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2014款华晨宝马525Li 跟上前进的节奏

外观变化仅在小细节中 大灯为全系亮点

作者:付硕 2014-01-07 08:58:41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今年似乎是一个中大型车统一改款的年份,除了这款BMW 5系外,全新奔驰E-Class和沃尔沃S80L也都是在今年进行的改款。作为改款车型,2014款BMW 5系有着十分明显的年度改款车特点,那就是通过改变细节带来全新的车辆特点。

与全新奔驰E-Class在外观方面的彻底改变不同,2014款BMW 5系的外观改变并没有那么明显,但是正如我上面所说细节的改变才是它的设计主旨。

不过,虽然是小修小改,但对于BMW而言它有着完全属于自己的性格,特别是对于每一款BMW车型的前脸来说,总会有一些改变与不变在这里出现。对于2014款BMW 5系Li而言,它前脸处的不变就是那BMW那长久不变的双肾进气格栅;而除此之外,与2013款车型相比,它的前脸则显出了明显的变化。

首先,从大灯灯组上来看,2014款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除了与新6系、新3系风格一致的天使眼,老款车型大灯上沿的那道白色灯眉也更换成LED灯带,它不仅起到日间行车灯的作用,还兼具转向灯的功能,而老款车型上蜂窝状的转向灯则被一小条黄色的示宽灯所取代。

不仅如此,除了拥有更加时髦的样式外,在技术方面其也有着明显的进步。全LED大灯被首次使用在5系Li车型上,从而让其与竞争对手完全对等。虽然对于这项配置而言,其只会出现在535Li高配车型上,并且还是选装配置,但即便如此2014款BMW 5系Li的LED光源雾灯,在这个级别还是比较少见的。

另外,与2013款车型相比,2014款车型的车辆前唇也有所不同,其采用了与运动版BMW 3系相同的前唇设计风格,更加突出的线条让其运动感得到了更加明显的提升。

2014款BMW 5系Li的侧面也有着细微的变化。转向灯从之前的前翼子板上移到了后视镜上,更高的位置相信会提供更为醒目的指示效果。而原来的转向灯位置现在由一块镀铬装饰牌取代,并且在这里标示出车型版本:比如Luxury代表豪华设计套装、Modern代表风尚设计套装,顶级的535Li行政版更是有Excustive专属徽章,另外在顶级的535Li上,这个装饰内还隐藏着自动泊车系统的雷达传感器。

相比大灯,2014款BMW 5系Li的尾灯变化就不那么容易被发现了,我们也是参考了2013款BMW 5系车型的尾灯端详了半天才发现其中端倪。原来新车的尾灯组灯罩颜色变深了,看上去有一点熏黑处理的味道,而夜间深色的尾灯罩会让L型的灯带更加鲜艳,由于尾灯组内部的布局与老款车型一致,这个变化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比较难以发现的。

2014款宝马5系Li与竞争对手车身尺寸对比
车身参数 2014款 宝马 525Li 2012款 奥迪 A6L 2014款 奔驰 E级
长(mm) 5047 5015 5021
宽(mm) 1860 1874 1854
高(mm) 1491 1455 1487
轴距(mm) 3108 3012 3014
制表:凤凰汽车

当然,如果仔细观察的话,2014款BMW 5系Li也还是有着些许的改变,那就是其在2013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的加大。在轴距不变的情况下,2014款BMW 5系Li的车身长度进一步增加了8毫米,虽然从视觉上并没有带来任何的改变,但拉长的行为则让我们明白了其追求更大尺寸的想法。

全LED大灯很明显成为了2014款BMW 5系Li的最大亮点。在这里它不仅仅有着部件的升级,在功能方面其也有着明显的改善,自适应大灯随动控制功能和防炫目远光自动控制系统都被运用在这套大灯总成中。

自适应随动控制功能比较常见,而防眩目远光自动控制的功能则相当神奇:它依靠内后视镜前方的摄像机识别前方车辆,在开启远光灯的时候,大灯组件内的活动盖板可以根据前方交通状况自动调整光束照射范围。若前方有车或有对向来车时,会选择性的遮住部分光束,从而避免对其他驾驶员造成炫目。而除了被遮盖的部分,其它区域依然提供充足的照明效果,其远光灯可以提供最远超过400米的照射范围,是不是很给力呢?

功能方面,2014款BMW 5系Li依旧配备了前后方倒车雷达,并且我们评价的这款2014款525Li风尚设计套装还选装了全景摄像头,这似乎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成为了标准配置。

对于雨刷器而言,2014款BMW 525Li采用的是无骨雨刷器,更加紧贴的挂扫位置让其拥有了更好的挂扫效果。而虽然前风挡的面积较大,但雨刷器配合着玻璃水可以很好的将驾驶员主要视野范围内的玻璃清扫干净,以保证很好的驾驶环境。

与其他BMW车型相同,无论是油箱盖、行李厢盖还是发动机舱盖,2014款BMW 5系Li的开启方式都是那么的熟悉。

油箱盖采用外部开启方式,在车辆解锁的情况下,按下油箱盖档板便可对车辆进行加油。对于行李厢盖而言你同样可以在解锁的情况下通过行李厢盖上的开启按钮来打开,当然你也可以通过车钥匙上的行李厢开启按钮和位于方向盘左侧下方的内部开启把手来打开。

发动机盖的开启方式十分平常,扳手设置在与大多数车相同的位置,发动机盖外部的开关把手位于车头中央,只需向上扣动开关就可以将采用液压支撑方式的发动机盖打开。

车身工艺是体现制造精度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重点考量的是车身各处接缝的均匀程度。利用游标卡尺测量接缝不同位置的宽度,并算出平均值和最大差值,从统计的数据来看,这辆2014款BMW 525Li在在外观接缝的做工上还是很值得称赞,接缝的间隙基本保持在3毫米至4毫米左右,接缝间的最大差值在1.1毫米左右,虽然算不上十分优秀,但全车接缝最大差值的平均值也达到了良好的标准。

2014款宝马525Li风尚设计套装车身主要接缝测量值
测量位置 平均值(左侧) 最大差值(左侧) 平均值(右侧) 最大差值(右侧)
前翼子板/发动机盖 3.66mm 0.58mm 3.62mm 0.82mm
翼子板/前车门 3.97mm 0.84mm 3.94mm 0.38mm
前/后车门 4.01mm 0.76mm 4.43mm 0.12mm
后车门/后翼子板 4.88mm 1.13mm 4.07mm 0.31mm
后翼子板/行李厢盖 3.79mm 0.33mm 3.73mm 0.92mm
制表:凤凰汽车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级标准,2014款BMW 525Li风尚设计套装的车身各处接缝测量数据最大差值的平均成绩为0.619毫米,评级结果为:良好。

中大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0.53 优秀 ★★★★
2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0.61 良好 ★★★
3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0.62 良好 ★★★
4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0.71 良好 ★★★
5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0.74 良好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