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2013款英菲尼迪Q70L 内敛豪华与舒适

外形设计明显动感气息 做工表现优异

作者:付硕 2014-06-11 09:37:54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纵观英菲尼迪M车型的发展史,我不得不承认,第四代英菲尼迪M车型,即这款英菲尼迪Q70L在外观设计上显然比前三代都有动感,甚至于同级别的BMW 5系相比,其在车辆外观所体现出的动感气息上也要明显处于上风。

整体造型拥有明显的肌肉感

从车辆整体设计来看,Y51的这一代车型相比于Y50车型而言有着较为明显的变化。Y50的那代车型所突出的是车辆的运动感,而Y51这代虽然从外观也可以看出其具有明显的运动气息,但整体设计上他体现出更多的则是车辆的时尚感。

圆润的车身造型现在已然成为了很多车型的设计思路,但与它们相比英菲尼迪Q70L的这种圆润似乎让我们看到了一定的强壮感,这种强壮感与那些著名的美国pony car不同,它更多的是通过较为突出的圆形线条来彰显车辆的曲线美,就好比健美运动员在展示自身肌肉的美感一样。

细节风格保持英菲尼迪家族特点

虽然在整体风格方面Y51版本车型与Y50车型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但在细节方面英菲尼迪Q70L还是较为明显的保持着英菲尼迪的家族化特点。

由于这款英菲尼迪Q70L是2012年的产物,所以在部分车辆的设计细节方面其并没有采用与英菲尼迪Q50上的那些英菲尼迪全新的设计语言,其依旧借鉴了更多英菲尼迪Essence概念车和海洋生物仿生学的设计灵感,特别是在车头部分,其可以说是拥有着那一代英菲尼迪车型的典型特征。

矩形的中网和菱形的头灯造型是英菲尼迪Q70L这一代车型的共性,虽然与英菲尼迪Q50上所采用的设计风格相比,Q70L的中网气质在侵略性方面稍显不足,头灯也没有那么灵动,但当二者结合在一起后,并没有显露出明显的劣势,甚至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还在稳重与时尚方面得到了很好的结合。

与车头所表现出的风格相比,我个人认为英菲尼迪Q70L的尾部风格就显然要低调的多,或者这已经成为这个级别车型的共同特点,无论是BMW 5系还是奔驰E-Class,更或者是奥迪A6L,它们在车辆尾部的设计上都有着明显的收敛,英菲尼迪Q70L也一样。

从尾部细节来看,尽管双C型的LED尾灯是时下流行的设计,但是整体尾灯组的设计并不算出众。而尾灯整体的造型则与前大灯保持一致,同样的类似于菱形的造型体现出明显的前后呼应效果。

加长尺寸只为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

对于现在国内的中大型商务车而言,如果你不进行加长设计,那当你上市之后你肯定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在奔驰、宝马、奥迪等车型都在国内开始自己的加长家族后,英菲尼迪也面对国内汽车市场推出了长轴距版车型。

15厘米,这是英菲尼迪长轴距版车型相比于标准轴距版车型所增加的长度,这个尺寸在车厢外观上可以通过车辆的后门长度上十分明显的体现出来,而其能为车辆内部空间带来多少变化,我们可以通过之后的内部乘坐体验来验证。

与奔驰、宝马、奥迪等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英菲尼迪Q70L在车身长度和车身高度上明显处于优势,这不得不说与其出自北美市场有着一定的关系。

一切都那么常规,行李厢外部开启需长按

在之前我们评价英菲尼迪Q50的时候,其十分传统的车辆外部功能按键向我们阐述着英菲尼迪在这方面的传统想法,而对于这款英菲尼迪Q70L亦是如此。

发动机盖开启依旧是通过车内的扳手和发动机盖前方的卡扣来完成,液压挺杆的发动机盖支起方式很好的保证了开启的方便性;而在油箱盖的开启上其采用的也是锁扣的开启方式。

对于英菲尼迪Q70L来说,它的行李厢开启方式与英菲尼迪Q50相同,同样是三种开启方式,车内按钮、车外行李厢处按钮和钥匙按钮,驾乘者可以通过这三处不同位置的开关来开启行李厢。如果你想通过外部按钮开启行李厢的话,那么你则需要长时间按住才可以打开。

无骨式雨刷器在这一级别车型显然已经成为了标注配置,英菲尼迪Q70L当然不会例外,长短区分明显的两根雨刷器挂条可以很好的将风挡玻璃上的污垢清除干净,加之两点式喷水口可以让玻璃水被更广的喷射到玻璃上,二者配合在一起,保证了车辆风挡的清洁程度。

由于推出年份原因,这款英菲尼迪Q70L并没有配备日间行车灯,这也就使其目前根本无法在欧洲市场销售,所以它的主要市场就在于北美和亚洲。从大灯自身的使用情况来看,采用氙气大灯的英菲尼迪Q70L近光灯与远光灯的照射范围和距离较为适中,并没有像奥迪车型那样过于耀眼,但也并不会影响驾驶。

之前的那辆英菲尼迪Q50在这个环节上得到了购车消费评价史上的第一个完美评级,这也就让我对这辆英菲尼迪Q70L有了那么一点点的幻想,它的车身外观接缝能否也有着如此好的成绩呢?通过测量后,结果告诉了我们,它的成绩不如之前的英菲尼迪Q50,只是保持在与竞争对手同等的水平,0.74毫米的差值平均值让其在评级上得到了良好,与我们之前评价过的华晨宝马525Li和北京奔驰E260L不分伯仲。

英菲尼迪Q70L 2.5L车身主要接缝测量值
测量位置 平均值(左侧) 最大差值(左侧) 平均值(右侧) 最大差值(右侧)
前翼子板/发动机盖 4.16mm 0.25mm 2.71mm 0.82mm
翼子板//前车门 3.27mm 0.49mm 3.58mm 0.44mm
前/后车门 2.85mm 1.74mm 2.88mm 0.53mm
后车门/后翼子板 3.28mm 0.75mm 2.98mm 1.42mm
后翼子板/行李箱盖 3.01mm 0.36mm 3.19mm 0.60mm
制表:凤凰汽车

中大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0.53 优秀 ★★★★
2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0.61 良好 ★★★
3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0.62 良好 ★★★
4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0.71 良好 ★★★
5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0.74 良好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