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逸型

江淮和悦1.5L手动 经济实用型家用车

媒体扩展丰富 操作界面符合国人习惯

作者:周子敬 2014-07-23 08:56:32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自主品牌车型在多媒体配置上多与国内的电子厂商合作,采用性价比很高的产品,也就是价格不贵,但功能丰富,而且界面和操作更符合中国人思路。江淮和悦配别的多媒体系统也有这样的特性。

7英寸触控屏结合实体按键

和悦的多媒体系统由中控台上的7英寸触控式液晶屏和屏幕两侧下方的实体按键组成,从界面设定来说很规范,实际使用起来各项功能很容易理解,操作没有难度。从液晶屏的显示效果来看,分辨率不高,但画面也算精致。

多媒体扩展丰富

首先来看音响,音质等不必强求,8万元左右的车型也不会用到太高端的产品,没有杂音就OK。媒体资源除了最基本的收音机之外,还提供丰富的扩展功能:USB、SD卡、iPod、AUX-IN和蓝牙,其中前两者的使用最广泛,系统的支持效果也最好。

通过USB扩展,可以支持音频、视频和图片的媒体播放,以音频为例,可以显示文件信息并支持文件夹操作。

蓝牙电话/多媒体播放

通过蓝牙将手机等移动设备与车辆相连,除了拨打电话之外,也能进行多媒体扩展。和悦全系除最低配都有蓝牙,与手机连接非常方便,按照提示进行即可,拨打电话方便又更安全。

用蓝牙播放音频没有问题,但只能显示一个音符的标志,对歌曲名、歌手等信息不支持。而在播放视频文件时,更是只能出声而没有影像,说明这套系统对蓝牙扩展的支持效果一般。当然,这个问题通过升级插件应该就可以解决。

导航地图显示清晰/目的地设定简单

在道路越来越复杂的今天,出行有GPS导航的帮助是很必要的,和悦全系除最低配之外,都标配了一套导航系统,而且就实际使用感受来说,是非常实用的,这一点很不错。

首先是导航的系统界面菜单设定符合中国人习惯,用最通俗易懂的词语来标识各种功能,比如“我要去”就是目的地设定,很容易理解。在目的地设定环节,可以通过兴趣点查询、周边查询、分类查询等模糊搜索,或者直接输入地址精确查找。

系统提供手写、全拼和首拼三种输入方式,用起来很简单,尤其是手写输入的识别率较高,推荐使用这种方式,但一定要在停车的时候使用。地图有平面的模拟3D显示效果,这些都很容易理解,比较好的是可以单屏或双屏显示,前者显示的地图更大更清晰,而后者则能显示更多的内容。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