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2013款英菲尼迪JX35全能版 高端生活·家

座椅宽大功能丰富 悬挂兼顾操控表现

作者:周子敬 2014-01-09 11:47:40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了解了英菲尼迪JX35基本的使用情况之后,与之短暂接触就能很快适应,接下来就要仔细感受其日常使用中更深层次的表现,对于一款大型7座豪华SUV而言,乘用舒适性尤为关键。

车内噪音测试及评价

对于舒适的定义有很多,其中就包括车内的静谧性一项,与那些强调性能、刺激的跑车不同,JX35这类车是真正让人享受长途旅行的,车内一定要足够安静。拉开厚重的车门,就能感觉到车身拥有不错的隔音处理,车门关闭后彻底将车内与车外隔绝开来。

良好的车身隔音效果是降噪的第一步,对于行驶中的汽车最主要的噪音来自于发动机运转和轮胎摩擦地面传来的声响,英菲尼迪JX35搭载日产VQ35系列V6发动机,是耳熟能详的世界著名发动机,关于动力性能先不提,其运转平顺性也是非常出色的。

与之配合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传动效果平稳顺畅,因为动力储备充足,日常行车中的行驶转速都很低,2000rpm以内就足以拖动巨大的车身。综合以上几项,英菲尼迪JX35的行驶噪音会被有效抑制、隔绝在外,实际测量的结果说明如此。

座椅舒适度及评价

车身大空间大,也需要有一副舒适的座椅提供车内乘员最基本的享受,英菲尼迪JX35像同级别车型一样,具有尺寸很宽大的座椅,在前面介绍空间时已有说明,7个座椅都是如此。

前排座椅尤其宽大,坐垫长510mm,身高腿长的司机和副驾驶也能有良好的腿部支撑。说到乘坐效果,高档真皮包裹下的座椅软硬度始终,但需要说明的是头枕的硬度明显要高于坐垫和靠背,会让人感到不够舒适。这不,我们编辑部里发绵羊音、会跳蒙古舞的少数民族90后172cm美女就有点受不了头枕的硬度!

其实,座椅的材质是一样的,只是内部填充不同,因为这台全能版拥有后排移动娱乐系统,前排座椅头枕内嵌液晶屏,为了保证安全可靠,并没有做其他柔软的填充。前排座椅可电动调节,驾驶席带腰部支撑调节和2组记忆功能。

高端车型对于安全和舒适的追求更高,英菲尼迪JX35全部7个座椅都提供了带预紧器和限力装置及紧急锁紧式卷收器(ELR) 的三点式安全带;第二排座椅则为儿童乘车提供了低支撑点安全座椅系统 (LATCH),消费者只需要选择相应儿童安全座椅就可以使用。

与屁股相关的舒适配置,JX35高配的全能版提供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都有三个挡位调节,使用效果非常明显,冬日里开启加热功能,刚上车几秒钟就能感觉到由下而上传来的阵阵暖流。

更低配的卓越版上前排座椅只能加热,因此在炎热的夏天会少了一项凉爽的功能。此外,后排座椅加热功能也是全能版才有的,而且这里提供的功能非常丰富。

悬挂舒适度评价

这一项内容要在对车辆行驶状态有足够了解之后才能得出结论,凭借多名专业编辑的亲身感受,相对而言是较主管的一项。在分别开过和坐过英菲尼迪JX35之后,我们发现这款车在操控和舒适间寻求了折中的表现。

也就是它并没有像很多人想象中那样强调运动而忽视舒适,或是因为太过舒适而损失必要的操控,因为车身体型较大、自重也不轻,所以在悬挂设定上还是较为硬朗的,否则车身动态的稳定和操控会大打折扣。因此,悬挂有韧性较强的表现,加之大尺寸轮圈、低扁平比轮胎的影响,车内乘客也能感受到来自地面的震动,但并不算明显。

舒适配置评价

毫无疑问,这是英菲尼迪JX35全能版的强项,包括三温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温度调节、全景天窗(前后两段)、14 扬声器5.1声道Bose音响、后排移动娱乐系统、座椅加热、通风、电动调节等在内,多达10项舒适配置。

官方将前后两段式双天窗称为全景也没问题,因为它完全能顾及到前后排乘客,即便是坐在第三排也能享受头顶的阳光。后半段天窗是不能开启的,只能控制遮阳板开关。

舒适性配置评级标准:

根据车辆装配舒适性配置的个数进行评级

非常多:大于10个

多:大于7个,小于等于10个

适中:大于4个,小于等于7个

少:大于1个,小于等于4个

非常少:小于等于1个

舒适性配置包括:

多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空调温度调节、方向盘加热、车载冰箱、全景天窗、知名品牌音响、后排液晶屏

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单独计算)、后窗遮阳帘、侧窗遮阳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