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奔腾B50 1.8L自动尊贵型 居家实惠之选

配置同级优势不明显 1.6L尊贵型最超值

作者:张佳栋 2014-01-11 09:44:16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目前在售的2013款一汽奔腾B50车型是在2013年9月12日正式推出的,全新车型推出了2个排量共六个车款,包括1.6L和1.8L车型,售价区间为9.28-12.28万元。而相比老款,新款奔腾B50在内饰配置和动力匹配方面均进行了较大升级。

2013款一汽奔腾B50 官方指导价格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6L手动舒适型 9.28
1.6L手动豪华型 9.68
1.6L手动尊贵型 10.08
1.6L自动豪华型 10.48
1.8L自动舒适型 11.08
1.8L自动尊贵型 12.28
制表:凤凰汽车

奔腾B50自最初推出市场之后,全系车型均配备单一的1.6L发动机,对于一款源自经典中型车平台的大尺寸紧凑级轿车,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一直被大量车主所诟病,正因如此,在2013款奔腾B50上引入了1.8L发动机,对动力要求比较看重的朋友可以以此弥补B50在心中的重要缺憾。与1.6L车型不同,1.8L车型仅提供来自日本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不再提供手动变速器。

一汽奔腾B50两款动力参数对比
发动机参数 1.6L 1.8L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排气量(mL) 1595 1798
最大功率[kw(ps)/rpm] 76(103)/5600 102(139)/6500
最大扭矩(N·m/rpm) 145/3800 172/4000
变速器类型 手动/自动 自动
挡位个数 5/6 6
制表:凤凰汽车

车身颜色方面,2013款奔腾B50共提供了五种可选颜色,包括玛瑙红、北极白、云层银、典雅灰和银珠黑。在内饰方面,延续了家用车所钟爱的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相应的,在座椅材质上,仅有尊贵型(顶配车款)会提供皮革座椅,其他均为织物材质。

车轮方面,2013款奔腾B50全系采用16英寸铝合金轮毂,轮毂表面经过特殊工艺处理更显动感与豪华,并采用规格为205/55 R16的轮胎,平稳舒适。

全系标配配置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奔腾B50全系标配的配置有哪些。作为全系标配的安全配置比较简单,包括ABS+EBD、前排双气囊以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此外还配备了刹车优先系统。

2013款一汽奔腾B50全系标配
类型 全系标准配置
安全 ABS、EBD、刹车优先系统、中控锁、前排双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内饰 四门电动车窗(驾驶席带一键升降带防夹功能)、前排中央扶手、后排中央扶手、车速感应门锁、车门二次解锁、行车电脑、大灯高度调节、多功能方向盘、CD音响带USB接口、电动空调、驾驶席六向/副驾驶席四向手动调节座椅、后排座椅4/6分放倒
其他 前雾灯带转向辅助照明、外后视镜电加热、倒车雷达
制表:凤凰汽车

功能配置方面,四门电动车窗(驾驶席带一键升降带防夹功能)、后排座椅4/6分放倒、前雾灯带转向辅助照明、外后视镜电加热、倒车雷达等都是非常实用的舒适及便利性配置。

1.6L车型配置分析

1.6L车型依然是奔腾B50比较主打的车型,共包含4个车款:手动舒适型、手动豪华型、手动尊贵型以及自动豪华型,其中手动豪华型与自动豪华型在配置方面完全相同,只是动力系统方面采用了手动、自动变速器而有所差异,价格相差8000元。购车者可根据自身驾驶需求进行选择,下面我们将重点放在各款车型配置及价格方面的差异上。

1.6L手动舒适型 vs 1.6L手动豪华型

1.6L手动舒适型作为奔腾B50系列中配置最为基础的车款,满足了一般用户最基本的用车需求。

奔腾B50 1.6L 手动舒适型vs手动豪华型 配置对比
车型 1.6L 手动舒适型 1.6L 手动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9.28 9.68
电动天窗 -
真皮方向盘 -
自动空调 -
车外温度显示 -
定速巡航 -
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
倒车虚拟影像 -
电子罗盘 -
制表:凤凰汽车

相比之下,1.6L手动豪华型的车价增加了4000元,与此同时,在配置方面增加了可双模式开启的一键式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自动空调、定速巡航,车内后视镜在提供自动防眩目功能的同时还增加了电子罗盘和倒车虚拟影像功能。对比来看,这4000元所换来的配置还是非常超值的。

1.6L手动豪华型 vs 1.6L手动尊贵型

在1.6L车型中,配置最高的尊贵型与中配的豪华型同样存在4000元的价格差,两款车的配置差异有多少呢?

