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别克君威 2.4L 豪华时尚型

别克新君威 更年轻/内在的升级是关键

内饰采用全新设计 舒适之余显豪华气质

作者:张佳栋 2013-11-05 22:30:08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来到车内才会真正体会到这款全新车型所带来的更加彻底的改变。依然采用通用家族化的环抱式座舱设计风格,但整个仪表台经过了重新设计,放弃了之前大面积的银色塑料装饰版,而改用亮黑色装饰板与银色饰条搭配的方案,增添了时尚与科技感,更迎合时下消费者的口味。

方向盘的造型也经过重新设计,更具立体感的样式与整体运动化的设计风格更加协调。之前别克车系的中控台所广泛采用的布置繁琐的中控台被放弃了,改用了与新款君越相同的设计风格,音响区的控制按键被大幅缩减,更加简约、易于操作。空调控制区的样式更是与新款君越如出一辙,触摸式的操作方式和更精致的独立显示屏大幅提升了整体的豪华气质。

座舱内部的用料多为柔性材质,触感舒适,视觉上虽不及德系、日系车那般精致,但精心的处理也能够有效避免反光所带来的困扰。仪表台采用全黑配色更符合其年轻、运动、时尚化的设计风格。在老款车型中,为了避免全黑内饰所带来的单调和压抑的感觉,使用了大面积的银色塑料装饰板,但在整体感上略感牵强,过渡不够自然。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皮质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塑料

新款车型采用了暗色仿木材质的棕色装饰板,表面经过抛光处理并配合镀铬装饰的点缀,既能自然地融合到整个仪表台中,也不会显得过于沉闷,全新的棕色打孔真皮搭配黑色真皮材质内饰,进一步提升了车辆在视觉上的豪华感。坐进新车内部,并不会有明显的塑料味和皮革味道,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

在做工方面,中控台周边的缝隙稍大,但都比较均匀,视觉上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只是仪表台下方两侧的接缝稍大,切不够均匀,这应该与个体车辆的装配质量有关。

中控台的布局更为明确,大幅简化的控制区域看上去更舒服,虽然按键数量大幅减少,但功能及可操作性没有丝毫损失。按键表面采用细致的磨砂处理,不反光、不打滑,配合少量镀铬装饰更显精致。按键和旋钮的阻尼适中,旋钮的档位清晰便于控制,保证了出色的操作手感。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