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别克君威 2.4L 豪华时尚型

别克新君威 更年轻/内在的升级是关键

主被动安全性值得肯定,相关配置丰富

作者:张佳栋 2014-01-10 09:43:50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关于安全性,我们来看一下车辆安全方面的设置。新君威的车体大量使用了高强度和超高强度PHS钢板,约占全车钢材使用的67%,同时大量使用激光焊接技术,使车身刚性大大提高。

什么是激光焊接?

在大多数严重的事故纵最常听见的就是钢板撕裂。很多人认为,钢板撕裂罪魁祸首是钢板质量和强度问题。但是大家一定要认清楚一点:两块钢板永远要比一块钢板容易被撕裂。这就决定了点焊和激光焊接的本质区别。

传统的点焊,是在一定区域内以一定数量的焊接点将两块钢板焊接在一起。焊接点密度越高则强度越高。但是,焊接点与点之间必然存在空隙。而这点空隙如果被外力所利用,就有可能由于张力作用将相邻的焊接点破坏,进而破坏钢板结构。

激光焊接,是使用聚焦的激光束作为能源轰击焊件所产生的热量进行焊接的一种高效精密的焊接方法,必须在密封的环境里进行,可以做到无缝焊接,既把两块钢板完全融合成一体,这样就大大提高了钢板的刚性。

教大家一个如何区分激光焊接和普通点焊的方法,如下图:白圈圈起来的车顶与车侧的结合部分,没有焊点,是完全融合成一体的,这就是使用了激光焊接。

而普通点焊的车型,由于会有明显的焊点,为了不影响车辆美观以及焊点受雨水腐蚀,所以会使用橡胶条或者塑料条把这一块盖住。

再来看看安全配置,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车辆配置了ABS、EBD、BA、TSC、ESC、自动驻车等全套的电子配置,非常值得肯定。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胎压监测系统等也比较丰富。

2014款 别克君威 2.4L 豪华时尚型 安全配置明细
主动安全配置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被动安全配置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根据购车消费评价的规范,新君威2.4L的安全配置得分为18分,评级结果为:适中。

中型车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1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5.20 非常省油 ★★★★★
2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7.39 省油 ★★★★
3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7.58 省油 ★★★★
···
21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11.10 费油 ★★
22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11.90 费油 ★★
23 2014款 别克君威 2.4L 豪华时尚型 12.44 非常费油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安全配置评级规范:

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配置表里的主动安全配合和被动安全配置项目,每个主动安全配置为2分,被动安全配置为1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