部配备5速手动变速器,按配置从低到高有:豪华型、尊逸型和尊贵型三款车型;而1.8L则匹配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有尊逸型和尊贵型两款车型。

车型简介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和悦较之前在外观细节上有所改变,提升了车身整体的档次感。全系车型提供6种外观颜色:象牙白、辣椒红、水晶银、钛晶灰、珠光黑和智雅棕,而内饰方面只有一种风格,就是上深下浅的组合。

和悦全系车型,无论1.5L或1.8L车型都匹配205/55 R16规格的轮胎,轮毂尺寸也都为16英寸,全系标配铝合金轮毂,都为花瓣式的双五辐造型。因此,从外观上,很难区分出和悦不同版本的车型。

动力系统方面,和悦使用1.5L和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为江淮自主研发的HFC4GB2.3C系列发动机,全铝合金制造,标配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后者为三菱4G93D系列发动机,缸体为铸铁材质,没有VVT技术,匹配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江淮和悦动力组合
发动机参数 江淮和悦 1.5L 江淮和悦 1.8L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发动机特有技术 VVT -
排气量(mL) 1499 1834
最大功率[kw(ps)/rpm] 83(113)/6000 105(143)/6500
最大扭矩(N.m/rpm) 146/4000 165/5000
变速器类型 5速手动变速器 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制表:凤凰汽车

1.5L车型购车分析

在简单了解了江淮和悦的车型信息之后,我们下面通过配置和价格差异比较每一款车型,看看哪一款的性价比更好。1.5L手动豪华型,名字听起来挺高大上,但却是全系车型的入门款式,其配置可以看做是和悦全系的标准配置。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豪华型
类型 标准配置
安全 ABS+EBD、前排双气囊、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外观 卤素大灯、铝合金轮毂、电动外后视镜、后方倒车雷达
内饰 行车电脑、遥控钥匙、四门电动车窗、织物座椅、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
舒适 手动空调、方向盘上下调节、多功能方向盘
多媒体 支持MP3/WMA格式、AUX-IN/USB外接音源端口、6扬声器
制表:凤凰汽车

从配置表可以看出,和悦1.5L手动豪华型的配置非常简单,但是也有其实际存在的意义,比如行车电脑、后方倒车雷达、AUX-IN/USB接口、多功能方向盘、四门电动车窗、灯光手动调节和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都有配备。

1.5L手动尊逸型与1.5L手动豪华型配置差别

差价:5000元

尊逸型作为配置的中间款式,在动力配置完全相同的前提下,售价比豪华型贵了5千元,由此带来的配置差别却非常明显。比如安全性方面多了胎压监测系统,标配了GPS卫星导航、蓝牙、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和自动空调。这些配置加在一起完全超过了5千元的差价,性价比明显更高。

江淮和悦1.5L手动豪华型/手动尊逸型配置差异
配置 手动豪华型 手动尊逸型
胎压监测系统 -
扬声器个数 6 10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GPS导航 -
电话免提 -
空调 手动空调 自动空调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真皮座椅 -
天窗 - 电动天窗
日间行车灯 -
制表:凤凰汽车

1.5L手动尊贵型和1.5L手动尊逸型配置差别

差价:6000元

顶配的1.5L手动尊贵型比尊逸型售价高6千元,配置上因此增加了:前方泊车雷达、可视倒车影像、无钥匙系统和自动雨刷。仅从功能上看,这几项也是很实用的配置,但考虑到差价因素的话,相对于6千元性价比提升并不明显。因此,和悦1.5L车型最值得推荐的是中间配置的手动尊逸型。

江淮和悦1.5L手动尊逸型/手动尊贵型配置差异
配置 手动尊逸型 手动尊贵型
倒车雷达 后方 前方+后方
倒车影像 -
一触式电动车窗 - 前排+后排
无钥匙系统 -
前窗自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1.8L车型购车分析

和悦提供1.8L+4AT的组合,主要是为了满足一些城市用户,在拥堵路况下降低驾驶难度的需求。在同级别车型中,这样的动力组合已经落伍了,无论是税费吃亏、动力还不算强的1.8L发动机,还是挡位数量少的4AT变速器,都不主流,因此和悦1.8L并未当做主推车型。

1.8L自动尊逸型与1.8L自动尊贵型配置差别

差价:6000元

两款自动挡车型的配置基本与同款式的1.5L手动相当,但需要说明的是,1.8L自动尊逸型要比1.5L手动尊逸型多了前方泊车雷达,此项配置与顶配尊贵型看齐。其它方面配置的差别与前面提到的手动档尊逸型和尊贵型相当,而两款车的差价也是6千元。如此一来,1.8L自动尊逸型的性价比高于尊贵型。

全系车型购买建议

推荐车型:1.5L手动尊逸型

综上所述,和悦1.5L手动挡车型的产品力要高于1.8L自动挡车型,除非不愿选择或不能驾驶手动挡,推荐消费者考虑1.5L车型。而在1.5L三种配置的车型中,中配尊逸型的性价比最高,是最值得推荐的车型。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