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2014款华晨宝马525Li 跟上前进的节奏

噪音控制表现良好 后排乘客舒适性至上

作者:付硕 2014-01-09 17:50:57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对于一款中大型行政座驾而言,舒适性是它必须具备的特性,在上一代BMW 5系Li车型上,这方面的表现就为其拉低了不少分数。然而,对于这一代BMW 5系Li,特别是我们评价的这辆2014款BMW 525Li车型而言,至少在悬架舒适度方面它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

车内噪音测试及评价

乘坐在车内,无论其舒适性配置如何,第一个能给我们带来舒适感受的就要算是车内的静音环境了。对于一般家用车如此,对于中大级行政座驾更是如此。

以日常的方式驾驶,轻踩油门无论是巡航还是温和提速,车内都很少能听到发动机的声响,即便偶尔有发动机的声响混入驾驶舱,也不会惊扰到车内的交谈。

对于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BMW 525Li而言,有一点是它完全不能回避的,那就是由于高压油泵的原因,其与其他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BMW车型相同,都会拥有那"哒哒"的响声,在车内虽然不太容易听到,但当你站在车外时,这个声音会显得尤为刺耳。

实际测试中,2014款BMW 525Li在时速为100公里/时的情况下,车内噪音值为61.5分贝。虽然与我们之前的相比分贝值稍高一些,但其依旧达到了非常安静的评价标准。

中大型车车内噪音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车内噪音分贝 评级
1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58.5 非常安静 ★★★★★
2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60.8 非常安静 ★★★★★
3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61.5 安静 ★★★★
4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61.8 安静 ★★★★
5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62.8 安静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座椅舒适度体验及评价

一直以来,我个人对于德系车在座椅方面的舒适性都保留着一些自己的意见,并不是因为他们在这方面不够用心,而是相比于更会享受的美国人而言,德国人某些时候的古板与固执显然阻碍了他们的发展。

从实际体验来看,2014款BMW 525Li所配备的这套采用Nappa真皮质地的座椅在质地方面的表现十分不错,无论是那十分细致的缝制做工,还是座椅的质地都很不错。只是如果当你将其与同级别的美系车相比较时,你会明显的发现无论是皮质的柔软度还是坐垫的宽度,德系车都稍显落后,从这方面来看美国人还是最懂得享受的。

虽然相比于部分美系车,它的座椅在某些方面处于些许的劣势,但在座椅的功能性和便捷性上它还是完全符合自己中大级行政座驾的身份。前排正副驾驶席的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的两档座椅记忆功能,还有正副驾驶席三档可调座椅加热功能,这些对于一款行政级座驾而言都是必须要拥有的配置。

此外,与全新奔驰E-Class不同,2014款BMW 525Li风尚设计套装更加照顾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他们为乘坐在副驾驶席后方的乘客提供了更能体现自己地位的"老板键",将更大的自由性赋予坐在后排右侧这个全车座位中地位最高位置的乘客。

悬架舒适度评价

说实话,在我还没有驾驶这辆2014款BMW 525Li时,当提到BMW 5系Li悬架的时候,我脑海中总是会出现"硬朗"、"颠簸"等一系列词语。但当我驾驶了这辆2014款BMW 525Li之后我发现我的主观意识应该改一下了,它真的不再是E60/E61时代的BMW 5系Li了,现在的BMW车型也开始拥有偏向于舒适性调校的悬架了。

或许你会认为我说的有点夸张,但如果我告诉你一位女性朋友在同时乘坐了全新奔驰E-Class和2014款BMW 5系Li后,明显的喜欢上了BMW 5系Li的乘坐舒适性后,你会有着怎样的想法呢?

舒适性配置评价

配置方面,正如我在上面便捷性配置中所说,宝马也开始学着其他厂商动起了自己的心思,对于这辆2014款BMW 525Li风尚设计套装(BMW 525Li的顶配版车型),它在一些舒适性配置上也采用了选配的方式。即便这样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权,但从一定程度上来看它也是减配的一种表现。

与售价同样为49.96万元的2013款BMW 525Li豪华版相比,2014款BMW 525Li风尚设计套装没有了后排座椅加热,没有了前排座椅腰部支撑,即便是增加的后排遮阳帘和侧窗遮阳帘也是选装配置,这不免让我们有些怀疑宝马此次的诚意。

当然,如果你并不缺少购车预算,那么2014款BMW 525Li会更适合你,因为你完全可以将它所能给你的所有选装配置统统装上,用人民币将你的车型武装到牙齿,充分体现出一位"土豪"的需求。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的标准来判定,2014款BMW 525Li风尚设计套装所配备的舒适性配置为四个,评级等级为:少。如果宝马可以将后排遮阳帘和侧窗遮阳帘等配置列入到标准配置的话,那么它的等级将会晋升到适中。

舒适性配置评级标准:

根据车辆装配舒适性配置的个数进行评级

非常多:大于10个

多:大于7个,小于等于10个

适中:大于4个,小于等于7个

少:大于1个,小于等于4个

非常少:小于等于1个

舒适性配置包括:

多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空调温度调节、方向盘加热、车载冰箱、全景天窗、知名品牌音响、后排液晶屏

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单独计算)、后窗遮阳帘、侧窗遮阳帘

中大型车舒适性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舒适性配置项 评级
1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12 非常多 ★★★★★
2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12 非常多 ★★★★★
3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8 多 ★★★★
4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5 适中 ★★★
5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4 少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