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2014款华晨宝马525Li 跟上前进的节奏

不强求运动 商务车型一定要“高大上”

作者:付硕 2014-01-06 19:57:40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不可否认,一直以来我对于BMW车型的内饰都很欣赏它的那套黑色内饰风格,特别是对于像BMW 3系这样追求运动性能的车型而言,那套黑色内饰简直是在车辆内部将其运动感表现的淋漓尽致,更何况其部分黑色内饰还有那条红色装饰线,更是拥有了锦上添花的效果。

但对于像BMW 5系这样的车型,设计师们并不想让其内部充满了运动感,因为这并不是它的Style,而那浅色配合实木的商务气息便成为了它最为主打的内饰风格。当然,如果你喜欢的话,你也可以选择威尼托米色Dakota真皮,摩卡色Nappa真皮或象牙白色Nappa真皮的三种不同颜色内饰风格,但这些选择只在豪华设计套装中拥有;如果你选择的是风尚设计套装车型的话,那么你只能选择配备象牙白色Nappa真皮的内饰风格。

从车辆内部的布局中我们可以十分明显的感受到BMW的家族语言,几乎所有的一切都是你印象中BMW品牌车型的样子,略有不同的也仅仅是通过细节处的几笔草草带过,并不会进行大面积的“再创造”,拥有着十分清晰的家族化特点。

从中控台设计来看,2014款BMW 5系Li与前款车型最大的不同就在于iDrive中央液晶屏两侧增加了两条银色涂装的饰条,它的加入让中控台的层次感更加鲜明;中控台部分的木纹饰板也有变化,新车型的颜色、纹理更加淡雅,而且不同的设计套装还提供不同纹路的木纹板,带来截然不同的装饰效果。

针对我们评价的这两2014款BMW 525Li风尚设计套装来说,它的内饰材料中拥有着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和实木四种材质。根据我们的评价标准,它的内饰级别达到了高档。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另外中央扶手箱的开关,由一块精致的铝合金取代了老款车型的黑色塑料,无论视觉还是触感都大幅提升,虽然是个挺小的细节,却让我对新5系的内饰大加赞赏,在不改变布局的情况下,新车的用料确实更讲究,精致考究的感觉有开始显现出来。

随着华晨宝马的逐渐强大,越来越多的BMW车型目前已采用国产方式,这其中当然也包括我们今天的主角。对于这辆2014款BMW 525Li风尚设计套装而言,它在内饰接缝处的处理显然要好于其在外观方面的处理,大部分接缝都没有让你看到明显的缝隙。只是在手套箱上方与中控台相连部分的接缝处理稍显不足,会给你带来明显的粗糙感。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