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别克君威 2.4L 豪华时尚型

别克新君威 更年轻/内在的升级是关键

造型更具运动时尚风格 配置明显提升

作者:张佳栋 2013-11-06 15:13:19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其实从外形的变化来看,新君威的车体造型基本没有发生变化,只是在车头、车尾的一些细节设计上进行了调整。前脸最显著的变化就是4层式材质打造的全新直瀑式镀铬格栅变得更宽大,采用“钨光电镀+高亮电镀+注塑喷黑”的3种工艺,与之前比较平面化的中网相比,在精致之余为车头带来更具层次感和立体感的视觉效果。

车尾的变化依然体现在细节方面,上半部分别克“三盾牌”标志位置上移,镀铬饰条横向贯穿左右尾灯,展现流畅自如的动态效果,展翼式LED尾灯则与车头的日间行车灯遥相呼应,再添一份精致与时尚感。尾灯引入的AB灯的设计,延伸到尾厢盖上同样增加了横向感和运动感。后保险杠上牌照架周边的线条过渡更加自然,整体感更强烈。

别克君威与同级别车型车身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 别克君威 丰田锐志 福特蒙迪欧 马自达ATENZA
长度 4843 4750 4860 4870
宽度 1856 1795 1854 1840
高度 1484 1450 1480 1450
轴距 2737 2850 2850 2830
制表:凤凰汽车

此次君威推出新款车型,在车体造型上依然沿用老款车型,尺寸上也基本没有任何变化,车宽为1856mm,车高为1484mm,由于前后保险杠的造型采用了全新设计,对车长稍有影响,由之前的4830mm增加为4843mm,轴距依然为2737mm,车身尺寸与竞争对手基本相当,轴距略小。

采用了粗壮的雨刷臂和无骨雨刷,保证了对前风挡玻璃良好的挂扫效果。在实际体验中,两个喷头的喷洒位置主要集中在前风挡玻璃的中间位置,而且分布均匀,雨刷往复一次便可将玻璃清洁干净,并且不会残留水印,在雨雾天行车能够保证良好的视线。

大灯的轮廓进行了细微变化,下沿的线条过渡更加自然,看上去更加动感流畅。内部结构经过重新设计,熏黑的灯罩、弧形镀铬装饰、新的展翼式日间行车灯都大幅提升了车灯的动态效果,整车看上去更具神气。

前保险杠两侧依然采用圆形雾灯,雾灯格栅的样式融合度更高,配合弧形镀铬装饰条,整体的横向感更强,且与加宽的直瀑式格栅形成视觉呼应,前脸部分大量的镀铬处理也使整个车头更富层次感。侧面造型没有任何变化,延续了轿跑车型动感的设计风格。

此次评价的2.4L豪华时尚型为顶配车型,大灯的内部布局与低配车型略有不同,采用全新设计的HID冰蓝大灯,点亮时冰蓝环绕的效果时尚惹眼,配合可切换远近光的透镜获得了出色的夜间照明效果。搭配12颗LED组成的展翼式日间行车灯视觉效果更加强烈,开启大灯后自动降低亮度可作为示宽灯,夜间看上去更具视觉冲击感。同时增加了转向辅助灯,在夜间更有助于将弯道内侧照亮,避免不必要的碰撞。大灯清洗喷头的喷水量较大,清洗效果理想,不过使用频繁可能会有需要经常添加玻璃水的麻烦。

新车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系统,在前后四门外拉手上都设计了锁车/解锁按键,大大提升了在使用便利性方面的表现。

后备箱采用多重电控式开启方式,一方面可通过遥控钥匙进行操作,在车辆解锁的状态下也可通过隐藏在后备箱“三盾牌”标识下的按键进行开启。后备箱采用传统的连杆弹簧式支杆,粗壮的支杆也能有效提升整体刚性,后备箱内部采用了比较全面的包裹,有效避免了关闭后备箱时支杆可能对装载物品的挤压,后备箱内部也显得更加规整。

车身工艺是体现制造精度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重点考量的是车身各处接缝的均匀程度。利用游标卡尺测量接缝不同位置的宽度,并算出平均值和最大差值,从统计的数据来看,全新君威车身的接缝均值基本在2-4mm的区间内,而最大差值基本都在1mm以内,视觉效果均匀自然,在合资品牌中型车中已经很令人满意。

别克全新君威车身主要接缝测量值
测量位置 平均值(左侧) 最大差值(左侧) 平均值(右侧) 最大差值(右侧)
前翼子板/发动机盖 2.58mm 0.60mm 2.48mm 0.94mm
翼子板/前车门 3.66mm 0.37mm 4.07mm 0.57mm
前/后车门 3.45mm 0.94mm 4.13mm 0.68mm
后车门/后翼子板 3.50mm 0.73mm 3.03mm 1.00mm
后翼子板/行李箱盖 3.29mm 0.85mm 2.52mm 1.04mm
制表:凤凰汽车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级标准,别克君威的车身各处接缝的平均值最终为0.77mm,评级结果为:良好。

中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0.29 完美 ★★★★★
2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0.42 优秀 ★★★★
3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0.43 优秀 ★★★★
···
18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0.71 良好 ★★★
19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0.72 良好 ★★★
20 2014款 别克君威 2.4L 豪华时尚型 0.77 良好 ★★★
21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0.81 合格 ★★
22 2013款 日产天籁 2.5XL Upper NAVI-Tech 尊享版 0.85 合格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