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

江淮和悦1.5L手动 经济实用型家用车

自主设计外观和谐 整体做工水平良好

作者:周子敬 2014-07-11 07:39:07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江淮和悦从最初推出到现在小改款,车身外观造型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得益于良好的设计基础,虽然目前这款车看起来不够新颖,但依然很协调,而在动感方面也不差,更关键是这款车不会被人认为是“拿来主义”的产物。

江淮和悦与同级别车型车身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 江淮和悦 长安逸动 比亚迪速锐 帝豪EC7
长度 4590 4620 4680 4635
宽度 1765 1820 1765 1789
高度 1465 1490 1490 1470
制表:凤凰汽车

说到外观造型,我认为和悦的车身线条最值得推敲,从车头延伸至车尾,线条简洁流畅,没有太过复杂的变化。从车身尺寸看,和悦在竞争对手中并不突出,但是要知道它拥有2710mm的轴距,在紧凑级车中绝对属于大号选手。也因此能看出和悦的车侧看起来很修长,尾箱相对要短小一些,这进一步增加了车身的运动感。

在2014款改款车型上,和悦外观造型改变最大的莫过于前脸,用厂家的描述语言这叫“宝瓶口”,有聚财兴旺之意。而且,为了增加前脸的层次感,上格栅下沿使用镀铬两条装饰,紧接着下格栅以黑色钢琴漆为底,横贯牌照架有四条镀铬,给人深刻印象。

大灯造型有神/近光不够亮

大灯造型比之前略有改变,灯罩内侧改为向内收的线条,整体线条很平直。和悦全系都配卤素大灯,但近光灯带透镜的效果还是很有神的。灯罩内的装饰也不少,反光片和灯眉,看起来还是很有特点的。日间行车灯是必须加入的元素,在雾灯下方加入一长条LED,视觉效果明显,而且控制逻辑合理,LED不与大灯同时起作用,停车后拉起手刹自动熄灭。

实际使用感受,和悦的近光灯虽然可以调节高低,但是照射亮度略低,而远光灯的照射效果比较正常。

相较之下,尾灯的造型就比较普通了,新款在尾灯边框中加入黑底以加强运动感,并没有使用LED作为发光介质,但点亮后警示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只是档次感不够高。

标配无骨雨刷/玻璃水喷头压力小

自主品牌车型多以配置见长,江淮和悦在雨刷上就全系标配了无骨雨刷,挂扫范围涵盖几乎全部前风挡,我的同时在之前试驾中认为雨刷停止位置偏高,这在实际使用中到影响不大。玻璃水喷头位于发动机盖后方,喷射压力偏小,每个喷头喷出两小股水流,主要集中在风挡中间部位。

标配遥控钥匙/行李箱两种方式开启

和悦全系都有遥控钥匙,但只有顶配尊贵型有无钥匙启动,所以进出车门还是要用钥匙解锁。行李厢可以通过遥控钥匙或从车内解锁,在车尾箱处没有单独设定开启按键,这种设计思路主要从安全防盗角度出发。

发动机盖开启/采用普通支杆

和悦的发动机盖开启方式符合常规思路,从车内拉动扳手,在车标正下方将锁扣上提解锁,就能开启。需要说明的是,和悦的发动机舱盖内配有隔音棉,采用普通支杆属于该级别车型标准配置,但整个发动机盖重量不轻,只是女性在使用时略显沉重,使用时需要注意。

加油口位于车身左侧,从车内开启

通过驾驶席左前方的扳手可以开启油箱盖,和悦的加油口位于车身左侧,解锁时不会自动弹开,需要再用手拉开。

车身外观做工良好/接缝均匀度可改进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标准,我们对每一款车的外观做工进行评价,要通过测量车身外部接缝的方式。在车身前后不同部位取点,测量后取平均值和差值。

经过测量,和悦车身外观接缝平均值都在4mm以内,差值的平均值为0.70mm,属于良好的评价。但是,从细节来看,也依然存在某些位置接缝不均匀的问题,比如发动机盖/前翼子板右侧的差值最大1.56mm,这说明自主品牌车型在做工上还有可提高之处。

紧凑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0.42 优秀 ★★★★
2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0.46 优秀 ★★★★
3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0.48 优秀 ★★★★
···
15 2014款 大众宝来 1.4TSI 自动Sportline 0.66 良好 ★★★
16 2014款 丰田卡罗拉 1.8L PREMIUM至高版 0.68 良好 ★★★
17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 0.70 良好 ★★★
18 2013款 标致301 1.6L 自动尊贵版 0.71 良好 ★★★
19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0.73 良好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