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2013款英菲尼迪Q70L 内敛豪华与舒适

配置保持同级水平 并无太多亮点可言

作者:付硕 2014-06-13 10:02:15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无论是之前评价奔驰E260L还是之后评价宝马525Li,它们在便捷性配置方面的表现都没有给我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除了宝马5系上的那套属于选装配置的液晶仪表盘。这次的英菲尼迪Q70L也同样如此,纵观这辆奢华版的便捷性配置,其也只是基本保持了同级别的标准水平,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惊喜。

可电动调节四幅多功能方向盘手感偏细

或许是由于英菲尼迪的设计师们认为Q70L这个级别的车型主打的是商务市场,他们为它配备的是一款四幅式方向盘。对于我本人而言,我一直比较喜欢三幅式方向盘的设计,原因并不是因为它有多运动,完全是因为三幅式那宽大的空隙让我的手可以得到更多的空间,对于这款四幅式方向盘来说,我就只能老老实实的将手放在三点钟或九点钟方向(标准姿势就应该是双手放在这里),相比于三幅式方向盘而言少了些许的自由感。

从手感上来说,由于我个人更喜欢握着手感较为扎实的方向盘,所以对于我个人而言,英菲尼迪Q70L的方向盘粗细程度有些偏细,但出于其商务用车的定位,这样的方向盘设计也无可厚非。

在方向盘的多功能设计方面,英菲尼迪Q70L同样采用左侧按键负责多媒体调节,右侧负责巡航调节,但在多功能按键的设计风格上则有着些许的不同。与同级别的大部分车型相同,英菲尼迪Q70L的方向盘也采用的是电动调节方式。

介乎于Q50G系列之间的仪表盘设计

双仪表设计的仪表盘与车型内饰一样,看上去很传统,从风格上来看,它似乎是一款风格介乎于Q50和G系列之间的仪表盘,很耐看,不会像某些设计较为时尚的仪表盘那样,一眼钟情,两眼忘情,三眼移情,根本不愿意看第四眼。

由于设计年限较早加之成本控制,它的仪表盘液晶屏依旧采用单色设计,行驶里程、小计里程、行车电脑信息等都会在这个尺寸不大的小屏幕上显示,而调节显示内容的按钮则被设置在了仪表盘的边缘位置,并没有像大部分车型那样设计在方向盘上。

四门车窗均为一键式设计

作为高端车型四门电动车窗都已经成为了它们的必须品,在这方面英菲尼迪Q70L也同样如此,四门一触式电动车窗依旧是标准配置。

与其他英菲尼迪相比,它在车外后视镜调节按钮、车外后视镜电动折叠按钮的设计上均采用了英菲尼迪全新的设计方式,这一方式在之前我们评价过的英菲尼迪Q50车型上也继续被应用。

无钥匙进入系统内含玄机

英菲尼迪Q70L全系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其无钥匙系统的设计在造型方面与日产天籁十分相似,采用矩形镀铬按钮来完成开启/锁闭车门的作用。按一下按钮解锁主驾驶一侧车门,快速连按两下按钮则是将车辆的四个车门全部解锁。

只提供后方倒车影像系统

在之前评价的奔驰E260L、宝马525Li风尚设计套装上,它们也都是只配备了倒车影像系统,虽然在这方面英菲尼迪Q70L与它们一样,但如果用目前英菲尼迪系列车型的标准来严格要求它的话,这方面它的表现就要略显不足了,因为在刚刚上市的英菲尼迪Q50身上,其已经配备了360度全景探头,对于一款定位和价格都高于Q50的车型,这个配置我希望在新款英菲尼迪Q70L上有所配备。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