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2013款英菲尼迪JX35全能版 高端生活·家

四驱偏重前驱 定位明确不具越野能力

作者:周子敬 2013-12-31 17:56:41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从一开始分析这款车的定位时,我们就说到英菲尼迪JX35是一款以舒适为主要目标、在城市中行驶的大型豪华SUV,这么看来它与越野性能似乎没有关系,但具备SUV的造型和四驱能力,在真实使用中也可能会遇到非铺装路面的情况,我们也来分析一下JX35到底有多大能耐。

四驱系统

英菲尼迪JX35诞生于前驱平台,配备的智能四驱系统在全速域内,借助车辆轮速传感器、车轮转向角度传感器、引擎转速、横摆率传感器等,判断行驶路宽信息,并将动力在前后轮之前分配。

正常模式下,100%的驱动力输出至前轮;复杂路况,驱动力可向后轮传递,最大前后分动比为50%:50%,负责动力分配的是一台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适时四驱系统,并不是针对越野行驶需求而开发,主要针对湿滑路况等抓地力不均衡情况,动力由电子系统来分配。

另外,因为配备了很全面的电子系统,英菲尼迪JX35也可以说具备一定的轮端限滑能力,也就是某一侧车轮打滑时,电子系统会干预,但对极端的越野条件下,就不适用了。

而且,从车辆最基本的通过角度也能看出,长轴距、长前后悬的车身比例,让英菲尼迪JX35的通过角、接近角、离去角都不算越野SUV级别的水平,顶多也就是比一般轿车离地高一点,本质上没有明显不同。

如图片中展示的坡道,在轮胎能提供稳定的抓地力情况下,JX35的四驱系统并没有起作用,仅依靠强大的动力,也能够爬坡成功。如果遇到角度很大的坡度或坑洼、障碍,驾驶JX35一定不要尝试去突破。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