奔腾B50 1.6L 手动豪华型vs手动尊贵型 配置对比
车型 1.6L 豪华型 1.6L 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9.68 10.08
皮革面料座椅及内饰 -
前排侧气囊 -
TPMS胎压监测系统 -
驾驶席电动座椅 -
车载蓝牙免提 -
制表:凤凰汽车

1.6L尊贵型车型在豪华型的基础上,座椅采用了皮革面料包裹、内饰中也运用了大量皮革材质进行覆盖,视觉及触觉上都更具豪华气质。增加的前排侧气囊及TPMS胎压监测系统提升了行车的安全系数。驾驶席座椅由手动6向调节升级为电动6向调节,还有增加的车载蓝牙免提装置都为提升用车便利性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1.6L车型 vs 1.8L车型

在选购车辆时,除了以发动机排量作为先决因素外,也有部分消费者会在同配置不同排量或者同价位不同配置的车型之间进行选择。

奔腾B50 1.8L 舒适型vs尊贵型 配置对比
车型 1.6L 手动舒适型 1.6L 自动豪华型 1.8L 自动舒适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9.28 10.48 11.08
排气量(mL) 1595 1595 1798
变速器类型 手动变速器 自动变速器 自动变速器
挡位个数 5 6 6
天窗 - 电动天窗 电动天窗
真皮方向盘 - -
空调 手动空调 自动空调 手动空调
车外温度显示 - -
定速巡航 - -
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 -
电子罗盘 - -
倒车虚拟影像 - -
制表:凤凰汽车

奔腾B50所提供的选择并不多,除去动力因素外,其中1.6L手动舒适型与1.8L自动舒适型在配置上基本一致,仅相差一个电动天窗;而价格相近的1.6L自动豪华型与1.8L自动舒适型相比,1.6L自动豪华型价格低6000元,排量较低但配置更高,自动空调、车外温度显示、定速巡航、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电子罗盘以及倒车虚拟影像都是1.8L自动舒适型车型所不具备的,在这三款车之间进行选择,还要看不同消费者各自的心理倾向了。

1.8L车型配置分析

1.8L车型的引入提供了更丰富的动力选择,全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B50车系的定位,而1.8L尊贵型车型则代表了整个车系的最高水准。

1.8L自动舒适型 vs 1.8L自动尊贵型

奔腾B50 1.8L 舒适型vs尊贵型 配置对比
车型 1.8L 舒适型 1.8L 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1.08 12.28
真皮方向盘 -
皮革面料座椅及内饰 -
TCS牵引力控制系统 -
前排侧气囊 -
TPMS胎压监测系统 -
自动空调 -
车外温度显示 -
定速巡航 -
驾驶席电动座椅 -
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
倒车虚拟影像 -
电子罗盘 -
车载蓝牙免提 -
制表:凤凰汽车

1.8L尊贵型除动力配备之外,相当于在1.6L手动尊贵型的配置基础上增加了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能够有效通过控制动力输出来抑制因路面摩擦力低等原因导致的轮胎打滑,使车辆行驶更加平稳。不过与众多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配备的车辆稳定系统相比,B50在主动安全方面的表现还是略显单薄。

最终推荐车型:1.6L手动尊贵型/1.6L自动豪华型

1.8L车型的定价偏高,配置方面与1.6L车型并无明显优势。与其家庭实用型轿车的定位相比,不论是购车成本还是后期养护方面,1.6L车型都显得更为超值。1.6L匹配6速自动挡的仅提供了豪华的配置,但对于日常城市驾驶为主的用途而言,6速自动挡带来的便捷性显然要明显优于5速手动。因此,综合来看,在1.6L车型中我们推荐手动尊贵型和自动豪华型。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