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2013款英菲尼迪JX35全能版 高端生活·家

配置为高档车应有水平 操作实用为主

作者:周子敬 2013-12-30 16:48:08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英菲尼迪是日产旗下的高端品牌,不少设计都受到其的影响,尤其是内饰功能布局上的有些相似,上手的难度很低,使用起来很顺畅,这是消费者最乐于看到的。对车主而言,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会在长时间的接触中增加好感。

方向盘及快捷键

英菲尼迪JX35定位高端,档次和级别摆在那里,很多利于便捷性的配置都是标配,让消费者在使用中的体会更明显。四向电动调节的转向柱就很实用,而且与之关联的还包括舒适进入功能,在驾驶者上下车时方向盘自动回缩、座椅向后移动,以获得更大空间。

方向盘具有很全面的控制功能,左侧主要负责控制:行车电脑、音响、语音和蓝牙功能;右侧主要负责控制巡航功能和主动安全系统,这部分的功能可以区别JX35的高低配,只有高配的全能版才有被称作“安全屏障”的主动安全系统,其中也包括主动巡航、车距控制等。

语音功能可以算是车载多媒体的一部分,其控制由方向盘左侧的按键完成,依照屏幕提示指令能选择:电话、导航、信息、音响和帮助等功能。语音系统的麦克风位于内后视镜上,实际使用感受对普通话识别率还不错,但必须按照指令逐步进行。

仪表盘、行车电脑

仪表盘看起来就是受到日产的影响而生,造型与我们熟悉的天籁等很相似,但英菲尼迪用独特的蓝色背景灯光来区分不同,电子冷光发光仪表盘点亮后的效果更素雅一些。显示的信息非常丰富,主要通过中间一块小液晶屏完成。

在仪表盘右侧可见一个BCI的按键,这是英菲尼迪的亮点配置之一,名为倒车碰撞预防系统,该系统可以在倒车过程中监测到从车辆后面两侧靠近的物体,并发出视觉及声音提示,关键时刻也会果断介入干预制动,系统制动力度很强。

这一功能需要与英菲尼迪的另一亮点配置相区分,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通过车身前后和两侧外后视镜的广角摄像头,捕捉车身与环境的全景影像,在行驶中提供必要的辅助。

与BCI仅为全能版配备不同,AVM是JX35全系标配,而且在行驶中都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CAMERA键开启。因为JX35的身形也不小,在狭小空间行车有了AVM能避免不必要的刮蹭。另外,全新一代AVM结合泊车雷达可对车身前后的移动物体进行检测,并在液晶屏中提示驾驶者注意,必要时候甚至会干预制动,甚至刹停。如此看来,这也算是主动安全的一种。

车窗控制及外后视镜调节

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上,四门车窗防夹、一键式上下是必须的配置,英菲尼迪JX35符合这样的规律,按键手感干脆。主驾驶一侧车窗控制键前是外后视镜调节按键,带有电动折叠功能。

灯光控制

英菲尼迪为典型的日系车风格,灯光控制位于方向盘左侧拨杆上,JX35全系标配自动大灯和前后雾灯,前大灯带自动水平功能,因此没有其它可调节内容。方向盘右侧的拨杆负责控制前后雨刷和玻璃水清洗功能,全能版配备雨量感应式前雨刷器和间歇式后雨刷器,这两项是卓越版没有的。

车内的灯光柔和,在黑暗环境中,前排中控台上方控制板的几个小孔透射下轻微光线,方便驾驶者操作中控台按键。此外还有面积很大的车内照明灯,通过一排按键控制,与之相邻的是天窗控制键,JX35配备的前后双天窗,前半部是可以开启的,后半部只能控制遮阳板。

智能钥匙及辅助功能

英菲尼迪JX35的智能钥匙长相与日常相似,功能上具备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和遥控控制车门等功能,有些在之前已经介绍过。无钥匙启动的按键属于简约使用风格,脚踩式驻车制动是JX35上融入美式汽车元素的写照,说明在其最初诞生的市场多数人还习惯这么操作。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